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二位一體

 

    在凱布利遭遇重創後兩天後,杜勒斯等人已整隊完畢,隊伍從麟犼境地外圍繞了出去,似乎是為了躲避犬戎而做的防範。

 

    不過,這只是加層保障罷了,因為兩天前,在南方犬戎的居住地內傳出了殭屍出沒的消息,不只犬戎追捕杜勒斯等人的隊伍撤了回去,整個妖族世界都因此動員了起來。

 

    而凱布利這兩天內卻受盡了黃帝和焰華兩人極盡全力的恥笑,看來他跟狄韻的事完全被這兩位天仙給掌握住了。

 

    這時凱布利跟黃帝倒是沒有跟在杜勒斯他們的隊伍後面,而是搶先他們一步前往一座被稱為魔法島的小島,不過兩個人只飛騰了一陣子,只因黃帝說想好好談話跟欣賞風景的緣故,兩人現在正徒步行走在荒蕪的野地上。

 

   「黃帝,妳說看看為什麼殭屍會出現在犬戎那兒?且剛剛好是她們有難時?這時機點的巧合實在是令人懷疑。」凱布利說。

 

   「你真的不懂嗎?這點在三天前你就應該知道了吧?我們不是偷聽了兩個歲安軍官的對話嗎?他們那時說要開啟什麼通道,想必是要讓九迴山裡的殭屍出來吧?」黃帝不經意的說。

 

   「喔?」

 

    這點凱布利也不是沒懷疑過,不過可能嗎?難道在李翰進入九迴山後,還有人類可以跟他們連絡?那時那兩位說司令……是指葉偉珊吧?若以她之前利用主人的前科來看,這點或許……

 

    凱布利也只能做出這種膚淺的推論,畢竟综合之前艾露跟他提過的事,和輕疾的說明,仍舊無法得出個合理的解釋,這事跟沈洛年討論的結果也是不了了之。

 

    黃帝見凱布利沒心思跟她聊天,倒也是識相的跑到一旁自己在那胡看四周的風景,不過也沒啥好看的,大多是黃帝在腦補自己身在一片花海中的奇幻景象。

 

    凱布利想了大半時間,還是沒有想出個所以然,不過這段時間內,他們已經走到海邊了。

   「凱布利!到海邊囉!接下就直接運炁飛過去吧!」有點興奮的黃帝說。

 

   「嗯。」凱布利只是輕哼一聲。

 

   「到底怎麼了?那些事有那麼重要嗎?還是說你還在生我笑你的氣,如果是這樣,我跟你道歉,別像個不懂愁卻假裝有愁思的青年好嗎?一點也不可愛!」黃帝急嗔道。

 

   「不是那樣啦,只是有點疑惑……對了說到你取笑我的那事,我問你,妳不是有跟賴一心講過我的事嗎?照他的個性,應該會跟其他人講吧?他們怎感覺對我有惡意呢?」凱布利說。

 

    凱布利會這麼說,不外乎是杜勒斯等人離開前,跑去偷聽時所聽得的事實。

 

   「杜勒斯叔叔,他跟著我們的事實要跟大家說嘛?」狄韻問。

 

   「暫且不要,不過從他之前救艾院長的行為來看,應該是沒有惡意。等冰后等人跟我們會合後再說吧。」杜勒斯沉聲說道。

 

  「到時候一定要把他抓起來,如果沒好好的虐他的話,我……」狄韻聞言後,吐出了她的不快。

 

    她應該還在氣那件事吧?雖然他們說的不多,但肯定沒有聽到賴一心的解釋,不然怎麼還一副想抓我的樣子呢?

 

    黃帝聽得凱布利的煩惱後只說:「因為我叫他別講呀!朋友之間的誤會,這種事,還是由本人當面講明會比較好。」

 

   「……」凱布利想回話,卻搭不上,正確來說是無語。

 

    黃帝說這話時,臉上是帶著笑,不過鳳體看到的相反的事物,一股沉悶的炁息夾雜著悔恨纏繞在黃帝周圍,從這點上看來,她或許想起了什麼往事吧?

 

    說來,從跟她相遇也過了一段時間了,對她的了解倒也不多,就不知道她的過往呢……不過她以前也是人族的帝王,應該很風光吧?還是說那嘻皮笑臉的樣子的裝出來的?

 

    好像每次跟她提及過去的事,她都會異常的火大?唉,真不知道她有沒有真的想跟我當朋友,還是單純的當作玩物?還是只是為了保護我到可以跟那神秘的上仙為敵,才跟在旁邊的嗎?

 

    不過,這也有點感懷呢……百年前,主人身旁也有懷真夫人保護著,現在我也仍是被保護著,不過身旁的對象換了人罷了,她除了那有點變態的惡趣味外,人是真的很不錯呢……

 

    凱布利正這麼想時,走在前頭黃帝又說了:「我會幫你,也不盡然是那些古仙委託我的任務,我以前也有跟你差不多的際遇呢。」

 

   「我當初……就是因為沒有跟朋友好好的解釋,就讓朋友抱著對我的誤解死去了。」黃帝平淡的說著。

 

   「跟你主人和你自己說吧!人生之中好友不難找,但相處之道就是門學問了,與其去解開那繩結、抗拒那羈絆,不如讓自己也深陷其中,總比抱憾離世時,怨天尤人好……」

 

    這人也會講道理了?還是對我說的?她吃錯藥了嗎?……抱憾終身是嗎?我會對自己和主人說一聲的。

 

   「不提囉!走吧!準備漂洋過海囉!」黃帝轉頭,先前的沉悶的氣息束然無存,恢復往昔的笑臉對凱布利說道。

 

    凱布利在細細品嚐黃帝那番話時,看到黃帝恢復正常,只是對她笑了一聲,黃帝看到後也沒其他想法,同樣回了凱布利一個微笑。

 

    隨後兩人同時御炁而起,在空中說笑著,由黃帝領著飛往魔法島上去了。

 

 

 

***

 

   「丹翠,對不起,讓妳辛苦了,也讓妳陪我吃了這麼多苦。」艾露在于丹翠的背上說。

 

    這時的杜勒斯等人,因為張如鴻的營副蔣杰還在昏迷中,需要由人攙負著,所以整體的速度慢了不少,而艾露則是因為連日來的勞頓,一雙小腳因為過度疲勞奔走,已是酸軟無力,現正由她帶出來的副手于丹翠背負著。

 

   「不會的,師傅,自願跟您出來是我自己的意思,我怎麼能埋怨呢?何況能待在您身邊,還有三位公……小姐身旁,對我來說是很值得的。」于丹翠沾著塵土的俏臉說道。

 

    艾露伸手撥了撥于丹翠的臉上的灰塵,一面帶著的愧疚意思說:「妳這麼說,我可真的不知道怎面對妳呢……丹翠,兩天前,妳捨命想保護的樣子,我可是都看在眼裡呢……」

 

   「那是當然的呀!我怎麼能讓艾露師傅遇到危險呢?總不能讓待在圓足教內的王橘掌教和其他姐妹們位您傷心啊!且師傅您放心,我現在可是引仙者呢!壯的很!」于丹翠用充滿精神的聲音說,一面空出一隻手,拍拍自己的胸脯說。

 

   「那我出發前答應讓妳跟著我一年的誓約……嗯,改成妳到妳厭倦我時,好嗎?」艾露露出和煦的微笑說。

 

    聽到這消息的于丹翠,可是高興的很,當初在隨隊出來求援時,艾露看于丹翠第一個爭著跟來,可是讓她感到窩心,所以給了讓她跟在她這位光靈師的身旁一年的約定,現在改成無限期,自然對于丹翠來說是天大的喜事。

 

    再隊伍前頭的黃清嬿等人聽到這番對話,自然也是露出會心一笑,畢竟這充滿危險的求援任務即將完成,不只對後方的于丹翠和艾露來說是好事,對她們這些軍人來說也是一樣的,此時聽到兩人充滿溫情的師徒對話,自然都有點放鬆的意味出現。

 

   「就快到海邊了,等等如鴻妳們砍幾顆樹作成木筏,我們準備渡海了。」騎在愛馬飛絮上對眾人下指示的杜勒斯說。

 

   「大魔導師,任務即將開花結果,這一路名為危險的兇獸皆一一讓我們馴服,而吾等即將到達的魔法島是如何的世外桃源呢?小生我實為不解,煩請大魔導開導。」隊伍中除了三位帝女外,唯一掛著統校官職的梁乃均說,似乎是一名語學家,而他這時的話礙於軍中的規定,而精簡了許多,別人聽了還不至於覺得厭煩。

 

    杜勒斯看了梁乃均一眼後說:「那裡的人都很不錯,都是精研魔法的人,風景也很秀麗,雖不人算仙境,也是個遺世獨立的理想鄉了。」

 

    而梁乃均正想接著回應這句話時,狄韻已搶先一步說:「叔叔,你覺得他們會答應我們的求援要求嗎?」

   「不知道呢……雖然基蒂姐姐跟我有嫌隙存在,但她也不是一位公私不分的人,我想應該會答應我們的請求才是,且我們真正要要求的是魔法島背後真正的掌權者──魔法仙人,就算基蒂答應了,不說服他們,恐怕也是白搭。」杜勒斯回說。

 

   「那怎麼辦?假如他們拒絕,那我們任務不就失敗了?」狄韻追問。

 

   「不急的,且依照現在犬戎的動向……他們忙完殭屍的事後,要整軍進軍遂安城還需要一段時日,這段時間夠我們慢慢的說服那些仙人了。」杜勒斯緩緩的說。

 

    狄韻聽完後還是有點擔心此次任務的成敗,想了許久還是沒辦法,只好跑去找黃清嬿和張如鴻一起研討到時見到魔法仙人時,要用怎樣的說詞去說服他們幫忙歲安城一事了。

 

    她們這次的任務當然是為了抵禦收到犬戎一族前鋒五萬大軍被人族圍剿殆盡的事,而發動全族力量來犯的報復性戰爭。

 

    這可不是五十年前的歲安城,當年鑿齒和刑天還有犬戎同時來犯的軍旅,可沒有如此強大,更何況當時幫忙殺退聯軍的,可是現在自封在九迴山內的李翰,人族為了這次孤立無援的作戰,可說是費盡心思。

 

    隨後,在張如鴻做好木筏後,一行人才在三位帝女輪流用炁推動木筏為動力,緩緩的飄向海另一頭的魔法島。

 

 

 

***

 

    當杜勒斯等人在海上漂流時,凱布利和黃帝兩人早已飛抵魔法島上空。

 

   「這島就是魔法島?好小啊?這裡真的住著像妳一樣,從仙界回歸的人類嗎?」飄在空中的凱布利瞥頭問道。

 

   「是啊,我也很久沒來了,不知道那群老頭還活著沒?」黃帝撩了被風吹亂的長髮說道。

 

   「對了,妳帶我來這幹嘛?我現在才想到……結果已經糊裡糊塗的被妳帶到這了,他們好像現在才開始出發呀?這段距離,足夠妳保護他們嗎?」凱布利狐疑。

 

   「夠的,除非有天仙想暗算他們,不然這段距離夠我去了,且我也跟焰華說好了,請她幫我注意一下他們後方有沒有其他炁息追上。」黃帝回說。

 

   「那就好。」凱布利放心後說。

 

    黃帝這時也想起了一件事,連忙說:「對了,凱布利,你有沒有輕疾啊?雖然你一直都在我的感應範圍內,但真出了什麼,光靠炁息感應,我可沒辦法知道啊!」

 

   「沒有,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我根本沒有用到輕疾跟他人對話的機會,難道我主人的輕疾名稱,我不能用嗎?」凱布利說。

 

   「當然不行啊!輕疾是跟他締約,不是跟你,它可不是看長相在分辨此用者的,你快辦一個吧?」黃帝催道。

 

    凱布利當下跟耳內輕疾締約,使用名稱則是「影妖凱布利」,黃帝聽到後,當場笑岔了氣,直說他天生奴僕命,連辦理名稱這點也要強調他是沈洛年的部下這點,就讓黃帝有點哭笑不得。

 

    凱布利也是反駁了好一陣子,才讓黃帝噤了聲,這才跟黃帝兩人飄下,順著後山前進。

 

    兩人並沒有飄向魔法島上另一端的人族村落,一來是省麻煩解釋,二來凱布利才在黃帝說明下,得知黃帝是想帶他來見她口中當初要讓凱布利見識的魔法仙人。

 

    這點倒是讓凱布利想起沈洛年交代他的其中一事,那便是幫他弄些魔法咒語來著,這段日子因為其他原因,這是可是差點就忘在腦後,經黃帝這一提醒,才讓凱布利想起。

 

    而黃帝也說了她另外一個打算,當她聽說凱布利練了百年,鳳體的修為還是只有那麼一點程度時,當初在對他講解時,就已萌生出帶凱布利來此的想法,因為她口裡的魔法仙人似乎有特殊加速、強化仙軀的方法,看是否能讓凱布利修為更進一步,或許就能領悟到新的能力也說不定。

 

    另外,也可以說服那些魔法仙人在杜勒斯等人上島前答應援助一事,黃帝這麼一想時,心想這或許是她所能幫助凱布利的極限吧?

 

    兩人這時已走到島上由松喬一類為主要組成的森林中,眼睛也已經能看到當初飄在外圍時,能看到的一座高塔,聽黃帝解釋,那裡正是那些仙人的住所。

 

    不過塔下的木門外有幾個身穿與歲安城內魔法使一樣黑袍的青年在守衛著,兩人只好隱蔽了炁息,在那些青年不注意時的小段時間內,偷偷的攀上了塔上一處未關的窗戶,鑽了進去。

 

   「呼!妳來見朋友,感覺還比較像在做賊啊?」凱布利看著殿後的黃帝鑽進來後道。

 

   「嘿嘿!省麻煩嗎!」黃帝整理了一下衣服後笑說。

 

    凱布利對黃帝這樣的行為也是見怪不怪,只搖了兩下頭後,定神看著塔內的佈置。

 

    凱布利他們進入的房間並沒有太多的擺設,簡簡單單兩三張桌椅擺在四周,周圍的牆上則是刻著一些魔法咒語,不過都有反覆被劃掉後重新寫上的跡象,或許是哪位魔法仙人狂熱著研究魔法留下的痕跡吧?凱布利心想著。

 

   「看來不在呢……不對喔!來了!嘿,看來我啟動了啥防禦用的魔法,驚動到他們了。」黃帝露出做錯事的表情,不過一臉笑意倒是看不出她悔意何在。

 

    凱布利見黃帝右手那似龍的圖騰刺青緩緩閃著綠光,對著某處啥都沒有空中一晃,凱布利稍微感覺到有另一種類似炁息的東西跟黃帝那綠炁衝突著。

 

    說真的,我也很想知道這位天仙的戰鬥方法啊……她看起來似乎沒帶武器……對了!說到武器……還好還沒跟主人說,不然……

 

    凱布利暫時把天仙飛翼缺一把的事掏諸腦後,專心看著黃帝的古怪炁息想著,這綠色的炁息似乎跟賴一心練的柔訣差不多?不過這不太像是直接從體內發出的……難道是玄界之門?可是沒見她唸咒啊?就算是天仙,開啟玄界之門也是要唸咒的,頂多加快速度,但也不能省略吧?

 

    還有,如果是道咒的話,這揉和柔訣的炁息的是什麼咒術?跟主人已知的五屬玄靈明顯不同,看來等這事過後,一定要好好問個清楚!凱布利盤算到。

 

    就一剎那,凱布利感受到那炁息衝突處,竟然有一股炁息正緩緩形成一個栱型的門戶,似乎正在築起一架空的通道,黃帝見狀也收起自身炁息,不在與之衝突。

 

    然後一聲帶著怨懟和不甘願的聲音先一步到了這個房間,聽聲音似乎不是中文,但讓輕疾隨時保持翻譯的凱布利來說,倒是無所謂。

 

   「果然是妳……夠晦氣!這陣子倒什麼楣啊我!」沙啞的老人聲音說。

 

    凱布利睜目盯著那門戶,想看清楚來者何人時,凱布利才感到異樣,他的身體,似乎不能動?怎麼回事?魔法的效能嗎?

 

    而黃帝似乎不受影響,雙手抱胸笑瞇瞇的看著那通道走出的人影,凱布利這時才看清了來者的樣貌,一位穿著白袍的老人柱著一根木杖緩緩的走出,而他身後的通道也隨之消散無蹤,彷彿根本沒出現過一樣。

 

   「妖女!來這幹嘛?我可沒說過妳可以隨便來這島上!還順便帶上一個莫名奇妙的小子!」那名老者怒道。

 

   「唉呦!你沒答應,寡土他們有答應啊!你這老頭怎還是那副死樣子?美寧,該改改囉?嘻嘻!」黃帝捂住嘴巴說,盡量讓自己別笑的那麼粗魯,凱布利心理倒是想著現在裝淑女頂個屁用?

 

   「說到這個我就有氣!就不知道寡土他們怎麼一回事,竟然跟妳這妖女交上了朋友……說吧!來這裡到底有啥事要找我們?聽妳說的事,我再決定要不要跟寡土他們連絡!」那名叫做美寧的長者用一連串外語快速的說著,似乎每跟黃帝對話一秒都會要了他的命似的。

 

    黃帝當下也不在跟美寧打哈哈,馬上跟美寧說了她來到這的目的,美寧一邊聽、一邊皺著眉頭,說到凱布利那兒,才瞄了凱布利幾眼,這眼神凱布利是不怎麼介意,不過自己被定在那裡給人家看著身板著實讓凱布利感到不對竟。

 

    不過當黃帝說到凱布利是鳳體那兒,美寧卻是透出一股驚訝之意,還把黃帝拉到遠處談話,兩人在不遠處輕聲交談著,凱布利也只能傻眼的乖乖定在那兒,要生氣嗎?凱布利可不敢。

 

    片刻後,美寧投來一抹老者在算計後輩時特有的微笑,而黃帝則轉頭面對牆壁,肩膀在那抖而抖的,不用想也知道在偷笑,而凱布利面對美寧的笑時,一時間不知道要做啥表情,同樣回了個傻笑給他。

    只是美寧看到凱布利這示好的微笑後,也不知道是領了他的情還是聽完黃帝說明後,認為他那身板的重要性還怎樣的,手一揮,凱布利頓時感到身上的束縛沒了,不過也因為如此,身體一直放鬆著的凱布利因此而跌了個狗吃屎。

 

   「喂!站的好好的還會跌倒呀?哈哈!凱布利起來啦!該走囉!」黃帝聽到凱布利跌倒的聲響後,轉過來就笑說。

 

   「去哪?」凱布利摸著臉問。

 

   「去幫你做魔法締約。」美寧說,雖然美寧聽不懂凱布利的話,但他看他那副表情也能猜個一二。

 

    不過就不知道他是如何跟黃帝溝通的,黃帝講的也是中文,凱布利見美寧體無炁息,似乎也沒法用輕疾,那到底是如何溝通的呢?這問題就這樣寫進了凱布利心中那永遠填不完的機密資料檔裡了。

 

    美寧說完就沉默不語,只見他手一揮,剛才那消失的門戶又在次出現在剛才的地方,凱布利感覺著那門戶周圍的炁息,似乎是精靈所為?啊,這不是廢話?魔法本來就是精靈所為啊,不過這感覺怎跟杜勒斯放法的感覺不太一樣?

   

    當通道成型後,美寧率先走了進去,黃帝也隨後開心的蹦跳著進去,凱布利雖然有些迷惑著看著這門戶,不過也閉目慢慢的走了進去,當凱布利走進去後,門戶瞬間消失,房間內又恢復了空無一人般的死寂。

 

   

 

***

   

    凱布利閉目慢慢的走了一段距離後,沈洛年這本來就有跟精靈締約過身軀加上凱布利這百年不間斷的修煉結果,纏住沈洛年的精靈竟在此時對凱布利示意說有其他的精靈反應,這對凱布利來說可算是第一次。

 

    這纏住主人的傢伙會提醒我?這可難得了,那剛才在魔法島上時有那麼多的魔法使,它怎一點反饋的訊息都沒傳來?有問題,這傢伙肯定有問題……

 

    凱布利睜眼後,才發現自己站在一個刻在巨大石版上的魔法陣中,在向四周望去,只見黃帝已經和美寧以外的三個老人在開心的聊著天,而美寧則是站在他前方,嘴裡似乎在唸著什麼咒語。

 

    凱布利不明所以,所以馬上對著黃帝喊:「黃帝!他要幹嘛?我才剛沒多久,要做什麼我還不知道啊!說一下吧!」

 

    黃帝聽到後,停下了和其他三位老者的對話,轉頭對凱布利說:「美寧要幫你締約啦!站著別動嘿!對了!順便跟你介紹,站在我身旁的是寡土、白汀和艾波,他們人都很好!比那個美寧的頑固好太多啦!」

 

    凱布利恭敬的對那三位老者行了一禮,而那三位老者也點頭向凱布利示意到,紛紛透出了一股歡迎的氣息,相較之下,在他前方的美寧除了一開始外,倒是真的如黃帝形容般頗冷淡和孤癖。

 

    而美寧聽得這話,用他那幾乎已經是眼白的眼睛白了黃帝一眼後,就又繼續默唸咒語,凱布利看了之後有點想笑,這些白來歲的人,怎麼仍這麼幼稚呢?

 

    過了片刻,美寧咒語唸畢,刻在石板上的紋路由內而外綻放出藍光,很快的,整個魔法陣所刻之處都充滿了藍光,因為凱布利他們所處的是一密閉的環型房間,四周沒有任何窗戶,所以形成頗為漂亮的奇景,藍光乍現,充斥著整個房間。

 

    這過程跟主人當初締約並無不同,等等應該就會變色了吧?嚇死他們!凱布利暗自竊笑著,他從沈洛年的記憶裡可是得知沈洛年這暗紅色的魔法光色可是大不吉的呢!

 

    沒多久,藍色的光芒漸褪,漸漸轉變成當初那血紅色的光芒,不過,眾魔法仙人的反應倒不是吃驚,而是嘩然。

 

   「寡土、白汀、艾波!看來我們推論不錯啊!」美寧突然叫道,語氣裡帶著點喜悅。

 

   「果然。」那位寡土老者說:「我們當初推論仙化程度越高,與仙界的契合度越高,這顯現出來的光色果然會有別於傳統的四色……」

 

   「是啊。」另一位老者白汀沉吟:「但苦於沒有實驗的對象,如今實現了,這樣可是大大的有助於我們的研究啊……」

 

   「我們可得感謝黃妹子替我們帶來這位少年啊。」最後一位老者艾波說。

 

    黃帝見狀,擺出一臉不好意思的表情說:「舉手之勞罷啦!你們答應我提出的要求,提供這點服務不算什麼的,嘻!」

 

    若不是凱布利因為締約的關係,精智力快速消耗,而導致有點心神不寧的關係,要是聽到黃帝就這樣把他當成條件的交換給賣了,肯定會大發雷霆。

 

 

 

***

 

    沈洛年與精靈所處白色空間中。

 

   「喂!你這傢伙別得寸進尺了,現在給我跳起曼波舞了?」沈洛年怒道。

 

   「……」

 

    就在凱布利在人界進行締約的開始,本還在跟沈洛年玩啞謎的精靈卻突然哪個筋不對竟,突然做了個曼波舞裡才會出現的經典下腰動作,搞的沈洛年想氣不能,想笑也不知何處發洩的窘境。

 

    就當沈洛年想一掌揮向精靈時,精靈的形體瞬間化散,而沈洛年的雙目則是被籠罩這一股白色迷濛的氣息內。

 

   「搞什麼啊?精靈!你跑哪去了?這霧是怎麼回事?」沈洛年叫道。

 

    精靈並沒有理會沈洛年的叫喊,不過沈洛年很確定它還在這附近,只是不知道它在搞什麼把戲就是。

 

    隨著外頭凱布利的魔法締約進入最終局面,凱布利和沈洛年皆是感到一陣疲勞的睡意襲上腦袋,而沈洛年那邊則是……

 

   「我們可得感謝黃妹子替我們帶來這位少年啊。」

 

   「舉手之勞罷啦!你們答應我提出的要求,提供這點服務不算什麼的,嘻!」

 

    奇怪……平常這空間會有聲音嗎?沈洛年扶著腦袋,細聽著精靈這白色空間內傳來的聲音。

 

   「主……人?」

   不是幻聽?沈洛年聽到凱布利的呼喚當下,稍微提起了昏沉的腦袋說:「凱布利?是你?你在冥想嗎?可是我沒感覺到呀……」

 

   「沒有啊……我只是接受黃帝的提議……現在正在第二次的魔法締約……」凱布利斷斷續續的說,精智力上的耗損,已將見底。

 

   「等等……我好像可以看到你那邊的情況了……凱布利,你轉頭看看……」沈洛年說,魔法締約的結果,似乎連同他的精智力也一同耗損的樣子。

 

    凱布利遵照沈洛年的指示左右轉了轉,沈洛年這時才確定了一件事:他現在可以藉由凱布利的感官來同步觀察到人界的情況了。

 

    沈洛年當下就把這個結論告訴了凱布利,凱布利則是喜憂參半,喜的是,以後可以不用靠冥想就能跟沈洛年隨時保持溝通;憂的則是……他以後的一舉一動都在沈洛年眼下還有沈洛年以前禁止他的事都不能做了……

 

    不過這輕易溝通兩界的方法,貌似只存於沈洛年這副身軀內,外頭的人還是無法聽見沈洛年的聲音,因此,在外頭看著凱布利締約的黃帝和其他四位魔法仙人皆是一頭霧水,因為凱布利正在魔法陣中喃喃自語,似乎在跟誰說著話。

 

    好奇心大的黃帝當然沒辦法像這樣站在一旁忍受到整個儀式結束,馬上對著凱布利問:「凱布利!你在跟誰講話啊?」

 

   「我在跟主……」話還沒說完,凱布利便倒地昏了過去,當然,身在仙界精靈空間裡的沈洛年也不例外。

 

    黃帝看見這情形,馬上就跑了過去扶助凱布利,一臉擔心。

 

   「黃妹子,別擔心。」寡土見黃帝擔心的模樣,為了讓她心安而說:「他只是因為通過了第三次魔法締約,魔力耗盡而昏過去的。」

 

   「雖然他是鳳體……不過也太不公平了,我們都是在垂垂老矣時才達到跟精靈三段締約的條件,而他卻在短時間內就達到了……不過就不知道他悟出哪種『根源魔法』?」美寧在一旁抱怨著。

 

   

 

第十章 二位一體 完

----------END of Nightmare ISLAND 更生----------

 

未完待續……

 

 

第十一章已成型,所以附上個小文案:

 

第十一章 兩個沈洛年

 

兩個闇神?什麼跟什麼啊?

 

凱布利隻身挑戰犬戎二十名族長,外加赤濤……

 

凱布利、沈洛年:「就讓你們瞧瞧,什麼叫做思維與反應的極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