close

我從不知道有這麼無恥、白痴兼下流的先輩在(笑),不過我仍以『他』為榮,雖說當時他只是為了圓足教的艾露阿姨的願望,而前去幫助了我們人類,不過他當時展現的英姿總算不愧於我母親念給我聽的故事,那超群的實力,一掌擊退赤濤的雄姿,在場的人應該沒有不為之欣喜的,你們可以去問問你們已經退休或仍在職的爺爺、奶奶們,我相信不會跟我說的有太大的出入。

 

    我說這些並不是為了強化他的傳奇,畢竟,沒那個必要。我想說的是,我們缺的不是他那遙不可及的實力,也不是他那傲視群妖的氣勢,我們缺的,就僅僅只是那──傻。

 

 

以上內容摘自 闇神傳二推薦序 現任歲安司令於噩盡曆一百三十年,即位演講詞一。

 

 

***

    擎天塔最上層,十聖會議室,子時。

 

   「那肯定是洛年!」賴一心握拳,斬釘截鐵的說,彷彿是怕沒人相信他的話。

 

   「雖然說身上穿著紅袍……但你沒發現他體內帶有炁息?就算是縛妖派的始祖也不能違背這定律吧?」跟張志文一樣帶著面具的侯天良不疾不徐的說。

 

   「嘿!人家說不定過了百年外掛越開越凶了勒!我看這次的道息大漲肯定也跟他有關!」張志文笑說。

 

   「靠!如果真是那小子我肯定先把他抓起來打一頓!」瑪蓮怒道:「當初說完可以解除闇靈之力就……」瑪蓮不禁語畢。

 

   「洛年回來了是很好……可以算總帳了吧?是吧?瑋珊姐、一心哥?」吳配睿冷冷的說著。

 

   「夠了!小睿!」黃宗儒皺眉說。

 

    氣氛一下降至冰點,葉偉珊和賴一心兩人則是沉著臉,倒是看不出是否對剛剛吳配睿的發言有任何怒意,而在一旁狄純和杜勒斯則是靜默不語,一時間無人發話。

 

    「他身上帶著的炁息……是凱布利。」奇雅緩緩說道,倒是意外得突破僵局。

 

    「凱布利的炁息?有什麼不對嗎?洛年本來就是靠凱布利在戰鬥的啊?」張志文疑惑道。

 

    「問題是出在,凱布利的妖炁並不是在他周圍產生,而是體內。且……或許不是我的錯覺,洛年他整個人……根本就是凱布利,行為是很像,但給人的感覺就是很不一樣。」奇雅輕吐一口氣後回說。

 

     此話一出,本抱持著懷疑的志文也停下來深思,其餘眾人也是回想著當時那個被他們認為是「沈洛年」的男子身上的炁息,不禁都微微一愣,他真的是沈洛年嗎?

 

    「各位大哥、大姐,小弟杜勒斯我有個計畫……不知大家可否聽我一說?」杜勒斯用著那滿是皺紋的臉說道。

 

    「大魔導師請說。」偉珊說。

 

    「很簡單,抓來『逼問』就是……」

 

    「你這老頑童,哈哈!這主意我喜歡!」瑪蓮叫道。

 

     有時候,看似無腦的方法,貌似是達成目的最快最簡潔的方法。

 

 

 

***

      正當十聖正議論著捕捉「闇神」的計畫時,凱布利已經跟艾露在圓足教內,艾露的辦公室內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這百年來的事,艾露也知道他想了解的事情,所以也沒多說她的圓足教,而是向凱布利述說著十聖等人的事蹟和百年內的一些大事。

 

     「馬的,為啥每件都跟那群人有關啊?他們就一定要做這些吃力不討的事嗎?小露,你能跟我說些別的嗎?」凱布利歪著臉抱怨道。

 

而凱布利改稱艾露為小露則是輕疾的建議,若真照沈洛年的脾氣和百年和這女孩的交情,若稱她為艾露反而會讓人起疑。

 

    「難道你不想見見他們嗎?這百年來他們偶爾會各自過來陪我聊天,順便聊些關於你的事呢?他們可是還念著你呢!洛年。」艾露微笑道。

 

    「不了,跟他們在一起總沒好事……」凱布利仍是那副嘴臉說道。

 

     凱布利剛剛想的是若又跟他們湊在一起,麻煩肯定是跟著跑的。

 

    「對了!就算其他十聖不見,少說去看看燕仙狄純女士吧?她每次來可都是以淚洗面的呢!」艾露說。

 

    狄純?啊!當年被她當氣球拎著呢!這樣不行啊!她可是主人很照顧的「小夫人」呢!凱布利正打著奇怪的算盤,不過牠貌似對他主人沈洛年的人際關係有了很大的誤會。

 

    「的確,應該去看看那個水龍頭的……」凱布利笑道。

 

    「對了,從你醒來我就一直想問……凱布利呢?既然你昏迷時仍能產生道息,那她應該也會活下來啊!」艾露問道。

 

    痾……其實我就是凱布利啊!艾露小姐!可是與輕疾的約定,所以牠不能說,一時也不知道如何說明「牠」不見的原因。

 

    「一個move,你懂的。」輕疾聲音正從耳內建議。

 

    「這件事下次在談吧!小露我先走了!」凱布利遵照著輕疾的指示,說完馬上從窗戶外閃了出去。

 

    「啊!洛年……過了百年,他仍是沒變呢……」語畢,艾露只回頭看了幾眼,便走出辦公室,往寢室走去。

 

***

    離開圓足醫院後,凱布利在歲安城附近找了僻靜處,便開始打坐,準備把今日牠聚集到這的道息,緩緩的吸入體內,以便讓人族人多佔點優勢。畢竟道息濃到足以化散氣息的程度,人族除了十聖可以在一段時間後調整回來外,其他士兵恐怕都只能用老本打了。

    不過說也奇怪,在剛才跟艾露的對話中得知九迴山下的「山口鎮」正聚集的大量的妖仙在圍堵屍靈,今日的道息大漲倒是沒任何一位妖仙來查看,這可是令凱布利不解,問輕疾也只能得到此為非法問題的回答,凱布利只好在控制道息時一邊分心苦惱這問題。

 

    就在道息恢復以往低迷的狀態時,一股不知由來的氣味,吸引了凱布利的注意。

 

    「這……竟然有如此龐大的數量……不行!要克制!現在身為人類的我絕對不能做出任何有玷污主人門戶的舉動……可是、可是……」凱布利抱著頭說著。

 

    「去看一下,應該沒差吧?對吧?對吧?主人,我想您多少能諒解的。」說完,凱布利便向那傳出氣味的方向直直飛去。

 

     不過當凱布利回過神時,他已在氣味傳出的地方了──擎天塔前的巨大廣場。

 

     廣場上堆滿了各種顏色的濃稠物,這可是凱布利生前都沒看過的,對於他來說,這可以算是牠那個種族的滿漢全席,他憶起百年前艾露在密林裡找到牠的時候,牠正獨自享用最後的晚餐,而現在好像又能再次找回當初在雲南密林裡的感動。

 

     就當牠正「一臉正經」(沈洛年當初面對狄靜的表情)走向那所謂的感動時,空中兩道黑影迅速往下直撲,凱布利不得不瞬間爆起妖炁,準備以最快的速度脫離廣場。

 

    不料,周圍瞬間爆起千人之多的憾山部隊,每個人手上拿著不是雙襉,而是一面面可以緊環相扣的盾牌,瞬間組出一面散發綠光環繞半徑百公尺的圓。

 

    凱布利瞬間轉上想從空中逃離,結果瞬間爆出大量的石頭、風刃、光矢往下急射,竟是歲安城內約兩千餘名的魔法使,在杜勒斯的帶領下,從擎天塔上轟下,這下迫使凱布利不釋出體內的道息環繞自身以化散魔法的攻擊。

 

  不過這一頓間,左右同時兩把帶著爆訣的刀硬生生劈空而來,道息雖化散了刀上的炁息,但在刀接觸到道息前的瞬間加速,已是讓凱布利不得不保護沈洛年金身的理由,只能又在被往下逼退。

 

  「請試用化形為五的方法。」凱布利在危急時向輕及求援後的得到的提示。

   當下凱布利用著在內心演練已久的身法,在虛空中迅速的用微量妖炁和輕化之法在刀縫和魔法間化形為五的閃過一次可能重創的的危機。

 

  「哼……想不到你除了佔了洛年的身體,還用了他的招數?不可原諒!」纏繞在槍上的青龍瞬間在五個方向內急速的揮出五道槍花,不只是虛影,凱布利右腿也吃痛的挨下了一刺。

 

    「你……你們怎突然打我?搞屁啊?」凱布利在穩住身型後叫道。

 

    「閉……閉嘴!你這蟲子佔了洛年的身體還不快……快還來!」狄純嗔道。

 

    哇靠!他們怎知道我的身分?等等啊!他們好像把我當成竊佔的惡蟲啦?人家可是與世無爭、忠肝義膽的糞金龜啊!

 

    「如果,沈大哥……或者說凱布利,會走到『那東西』所在的廣場,我想我們就能斷定那不是沈大哥,而是他所養的凱布利了。」杜勒斯說。

 

   「何以見得?」黃宗儒問道。

 

  「沈大哥可不是那種會『嗜吃』那『那東西』的人……」杜勒斯難得的……冒出笑意說:「且聽說縛妖派的羅、昌兩位宗掌說過,影蠱若在主人……死之前沒處裡掉的話,可是會很麻煩的,說不定就可能發生竊佔主人的問題?」

 

 

   「看來是沒錯了……九聖和三位統校聽令!現在不在把目標視為『闇神』,而是判定為侵入者!不求無傷活捉他,就算……廢了手腳也沒關係!」在憾山軍圈外的葉瑋珊把眼前的情況判定後,下達了命令,雖然心中仍有疑惑……

 

 

  「哇!要跟外掛打?還不如請GM來管管!」張志文裝出嚇的不得了的口氣說,不過身體卻挺老實的,近幾年不拿的銀軟劍和腳下的鋼爪倒是緩緩動著。

 

  「不試試怎會知道?如果他不是洛年,我們一定要把他救回來!」賴一心提槍說。

 

  「那麼,我們便開始研討陣型吧!」侯天良說。

 

   凱布利聽到這命令,瞬間感到不妙,現在包圍在他身旁可說是城內最強大的菁英,這百年來雖然揣摩了沈洛年的工夫和大幅度的仙化身軀,但實戰經驗可不是腦中想想就行的,隨即在腦中跟輕疾商討辦法。

 

 

   「外公外婆,他真的是當年和你們一起守衛歲安城的闇神?」張如鴻低聲問道。

 

   「本來是,但現在情況不同,先聽司令的,把他活捉後再說。」侯天良說完,便把炁息集中到劍上,一馬當先,準備壓制住那動如脫兔的凱布利。

 

    就當侯天良的長劍即將劈上凱布利腳時,只見侯馬上急退三尺,冷汗直流。

 

    原因就是凱布利現在身上壟罩著黑氣,十聖等人皆是一愣,這情景不正是使用闇靈之力的模樣嗎?

 

   「想不到還真有用耶!」凱布利稍稍一喜,低聲著說。

 

    剛才輕疾給的意見便是叫凱布利透出自身的妖炁壟罩全身,藉此營造使用闇靈之力的假象,這只是緩兵之計,不過倒是意外的挺有效的。

 

    不過,凱布利的欣喜,下一瞬間就幻滅了。

 

    只見一道纏繞寒氣的炁箭擦過凱布利右肩,凱布利和其他眾人皆看著發出炁箭的奇雅。

 

   「炁箭上的帶水氣的寒氣並沒有被驅散……」奇雅在通訊網裡緩緩說道。

 

    只見侯天良會過意後又一個急衝往身上壓來,凱布利馬上大喊道:「不想變成人乾就不要給我靠過來!想死嗎?」

 

   「此生用劍……只進不退!且你那雕蟲小技又何足為懼?接招吧!」面具下的臉笑道。

 

    馬的!剛剛不就退了,還退了三尺有餘!凱布利急閃,壓低身子,恰恰躲過這一劍,不過隨即知道這只是誘餌,緊接而來的是張如鴻的快槍!凱布利馬上把散在體外的炁息凝聚成膜包裹著身軀,胸前又是被硬生生的接了一記刺擊。

 

    急退間,只見張志文、狄純高速劃過,護體炁息竟被硬生生的劃出一道裂縫,護體妖炁在重新合起前,那兩道裂縫前竟打開了兩道玄界之門,兩顆極小型的炎熱氣彈倏然的轟了進去,凱布利喉間馬上湧出一股甜血充斥在口中。

    葉瑋珊和黃清嬿祖孫完美的合擊,瞬間變造成了凱布利嚴重的傷害。

 

    凱布利被這股爆炸產生的氣流轟飛時,眼角餘光瞄到到距離不遠的狄韻,伸手就是一抓,而狄韻正準備施展道咒放出冰矢攻擊時,卻發現凱布利往她那兒直直飛去,正準備運炁脫離時也已經來不及了。

 

    兩人直直的飛出十餘公尺,凱布利馬上反應,右手迅速抓住狄韻脖子並放出道息散去狄韻炁息,左手馬上做出手刀內翻直指狄韻胸口威脅說:「在有人靠過來,我……我馬上把她殺了,就……就這樣插進她心臟!」凱布利作勢弄到。

 

    「小韻!」狄純雙手持匕一副想衝過來的樣子,若不是杜勒斯和張志文拉住,恐怕早已殺去,現在也只能在兩人手中掙扎和流淚。

 

    「不要……不要……放開我……啦!嗚……」在凱布利手中的狄韻竟是臉上潮紅,哭的梨花帶淚,雙腳為蛐,竟是一副毫無抵抗力的模樣,若是平常,可是惹人憐愛,不過現在倒是成了凱布利在她身上作手腳的證據。

 

    「放開小韻!」黃清嬿焦急的說道。

 

    「快……放開我啦!嗚嗚……」狄韻已是狂汗,那副景象彷彿是……

 

    好可愛,凱布利心想,等等!我怎會覺得一個人類女孩可愛!主人的鳳靈之體不是要先對異性內在感到興趣,才會開始對外表感到在意嗎?啊啊啊──難道我也不正常了?

 

    凱布利馬上掏棄這想法,準備帶著狄韻升空離去時,腦中似乎有什麼東西斷了,啪的一聲,不僅是腦中的聲音,也是沈洛年的身軀面目朝下往『那東西』栽進去的聲音,狄韻倒是被見狀的狄純一把抱住,母女倆在一旁變成淚人兒。

 

    眾人又是一個疑惑,這人怎在剛才極度張狂時突然摔了下來?一時間也沒人把沈洛年的身軀從『那東西』內拖出。

 

 

***

 

白色空間中。

 

   「媽啦!佔據我身體的就是你?你這看似人畜無害的蟲子!凱布利!」沈洛年叫到。

 

    「主……主人?」

 

    「……」似乎出現了XD的符號。

 

 

 

 

第三章 戰十聖

 

----------END of Nightmare ISLAND 更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