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盡曆三年,一處終年由白雪覆蓋的山谷,周圍除了某部份耐寒的松柏類植物外,即只有從四二九道息爆發後少數含妖氣植物生長著,可謂一片死寂。

 

    不過,在一面看似自然崩塌的碎石堆中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洞裡溫度竟比外頭的溫度更低了些,在往內深入一點,裡頭只有一名身著紅色外袍的少年和一隻體型極小,全身黝黑,光照在身上也不顯亮的甲蟲。

 

   少年看似了無生機,若有人往他鼻頭一探,不難發現其實還有微弱的氣息存在。這時,山洞的土壤緩緩的立起、轉變成一個老人,而周圍的空間也裂出一道細縫,一隻全身火紅的生物和另一個人型黑影緩緩而出。

 

  「第一次有預言需要我親自干涉才能實現的。」聲音從黑影從中傳出「古仙鳳凰啊!您當初的裝傻,可是苦了老朽。」

 

  「吾可是遵守與眾妖的協定,只要找到我,我就幫他換靈,汝何怪罪於我?」看不出喜怒的言語從火紅的鳥嘴中傳出。

 

  「罷了,老朽請兩位來就是請您們幫助第二鳳體恢復生機,不然仙凡的重合就只是曇花一現。」黑影再次道。

 

  「老朽的高精成就乃古仙所賜,古仙鳳凰若有此意,老朽便協助罷。」一旁的老人說道。

 

  「吾也知曉第二鳳體對眾妖族的重要性,但此人的元神已被精靈拉至所處的空間裡,吾雖乃世間法則的訂締者,但無其他四仙的同意,吾亦不可隨意干涉介入。」

 

  「那置入一個新的元神,這點我想上仙您做的到吧?畢竟您乃萬物生機的源頭。」黑影提議道,眼神也飄移到某物身上。

 

  「如你所願。」一樣的話,仍是平靜,只是……

 

   洞內發出一陣火紅的光芒,隨即恢復一片黑寂,只是原本應該守護在紅衣少年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