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噩盡曆五年,秋初。

 

    一名外表仍嫌稚嫩的少女正在雪谷的山洞外清理著碎石,似乎是想進入洞裡一探究竟。

 

    於此同時,洞內的少年似乎是被少女清理的聲音所驚擾,眼皮正緩緩的睜開,想起身走動,不過因為躺了很久,全身筋肉可說盡是酸軟無力。

 

  少年正想揮動翅膀時……翅膀?

 

  「咦──!我的翅膀呢?這是什麼?我的翅膀怎變成人類的手臂?我……主人呢?」少年驚喊著。

 

    當他正轉著頭尋找他的「主人」時,他只看到在他右側不遠處站著一位老人正微笑著看著他。

 

  「你是誰?主人呢?還有,我的身體跑哪去了!」少年吼道。

 

  「別急,我知道你有很多想問的,我就是為此留在這的,不過我得先向您提問個問題,你知道,你是誰嗎?」仍是微笑著的老人說。

 

    還有突然出現然後先問人的?但少年或許還不知憤怒為何物,仍回答:「我是凱布利!我的主人給我取的!」說到著,少年頗有些得意。

 

  「很好!那我可以告訴你現在就是在你的主人體內,因為你主人被精靈給拖至精靈所處的空間裡,身體只是因為道息生生不息的產生而不至潰爛,只是因為如此,身體的仙化仍是無法達到……呵,此為非法問題,待日後時機一到,我便會告知的,另外我道號后土,你可以如此稱呼我。」老人不疾不徐的說完。

 

    主人的身體?我在主人的身體裡?主人被精靈拖走?凱布利的心中頓時塞滿了疑問,但好像又有點理解,就是他必須代替主人,也就是沈洛年活下去的意思。

 

    后土見凱布利似懂非懂的模樣,也不理會他是否了解便接著道:「另外,為了讓你能適應人族的生活,我會以我龐大的知能協助你,就是多功能輕疾。另外,我會灌輸沈洛年也就是你的主人的相關紀錄,聽著,雖說你是代替你主人活下去,但仍必須以他的身分活下去,你懂嗎?

  「嗯……大致上我懂了,那我該做些什麼呢?還有為什麼不直接把主人從精靈那拉回來呢?」用沈洛年嘴巴,以稚嫩童音發出問句,若是沈洛年在此,或許會有把凱布利捏碎的舉動。

 

  「此為非法問題……我現在只能這麼對你說了,還有,因為某些原因,你必須在靜躺百年左右,而這段時間,我也會慢慢的教導你適應人族還有指導你仙化身軀,以便……」后土說到這便停了下來,而凱布利也沒心思多問。

 

    畢竟雖說是鳳凰強化了牠心智的發展,但因為世界的法則關係,鳳凰也不能多加干預這不合他們五古仙訂出的「理」,所以凱布利現在可說以十歲兒童的心智活在沈洛年的身體裡,也可以說是沒有心機的純真小孩。

 

    而外頭的女孩清理石堆也已快接近尾聲,后土看了一眼即將被清光的石壁後,便化形為土緩緩的融入地面,臨走前仍不忘提醒凱布利假寐不語。

 

    不久,小女孩便清空最後的障礙,往裡頭探了進去,只見她走到沈洛年,不,現在應該稱為凱布利的身體旁,細語了一陣子,肩頭緩緩的飛出一只黑蝶,凱布利不禁一喜,因為可以說是首次「得知」有同類的存在,差點忘了與后土的承諾,要不是原本就待在耳中的輕疾提醒,或許已經露餡了。

 

    女孩又探了探凱布利的鼻息,表情露出了些欣喜,手一揮便從虛無的空中降下了光芒,凱布利感到原本酸軟的肌肉、關節和內部器官漸漸的活絡起來,雖然還是不到能自由活動的境界,但或許已能起身走動了。

 

    女孩隨之橫抱起凱布利的身軀騰飛而起,往東方飛去。

 

    在飛越山谷間結冰的峭壁時,凱布利不禁微微睜開眼了,看到了冰鏡反射出的面孔──沈洛年的面孔。

 

「這是『我』嗎?」當然,只是內心驚呼一聲。

 

 

 

***

    一片白的空間裡,只見一名紅衣少年正對著一個擁有小孩軀體但整體而言可說是白色形體、沒有五官的人型生物吵著。

 

   「這裡是哪裡啊?!天堂嗎?還地獄?好啦!我自認我沒想過上天堂,這裡是地獄,對吧?你倒是說說話啊!你這該死的東西!」少年越說越火,正想找個東西砸了,卻又發現這空間空無一物,怒火更盛。

 

    「……」生物無語。

 

    「他媽的這裡到底是哪啊──!」少年對著上方大吼著。

 

    「……」生物倒是有點手舞足蹈起來了,不過仍是無語。

 

    少年看到不禁好笑,但仍是怒火難降,轉頭找了個地方坐下生悶氣。

 

    本就無其他聲響的空間,現在又更加的平靜了。

 

 

第一章 這是「我」嗎?

 

----------END of Nightmare ISLAND更生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