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走了個惡婆娘,來了個小惡女

 

    那天,如果沒他的救助,我或許就當不上這司令的位子了呢……不過要我因為這樣就對他傾心、說聲感謝的話……不可能!(編輯:這時的司令可怒的很呢!)

 

    我永遠不會忘了他對我……做的那黨事……(羞紅)

 

    (編輯:當時我也只是個小兵,聽到這話不免想殺了闇神,一面跟著台下同袍齊聲怒吼,啊!青春啊──)

 

    不過,在這之後,總之,容我再說一次,他的好、他的壞,還有他的傻吧?

 

以上內容摘自 現任歲安司令於噩盡130年即位演講詞之二,闇神傳二評價兩極化之因。

 

 

***

 

    麟犼境地內。

 

   「裂,妳覺得祖佬會什麼會要我們把那群人類從犬戎的追殺裡救回來?還要我們以客相待?」正和焰裂一同從邊境返回的焰碎問道。

 

    這兩名麟犼在目送追殺杜勒斯等人隊伍的犬戎一族離開後,這會正在返回深處的麟犼居地,焰裂本還想著另一事,焰碎這一問,倒也讓她把兩事給兜在一塊。

 

    焰裂那龍頭思索了片刻後,變張嘴答道:「祖佬的性格,妳我一向都知道的,若要說的話,便是有點孩子氣吧?跟現在的焰丹頗相似的呢!」

 

   「不過或許跟祖佬在這之前急忙飛出去的原因有關?真不知他老人家怎想的……或許單純想打架吧?誰知道焰丹跟祖佬說了些什麼?」焰裂又補上一句說。

 

   「的確,焰丹還真的是祖佬頗疼的孩子,媽跟姨她們都很羨慕的說呢……不過這跟祖佬這次反常的行為可能無關吧?對了,剛才把那人類接回來的……不會就是祖佬吧?祖佬那身型雖然不是沒看過,但她總不是說討厭那『型』的嗎?」焰碎偏頭問道。

 

   「碎,別亂說。」焰裂緊接著說:「祖佬也很討厭別人在背後說她閒話的……」

 

    這話說的焰碎那龍頭稍微閉縮了一點,眼神稍微向四周望了望,這才跟焰裂一面說笑著,緩緩飄飛返回居所去了。

 

 

 

***

 

    另一頭,被救出險境的凱布利這時仍是被風沙遮著雙眼,甚至還有些沙掉了進去,讓凱布利只好閉上眼睛,一面思索著救他的人是誰。

 

    黃帝那女人嗎?這身手恐怕只有她有……不過她想無聲無息的過來也不可能啊?且我跟她分開也一段時間了,這有點不大合理啊?可是會有其他人來救我嗎?

 

    這時,凱布利才想到了一招,反正被拎著也不是第一次,雙手可空著呢!沈洛年這雙手,現在可是被凱布利用「確認」的名義進行搜索。

 

    說是搜索,其實也只是摸著救她的人的身形,凱布利可沒啥男女授授不親的觀念,且不管他是否是男是女,摸了再說。

 

    嗯,這皮膚的細緻度……跟那女人蠻像的?根本就是她嗎!不急,在摸個幾下,等她自己笑破功,我可趁機笑她一番!在試探它個幾下吧!凱布利心裡竊笑道。

 

    凱布利這又是隨手捏個幾下、摸了幾把,這才覺得不對竟。

 

    咦?這女人衣服是挺清涼的沒錯啦……可這回是否穿的有點少?等等,她有穿嗎?感受不到炁息環繞耶?凱布利這又摸了幾個地方,比如說臉蛋、身材……

 

    沒錯啊?因該是她啊!怎這樣她連笑都笑不出聲?這臉蛋、這身材、這皮膚的細緻,這炁息的精純……還有這罩杯……诶?好像小了點?

 

   凱布利這判斷自是背負黃帝的經驗而來,不過凱布利這最後一摸,似乎真的惹怒這位救命恩人,凱布利正想睜眼、開口說時,就已經是悲劇的開端了。

 

  「你這臭小子!摸夠了沒!」一似女子的音調用著撕心裂肺的聲音吼道,這聲音似乎灌了炁息,宏亮非凡。

 

    這聲音一出,凱布利當然驚覺摸錯了人、開錯玩笑了……正想解釋時,對不起,命運似乎不想給凱布利這機會,脣齒未啟的短暫時間內,凱布利已是被甩向一旁的岩壁。

 

    轟然一聲,只見岩壁爆裂,凱布利嘴又是跟被賴一心痛打時一般,吐出了鮮血,這量可是不是賴一心那時力道所催逼出來的可比擬,凱布利半尺內已是絢爛的鮮紅鋪地了。

 

   「等等……我不是有意的,這只是我……」凱布利強忍背後傳來的劇痛,用含著甜血的嘴說的話還沒說完,那脖子傳來的警訊硬是讓凱布利一個音都吐不出來。

 

    凱布利的脖子這時被那女子巨力一握,雙手便自動的想扯開這禁錮般的痛苦,可是無奈,無論凱布利催發了多少質量,但沒有加速度的幫助下,這也只是單純的增加重量罷了。

 

    不過這也才讓凱布利可以直視眼前威脅他性命的女子容貌,長捲的毛髮、帶著健康略顯小麥色的肌膚、挑高的身材……

 

    這跟主人記憶裡的焰丹還真像啊?凱布利缺氧的腦袋想著。

 

    這時凱布利渙散的眼神中只見那女子慢慢的幻化成另一種型態,當成型的那瞬間,凱布利才知道原來救她的也是隻麟犼,不過這炁息強度卻是讓凱布利驚訝,跟黃帝一樣,很精純的的強大炁息,想必也是天仙級的麟犼。

 

    凱布利握著那因為對方變形而被放下的脖子,看著那龍頭逼近自己時,心裡想的不是愧對沈洛年一事,而是想起了沈洛年記憶裡,當初被懷真一口吞的往事。

 

    正當凱布利想慷慨就義時,熟悉的聲音就在此時響起:「慢著啊!焰華!不是讓妳救他的嗎?怎救著救著變殺人啊?」

 

    黃帝的及時趕到,這才化解了凱布利被氣急攻心的麟犼生吞的下場。

 

   「姐妹啊……這小子似乎不懂規矩?人族他馬的生性跟虯龍一樣噁爛成性?」這位名為焰華的麟犼隨後齜牙咧嘴瞪了凱布利一眼後,轉頭對黃帝說:「先不管這小子,那隻老不死的龍滾了嗎?還有妳的傷如何?需要我為你護法療傷嗎?」

 

    黃帝皺眉說:「那隻應龍應該走了,不過就是想不明他的目的是什麼……我的傷無礙,其實也不算傷啦……」

  

   「想不透就別想了!反正都是天仙,怕他?何況我們還兩個人哩……這小子我救來了,現在呢?」焰華問道。

 

   「還是先解決妳對他的誤會吧……是吧!凱布利!嘻!」恢復往常嘻皮笑臉的黃帝說。

 

    凱布利只能含淚無助的接受,本來想跟黃帝告狀的他,看到兩人交情如此,告狀的話,似乎會被兩隻兇殘的雌性宰殺吧?凱布利只好打消了這念頭。

 

    不久,在黃帝的介紹下,凱布利得知救他的是麟犼一族的祖先,也就是首代的麟犼──焰華時,這才慶幸自己的好運,同時也對黃帝不比懷真這位夫人的廣大人脈感到佩服,能跟這惡名昭彰的麟犼交上朋友,果然不簡單。

 

    然後凱布利才在黃帝的叮嚀下坐到一旁靜靜的療傷,而黃帝跟焰華則是跑到不遠處談著剛剛她們兩人所遇天仙之事和對焰華講解凱布利來歷一事。

 

 

 

***

 

    而被麟犼以貴客之姿迎入的杜勒斯等人,現在則是在一處谷地中圍成一圈休息著,中間則是升起一堆營火用來照明和讓艾露探明隊伍中傷者的傷勢之用。

 

    看著艾露治療一名面貌清秀的男軍官的張如鴻,在聽完艾露說明後,似乎放下了一顆心,隨後便轉身回到狄韻跟黃清嬿還有杜勒斯另外圍成的小圈子裡。

 

   「如鴻,蔣營副傷勢應該還好吧?」黃清嬿見張如鴻回來後,便詢問道。

 

   「艾院長說傷勢不重,她用光靈術稍微治療,現在已無大礙,不過仍昏迷著……而洪營副和梁統校則是以恢復意識,現在正由于醫師看護著。」張如鴻恢復以往爽郎的聲音說道。

 

   「那他們身上的症狀有變化嗎?」狄韻也問道,語氣裡對於關心他們傷勢外,這問題似乎還比較重要些。

 

   「艾院長說這還沒定義出學名的症狀,似乎還沒有因為來到道息濃厚而有明顯的症狀發生……似乎是我們推論錯了?」張如鴻答道。

 

    而一旁正閉目養神的杜勒斯則在這時介入了三位帝女候選人談論。

 

   「如鴻、清嬿和小韻,這事稍候在談,我們脫離險境之事,跟司令回報過了嗎?」杜勒斯閉目問道。

 

   「稟大魔導師,剛才已經通告過了,司令還說要我們休息夠了便離開,另外,冰后、至尊刀和血煞刀奶奶將會來支援我們。」黃清嬿見狀說道。

 

   「那就好,那我先休息一下,老了真的不中用了……嗯……看來麟犼一族送食物來了?」正要閉目繼續養神的杜勒斯看到不遠處空中的麟犼說道。

 

    眾人隨著這一聲,望向杜勒斯注目的方向,果然有幾隻較小的麟犼在不遠處的高地上,向下望著這邊,嘴裡還叼著幾塊生肉,似乎是要送來這邊給他們吃的。

 

    只是困擾眾人已久的疑惑又漸漸浮了上來,之前因為逃難的緣故而沒多想,但這群對外不善的麟犼為何要救助他們呢?這點就算是才智過人的杜勒斯和三位帝女候選人都是不可而知的。

 

    而那頭的麟犼也是竊竊私語,似乎正議論著這群外來訪客哪個強,哪個可以埃上她們幾口的怪事,一時兩方都是用眼神作著交流,彼此都沒有想正面溝通的意願。

 

   「三個小毛頭!母親讓妳們來送食物給那些人類,怎送這麼久?」這時在那群小麟犼身後,一名女性姿態的身影飄飛而來,一面用頗大的聲音訓斥著那三隻麟犼,這聲音自然也傳到杜等人耳中。

 

    當身影來到高地上時,營地裡的火光這才照出他的面貌,在底下的人無依不訝異的,在他們眼前的似乎是名人類?不過這點很快就被他們推翻了,一是她身上的炁息很明顯是麟犼一族的,另外,她的外貌是歲安城裡,現在也很少見的南方臉孔,百年前的血脈再經過大多數的婚配後,幾乎都被當初大量東方人的血統給蓋過去了,眼前這位有著大波浪卷髮和偏黑膚色的女孩,可以直接判定為化型為人的麟犼了。

 

    杜勒斯就在此時輕噫了一聲,臉色雖然看起來有些驚恐,但看久了不難發現只是看到熟悉的人時才會有的反應而做出的表情罷了。

 

   「叔叔,怎麼了?那名人型麟犼你認識嗎?」狄韻關心道:「難道那是你在我小時候提過百年前跟闇神一起救過你跟月影團的麟犼嗎?」

 

    杜勒斯經狄韻這一問,但也是有點感懷的說:「不錯,的確是她,只是不知道她還記得我否?其實今天本來就是想用我那微薄的交情向麟犼一族討援,不過今日這麼一亂,著實讓我驚訝了,或許是這位小麟犼幫我們的?」

 

   「那我們是否要先跟她們答謝一番?我們到逃離進來,倒是還沒跟她們說聲謝謝呢……大魔導師,不如就讓我代眾人去答謝如何?」一旁的黃清嬿說。

 

    杜勒斯對黃清嬿點了點頭,示意他答應了,黃清嬿對杜勒斯行了一禮後,便緩身飄向高地上的四隻麟犼處。

 

    本還在訓斥著三隻小麟犼的女孩,發現那邊的人類派出了一位女性過來後,便停止的罵聲,轉身面對黃清嬿,等著她開口道。

 

   「人族黃清嬿代替我們隊伍向麟犼一族表達救助之恩,敢問仙長道號?」黃清嬿露出她對外一貫的微笑道。

 

   「麟犼,焰丹。」焰丹說:「場面話可以不用說了,我們麟犼從來就沒有救人這種高尚的行為在,今日妳們是以客來訪,請不要會錯意了。」

 

    黃清嬿頓時一愣,看來麟犼的拗脾氣果然不是虛傳……救人這事還是想用以客相待來推託,不知是客氣還是面子問題?黃清嬿想到這不禁想笑,但隨即就忍了下來。

 

   「那敢問麟犼一族為何要邀我們作客呢?還有……不知焰丹仙長是否還記得老朽呢?」黃清嬿身後的杜勒斯說道。

 

    焰丹把目光轉向了杜勒斯,上下打點了杜勒斯一會,看起來是不記得了,見她偏頭深思了一段時間後才說:

 

   「不知道,你是誰?」

 

   「也不怪仙長忘了,我是百年前曾受您和闇……對不起,差點把我們人族對他的稱號說出來了……沈大哥的幫助的那名男孩,就是當初受犬戎圍困在山洞裡的那群人之ㄧ。」杜勒斯用緩而清晰的聲音達道。

 

   「啊!你就是那個小鬼頭?」聽杜勒斯這一說倒是引起了焰丹的回憶和驚喜,至於驚喜什麼,看在杜勒斯眼裡就是個疑問了。

 

   「那我問你,洛年呢?他現在在哪,你知道嗎?我跟小萕、小芷她們找她找了百年呢……我早就想去一趟歲安城問看看的,不過那裡會讓我不能動彈……」焰丹興奮的說道,似乎希望可以從杜勒斯這聽到沈洛年的下落。

 

    杜勒斯聽了焰丹這席話後,本想告訴她有關沈洛年回來但被凱布利佔據身體的事時,腦中及時打停,停了一會便改口說:

 

   「我們也不知道呢……我們也找了他很久……總之感謝妳們的協助。」杜勒斯用感嘆的語氣說道。

 

   「是嗎?那真的很可惜……妳們幾個小鬼還不把食物送給他們?該走了!」焰丹感傷完後,對那三隻小麟犼吼道,接著又說:「還有,邀請你們進來作客的是我們的祖佬,她說隨妳們高興時離開……放完了就快走!別拖拖拉拉的……另外,如果有洛年的消息,請務必告訴我一聲,我的輕疾名稱是麟犼焰丹,麻煩了。」

 

    焰丹說完便驅趕著那三隻想咬杜勒斯等人為樂的小麟犼離開,看背影倒有點鄰家姐姐的樣,若沈洛年在此看到這幕,想必也會有諸多感慨上身。

 

    在一旁聽完杜勒斯和焰丹對話的張如鴻,那遺傳自瑪蓮的好奇心催使著她發問,她見焰丹離開後,便纏住杜勒斯問說:

 

   「大魔導師,那仙長跟闇神認識呀?看起來似乎很熟啊?您不告訴她闇神的事,是怕她跑去殺了那個……凱布利嗎?」張如鴻張眼問道。

 

   「是,但也可以說不是,人族的事,就由我們人族來解決,無須勞煩他人,如鴻既然在這,妳先把她們送給我們的肉烤來分來吃吧!大家逃了一整日,想必都餓了。」杜勒斯說。

 

    張如鴻聽完,也不在多問,便領命烤肉去了,而黃清嬿也跟著去營火邊幫忙,現場只留下狄韻跟杜勒斯還在原地。

 

   「叔叔,你是不是也跟我在想同一件事?就在那名仙長問你闇神的事時。」狄韻此時湊近杜勒斯身旁說。

 

   「嗯。」

    杜勒斯應諾了一聲,便從身上穿著的魔法袍中,緩緩的取出一發黃光物品──天仙飛翼。

 

   「儘管當時炁息紛擾,他也掩蓋的很好……但這纏繞他炁息的東西,我可是忘不了,經那位仙長提起,我才猛然省悟,不過就不知他為何救我們和跟了我們多久……」杜勒斯眼神停留在飛翼上說。

 

    狄韻也看了看那只有單把的飛翼,但看著看著,想起凱布利曾不經意制住她弱點處,而讓她無能抵抗,露出無助的模樣的往事,一股怒氣卻緩緩澆上了心頭。

 

    不過狄韻這火上心頭的舉動,卻讓她臉上漸漸起了潮紅,若不是身上穿著黑色魔法袍,那袍下的一舉一動,可說是不証自明、昭然若雪、引人遐想。

 

    隨後狄韻便説:「叔叔,我先去不遠處一趟……」

 

   「那個嗎?不讓雪莉或安夷陪你去嗎?既然妳也這樣了……她們或許也……」杜勒斯說著說著,聲音漸小,並不是因為難以啟齒,而是對安夷和雪莉愧對一事,湧上了心頭。

 

   「不用了……她們的話,等我用好,我自然會幫她們用的……那我先走了,幫我跟清嬿她們說一聲,就說我去探查未來要走的路線……」狄韻說完,似乎已忍不住那股莫名的悸動,立馬奔離了谷地,往一旁高地上的森林內部奔去。

 

 

 

***

 

    在焰丹和杜勒斯等人對談的時間內,凱布利也同時運著體內和體外的道息集中到傷處,療養著被焰華搞出來的傷口,一面細想著,說不定當初馬上衝上前跟那群犬戎打,或許還傷的較輕?

 

    而療傷的同時,凱布利也想到,他自從上次在歲安城調整過這世界道息後,自己似乎就沒在對外進行大規模的調整了,不知道歲安城那邊會不會又恢復當初的道息濃厚的樣子?

 

    不過那樣的事情,似乎只是突然的緊急事件,輕疾後來也沒叫他做了,當初也說過他還能力還不足以如此,凱布利稍微想想也是,因為當初用完時,整個身體還頗累的……

 

    想著想著,凱布利又想到沈洛年這副鳳體真正的用途,不知道對付那上仙規則外的能力是啥?想必也是更變態的規則外能力吧?反正世界是那些古仙定的,他們愛怎麼搞就怎麼搞,這就像是種……金手指吧?還是外掛?主人記憶裡的東西真複雜。

 

    不過經過百年的仙化,這鳳體似乎也沒多出啥特別的能力,除了可以看透人心、時間能力和輕重轉換之能還有化散炁息等能力,似乎也沒多的了?

 

    凱布利暗罵這所謂的鳳體之能難道就不能跟闇靈之力一樣,在習得的同時順便灌輸使用方法嗎?

 

    就當凱布利一邊療傷,一邊抱怨個不停時,本來在遠處的交談的黃帝和焰華兩人卻同時飄飛回來,就不知道是來算帳的還怎樣,搞的凱布利一顆心七上八下。

 

    就當焰華化出原型的身體停在凱布利身前時,黃帝跳過去一把抱住凱布利時笑說:「嘿!蟲子!我這位焰華姐妹說,只要你幫她做事,她就不計較你非禮她的事喔!還可以跟你……嘿嘿!」黃帝說完就是一陣臉對臉的急速的磨蹭。

 

   「我可沒說!姐妹啊!妳可別把妳的想把套在我身上啊!我只說饒過他,其他一概沒說!且說啥非禮,我只是不爽他一陣亂摸!」焰華氣呼呼道。

 

    看來這位焰華才是真的把虯龍教人類的道德觀當狗屁吧?相較這位正磨蹭他臉蛋,叫做黃帝的女子來說,嘴上說不在意,其實根本就在意的很,上次看了她裸體就被打……凱布利暗自比較到。

 

    焰華也不管黃帝跟凱布利的行為,逕自說道:「小子!聽說你是你現在這個身體的原本主人的影妖?」

 

   「是……」凱布利推開黃帝的臉說道,但隨即被黃帝的巨力壓回去。

 

   「這身體的名字似乎叫沈洛年?然後跟龍王母有點交情是吧?蟲子,要我放過你的要求的很簡單,去趟龍宮,幫我找位叫『敖容』的老龍,跟他說我已修至天仙初階,就這樣。」焰華快速且大聲的說完。

 

   「咦?這不妥吧?且我也不知道龍宮在哪……」凱布利為難的說。

 

   「嘿,龍宮我可以帶你去喔!我回歸的這百年來去過一次呢!」黃帝笑說。

 

    馬啦……我想拒絕她,妳卻給我冒出這句……妳去過的地方是有多廣啦……

 

   「問題是,我跟龍母不熟啊……到時露出了破綻……」凱布利情急下隨便糊蹶道。

 

   「你不是想替你主人找到懷真嗎?她說不定在那兒喔?」黃帝補充說時,跟焰華對看了一眼,想必是計畫過的說詞了。

 

    聽完,凱布利不禁錯愕,的確,當初吸乾沈洛年後的懷真和她本來救沈洛年時大傷元氣的身體來說,不在龍宮躲著休息,還會在哪呢?

 

    凱布利心裡一陣欣喜,當下馬上答應了此事,不過他也提出了個要求,不過是對黃帝。

 

   「黃帝,那在這件事之前,妳可以幫我保護那群人嗎?」凱布利用楚楚可憐的眼神問道,不過用沈洛年的眼睛來做這逆天的表情,著實噁心。

 

    不過在黃帝眼裡卻是如此動人,跟凱布利聽到可以找到懷真的反應一樣,當下答應了此事,隨後又更用力的抱緊凱布利,像在抱個大玩偶似的。

 

    焰華卻是在聽到凱布利應好後,對黃帝說:「既然事情都解決了,那現在可以繼續剛才的話題了吧?姐妹?」有點不耐煩的看著黃帝跟凱布利說。

 

   「嗯。」黃帝收起笑意對焰華應了聲。

 

    凱布利在被黃帝放開後,和聽到焰華說後,便問:

 

   「那件事可以跟我說說嘛?我也想聽!還有,黃帝啊!妳跟我分開時跑去做的事,就是這個吧?還有,還有,妳們在我療傷時說的老應龍是誰啊?可以說嘛?」凱布利滿是孩子性的問語接連冒出。

 

    黃帝是對這樣的凱布利很著迷,頗想答應此事,不過脾氣暴躁的焰華卻是不領情,當下威脅凱布利在不走就把他吃了,嚇的凱布利連忙向外飛去。

 

    而黃帝見這幕不禁倒在地上,笑岔了氣,隨即和一旁搖頭罵道的焰華起了點小小的爭執,再毀掉當初的地形後,兩位天仙才坐下來繼續討論著跟蹤杜勒斯等人的應龍目的。

 

 

 

***

 

    再被焰華下達驅逐令後,凱布利一人在這麟犼境地內漫無目的的遊走,一面看著周圍一成不變的風景,除了樹林就是石頭,不然就是散落一地的落葉和朽木,對凱布利來說,這裡對以前的他來說,肯定是不錯的狩獵場吧?

 

    就當凱布利走的有點無聊,正想找地方打坐冥想並對沈洛年做例行報告時,眼角餘光讓他注意到了一個有趣的事物。

 

    在凱布利的左側不遠有個小小的山洞,說是山洞也不對,看起來比較像是被麟犼的火球炸出來的凹洞,這裡或許有群麟犼在這做吐火球的練習?凱布利邊想邊靠近那兒。

 

    在那兒,隨著距離接近,便可看到一個人躺在那兒,且也是位美麗的可人兒。

 

    那人不是別人,正是跟杜勒斯等人分開的狄韻。

 

   「這容易暴怒的小ㄚ頭怎會在這?這附近也沒其他的啊?難道他自己跑了出來?還在這睡覺?」凱布利蹲在狄韻面前說。

 

    凱布利觀察了一會,似乎感覺到不對,狄韻這時面容通紅,口裡呼出來的炁息也是有一陣沒一陣的,似乎還有點急促,偶爾會傳來幾聲嬌喘聲……難道她病了?而且很嚴重?怕會傳染給其他人,所以獨自溜了出來?

 

    不對,這女孩我雖然認識不久,那個性可能嗎?且還有精通醫術的艾露小姐隨隊,這點就不對了,難道是被那群人丟下的?啊,這更不可能,看那叫杜勒斯的老頭似乎挺疼她的……

 

    凱布利當下做了諸多的猜測,但都被其他的理論所反駁,所以他當下詢問耳中輕疾的意見。

 

   「依你所見,她現在面露潮紅,呼吸急促的樣子,有可能是疾病而引起的發燒症狀,但詳細的狀況仍無法推知,不如由你來進觸診如何?以方便我判斷。」輕疾說。

 

    如前所見,凱布利對於之前觸摸黃帝、焰華等人的身體都沒有感覺了,何況是眼前這位女孩體型的ㄚ頭?但就不知跟黃帝一樣,她跟她到底是哪方面讓他感受到可愛,然後對她們臉紅的?凱布利搖了搖頭,甩開這想法,隨即照著輕疾指示進行觸診。

 

    凱布利依輕疾指示,依序摸了狄韻的脈搏、看了狄韻的喉嚨和進行簡單的測溫,說明白點就只是單純的用皮膚相對的溫差進行判斷而已。

 

   「輕疾,似乎不是發燒啊?她體溫雖然激動時會升高,但隨即因為排汗而降低,這點看起來不像病啊?她的脈搏倒是有點索亂,不過比較像……比較像是……」凱布利正在尋找適合的辭彙,不過沈洛年的腦袋裝的都是些不堪入目的……

 

   「生物動情交配時的狀態。」輕疾說。

 

   「對對對!就像那樣,難道她在做春夢嗎?我以為只有像主人這種正常的男性才會耶?」凱布利吃驚的說,好像長久以來建立的理論被專家推翻似的。

 

   「依我推測,這可能是種道術影響的結果,不像是自行做春夢的樣子,其實在剛才教你進行的觸診中,我已經讓你摸了她幾個人類容易感到痛覺或敏感的地方,她都沒反應……至於他為何施此術的原因則為非法問題。」輕疾推論道。

 

    就當輕疾說完沒多久,凱布利馬上大叫一聲,似乎想到叫醒狄韻的方法了。

 

    方法很簡單,就只是捏住狄韻的死穴──後頸而已。

 

    不過凱布利這麼做後,非但沒叫醒狄韻,反而讓狄韻臉色更加的潮紅、口裡呢喃的聲音也越來越大,若是正常男人,或許早已下手,但對凱布利來說現在根本再聽一名人類在製造噪音罷了。

 

   「讓她這樣持續性的出汗的話,這裡是野外,或許會讓她失溫,與其想辦法弄醒她,不如先維持她的體能。」輕疾說明道。

 

   「怎做?」捂住耳朵的凱布利詢問道。

 

   「很簡單,推倒她。」輕疾以一種異常冷靜的語氣說。

 

   「推倒?抱住她嗎?」凱布利問,當下做著動作。

   「也算是吧?不過這個名詞在人族裡也僅剩一名人類還在使用,似乎……」輕疾說明還沒完,聲音卻小了下去,不知是在考慮用詞或是……

 

    凱布利這時是以跨坐的姿勢在狄韻身上,因為狄韻靠著岩壁,凱布利也懶的扶她,當下就用這種不雅的姿勢抱著狄韻,臉則是不假思索的靠上去,狀似親暱。

 

    而狄韻似乎是感受到重物壓在自身的異樣感,從夢裡醒了過來,當雙眼微睜開,看見的竟然是正被通緝的凱布利時,當下愣了很久……在看他現在對這自己的動作,本該慢慢褪去的潮紅又充滿了整張俏臉。

 

    凱布利也不是沒感覺,察覺到狄韻醒過來後,臉離開她臉頰後,緩緩的說:

 

   「醒來啊?別誤會喔!剛才是幫妳維持體溫,我可是沒什麼其它的意思的,對了,既然妳醒了……跟我說說有關妳們隊伍的事好不好?比如說艾露小姐……」凱布利當下只想到艾露的事,見狄韻在此便馬上問了幾句,雖然炁息探查的到,不過還是問一下比較保險。

 

    不過時間點挑的非常的糟,簡直糟透了。

 

    狄韻沒回凱布利話,反而因為凱布利開口,瞬間激發了她防衛的本能,雙腳那時正不偏不倚的躺在凱布利胯下,當下狄韻兩腳屈膝一彎,完美俐落的二連擊在凱布利胯下包覆的血飲袍下擊出了凹陷的褶皺,久久未能恢復。

 

    而凱布利當然是吃痛一聲,向後翻去,狄韻則是馬上轉頭運炁逃離,留下仍在傷痛中的凱布利在地上哀嚎說:

 

   「剛才好不容易脫離了一個惡婆娘的血嘴……怎麼……現在又遇上一名狠毒小惡女,問句話就被……難道我天生欠打的命嗎?主……人,沈家無後了……」

 

 

    凱布利說完連忙運起道息療養,不過救不救的回來,就不得而知了。

 

 

 

第九章 走了個惡婆娘,來了個小惡女 完

 

----------END of Nightmare ISLAND 更生----------

 

未完待續……

 

 

說實在的這話沒啥重點,只簡單說了一行人在麟犼境地內發生的事……

 

然後,不知道為啥,我總覺得不讓凱布利被打上個幾下,未來故事就發展不下去的奇妙感覺,總之……算了。

 

下一章已初具樣子,便在這附上小文案:

 

第十章 兩位一體

 

遠傳無遠弗屆?那我們就來溝通仙凡兩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