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呦……你輕點行不行?我快吐了……」帶著抱怨的女聲在一片破爛的住宅區中傳出,聲音是如此的虛弱。

 

   「別叫了行不行?說來到這裡不會有事,現在勒?全身虛脫讓我背,衣服還順便蒸發……」一個有點稚嫩但又成熟的矛盾聲音回擊道。

 

    當然,這兩個正在鬥嘴的男女身分不難猜出,正是人族天仙黃帝和正寄居沈洛年身體內且擁有主控權的凱布利。

 

    他們現在位於歲安城外圍的偏蔽地區,是歲安城內專事漁業工作和生活窮苦的人們在此搭建的的簡陋房屋區,也是對外戰爭中,第一時間衝突的戰場。

 

    至於兩人為何會出現在這,自然是凱布利在幾天前跟沈洛年討論過後的結果,本來抱持著叫凱布利看心情來對十聖等人解釋事情始末的沈洛年,在聽過凱布利傳達賴一心和那幅畫的事情後,態度便有了大轉變。

 

    雖說對人情世故不練達的沈洛年和凱布利來說,這類的東西能省則省,但現在若不給一點解釋,似乎又對那些好友過意不去,在一人一蟲的共識下,沈洛年便指示了凱布利先去歲安城會會那些好友,在去尋找懷真的的命令。

 

    而多事的黃帝則是說這事跟她也有些關係,硬是跟著凱布利來到了歲安城,可想而知,對於一個需要龐大炁息才能自由活動的天仙來說,還是太免強了些。

 

    現在的黃帝則是穿著凱布利從吉光皮套裡許久未拿出的火浣袍外衣,讓凱布利背著,在歲安城外層,緩緩的往城內走去。

 

   「好不舒服啊……慢點走啦,臭蟲!」黃帝那本就白皙的臉龐,因為越是靠近歲安城而更加的慘白,現在只能在凱布利的耳邊嘟噥著。

 

   「連妳也開始改叫我臭蟲?早就跟妳說別跟來了,就算她們見面就打我,我也沒麼容易被縛住的啦!更何況只要賴一心在場,我想事情不會那麼糟糕吧?妳不是說他聽完妳解釋後,釋懷了很多了嗎?」凱布利不耐煩的說道。

 

   「人家都捨命陪蟲子了,你還抱怨?就算他們對你出手,我也不擔心啦!剛剛才拿到那對寶物,夠你防身啦……我又想吐了……嗚……」黃帝吃力的說。

    黃帝口中的寶物便是在他們前來歲安城前,先去了寓鼠一族的所在地,向寓鼠取來的古物──天仙飛翼,據寓鼠一族表示,此物可是僅次於沈洛年百年前拿來屠殺鑿齒的金犀匕的神物。

 

   「說到這個,去寓鼠那邊取飛翼時,妳為啥不跟著我去呀?那時還躲的遠遠的,妳在擔心什麼?還是說妳跟他們有仇?」凱布利見黃帝吐完後問道。

 

   「對啦、對啦!跟他們有些過節啦……你這蟲子不是只有十歲智力?這種事倒是想的挺快的?」黃帝調侃道。

 

    這話當然不是凱布利想的出來的,自是沈洛年之前交代的,沈洛年聽完凱布利轉述有關天仙的秘密後,自是想多套點東西出來,雖然沈洛年智商也好不到哪去,但這點言詞技巧對沈洛年來說還是綽綽有餘的。

 

   「難道是跟那個『上仙』還是那個上古戰爭有關?」凱布利按部就班的問道,深怕遺漏沈洛年交代的逼問用的問句。

 

    卻見黃帝那張虛弱的臉龐露出驚疑的神情後,用著小口緩緩說:「你怎知道?難道伏羲那老頭私下又跟你談了有關當初參戰的妖族?」

 

    果然沒錯!主人,這女人的頭腦果然很好騙!英明的主人!你最棒了!凱布利暗自稱讚沈洛年完後,緊接著繼續說:

 

   「對啊!是輕疾跟我說的!對了,那上仙是不是白澤啊?」凱布利續問道,也用了沈洛年最後叮嚀的事。

 

  

   「總之,她問你怎麼知道的,全推到后土身上就是!」沈洛年交代道。

 

   此話一出,黃帝馬上就有了警覺,似乎已經隱隱看出凱布利在套話,於是便說:「 不知道!我也只聽過一些而已!萬把年前的戰爭我又沒參與到,你問我,我問誰啊?」

 

   當然,這話也在沈洛年的預料之內,不過凱布利卻是臉色慘白,因為:

 

  「當她這麼說時,接下來就看你的了!凱布利!要想知道秘密必定要付出點犧牲!假如套不到話……哼哼,你知道的。」沈洛年說。

 

 

    凱布利自然不知道這是沈洛年的玩笑話,現在的他滿頭雜緒,套話對凱布利來說,根本是要了他的命。

 

    不過凱布利隨即想到會問這話,表示沈洛年也隱隱猜出那上仙的身分,只是為了確認,才叫他問黃帝的,想到這,凱布利才微微的放下心中的大石。

 

    沈洛年的推測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雖然沈洛年知道的妖族並不多,但之前遊歷的經驗和懷真以前簡略說過的妖族事物,他也只能猜測是白澤了,但限於情報的不足,這點也只能是沈洛年單純的推測罷了。

 

   「算了,不問了,看妳也不想說……等等我要稍微加快腳步進去囉?到時虛弱到死,我可不管!」凱布利問道,一邊把黃帝微微推起,讓她抓的更穩。

 

    本來還在等凱布利進一步進逼的黃帝,聽到這話,著實呆了一會,隨即笑著反應過來說:「嘻!在過去一點,說不定我就化型,虛脫在裡面了,說,你是不是想看我真身啊……嘻……嗚!」

 

   「少來!妳就算全身炁息化光了,還是人好嗎?還跟我說化型!想讓我背著才是妳的目的吧?戀童癖!」凱布利笑罵道。

 

    黃帝沒回嘴,不過凱布利從眼角餘光看到黃帝透出的憐愛味道也能推出個一二。

 

    啊!剛才問她話時,看著她臉問不就好了?這樣真相不就很明顯了?我真笨……

 

    凱布利這時在心裡懊悔著,一面看著背上一臉心滿意足的黃帝嘆了口氣。

 

    算了!如果她當我是朋友的話,以後或許會說吧?或者找到夫人後再問嗎!

 

    凱布利如此在心裡安慰後,便背著黃帝,稍稍御炁往一路上充滿戰略要物和破爛房屋後方的歲安城飄去。

   

 

 

***

 

   「笨……啊!那座塔那麼明顯,你還走不到?」黃帝在凱布利背上垂手罵道。

 

    卻到是凱布利為了在見到十聖等人前,為了遮掩自己跟黃帝,硬是不顧黃帝建議走的大道,說是為了掩人耳目……掩著、掩著,過了一個鐘頭仍是在城外徘徊著。

 

    看似簡單易走的戰區和有城中巨大的標的物擎天塔為目標,照理說是不可能無法抵達城內,就算是礙於無法飛行等條件,對凱布利來說,這因是簡單易舉的舉動,不過卻是繞也繞不出,著實讓凱布利懷疑自己是個路癡?

 

   「別吵!要不是怕被發現,我早就飛起來看路了……」凱布利轉頭回嘴道。

 

   「還說!就說走大路了!看起來那些人也沒通緝你啊!怕什麼啦!喔……你在進不了城,本姑娘今日肯定被你用這招而過勞死……嗚嗚!」黃帝假音哭道。

 

   「妳這女人……」卻是凱布利欲反駁黃帝和吐嘈她時,黃帝急忙捂住了凱布利的嘴說:「小聲點,附近好像有人在說話,在……北北東吧?去看看!說不定還能請他們指個路。」

 

   「嗚?」凱布利聽到後,本想掰開黃帝的手好讓自己回擊的凱布利,卻被黃帝雙手做了個扣首的動作,硬是被黃帝轉往北北東的方向走去。

 

    等到了近處,黃帝這才放開了凱布利並示意安靜後,讓凱布利背到一處斷垣後偷聽在此處對話的聲音。

 

    凱布利在放下黃帝後,便和黃帝一頭探了出去,看到兩名七、八十歲的軍官在講話,按服飾和講話的氣勢來看,似乎是在歲安軍團中擁有地位頗高的將領人物。

 

   「賴將軍,司令現在就要開啟通道了?不是吧?雖說對方曾是……救助城中百萬百姓的英雄,但現在是敵是友可難說了啊!」其中一名軍官焦急的說。

 

   「侯姪兒,這裡沒人,可以叫我叔叔沒關係。你在接到命令時,難道沒有多餘的注解嗎?」另一名看似更老的軍官問道。

 

    這兩人或許是賴一心跟侯添良的後代?在聽對話內容似乎後開口的那人輩分較大的樣子?在凱布利還在想那兩人之間的倫理關係時,那兩人的對話,又點醒了凱布利一次。

   「沒有,叔叔,這次司令到底為啥要開啟那通道?那不是真的危急時才不得已要打開的嗎?」較小的那位軍官說。

 

   「傻孩子,你到現在還是推不出來嗎?前些日子,三位帝女候選人都被派出去執行求援任務了,這你該知道吧?」老軍官說。

 

   「是。但跟這有何關係?」

 

   「因為任務出了問題,似乎隊伍裡出了個犬戎的奸細,前往『魔法島』的求援任務曝了光,帝女們一行人現在正被犬戎的精銳追殺著!如果被追到了,這城的未來恐怕就完了……」老軍官憂心的說。

 

    那位侯軍官聽完後,望地沉思了一會後說:「所以才要開啟通道來轉移妖族們的注意力,是嗎?這險也冒的太大了……司令此舉實在是不妥啊!」

 

   「孩子,我母親……司令也是萬般不得以啊!且除了帝女外,這裡頭還有十聖之ㄧ的大魔導師和圓足醫院的艾院長啊!若救不回來,我們人類就真的損失很大了……還是快開啟通道吧!今天為了掩人耳目,這附近的地形可是幾天前派人動了些手腳,常人很難尋到這兒,姪兒,開始吧!」說完,老軍官微嘆了一口氣。

 

    就在兩人漸行漸遠,離開對話的空地後,凱布利卻還愣在剛才兩人對話的氛圍裡,似乎是聽到了啥不得了的大事,一臉傻呼呼望著那兩人,手還不經意的抓了抓,頗有想把兩人抓過來詢問的意味。

 

    黃帝聽完後說:「難怪你走不出去,原來是這些人做了手腳……喂!小子,怎麼了?」黃帝見凱布利一臉癡呆樣,拍了拍凱布利的肩膀後,接著說:「呆了啊?那兩人的對話這麼令你著迷嗎?快背著我走吧!我可想再天黑前離開這兒。」

 

    凱布利被拍了回了個神,但並沒有轉頭面對黃帝和背她的意思,隨即低頭問著:「黃帝,我問妳,假如重要的人死了,妳對剩下活著的人解釋身分,這意義……還大嗎?」

 

   「你怎突然問這問題?意義應該還是有吧?咦?難道你想去找那所謂的帝女團?不行,不行!等你這事辦完再說,他們剛才說的魔法島我倒是去過喔!以後你想去的話,我可以……」當黃帝還在自顧自的說著時,凱布利已倏然飄飛遠去。

 

    黃帝呆望了凱布利遠去的方向兩秒後,這才破口大罵道:「你這沒天良的小子!放我ㄧ個人在這地獄!天殺的死臭蟲!喂!」

    黃帝又罵了一會,只感覺到身體益發虛弱,只好趴在地上喘著氣,本想在這等凱布利回來找她,不過一想到她的任務,只好咬著牙,靠著虛弱的雙手慢慢的向外爬了出去……

   

 

 

***

 

    凱布利正用著以往從未用過的速度在噩盡島周圍快速的胡亂找著那出去求援的隊伍,要說凱布利為何這麼急,其實也只是為了算他母親和朋友的艾露的安危而焦急著。

 

    而凱布利這時也提高著鳳體感應的炁息絕佳能力,可是就算凱布利再怎麼提高,再怎麼聚精會神的找,依舊是無法探查到周圍任何有以組隊形式活動的人類跡象。

 

    就當凱布利在島上尋了幾個時辰後,打算繞過藍搖河以東的地區或之前跟黃帝在西方密林中的方向擇一前往時,後方爆起了一股凱布利熟悉的炁息正往這飛來。

 

    這一覺,才讓凱布利想到他忘了她,打算等她過來後,聽她罵個幾句後,順勢解釋他掏下她不管的原因後,請她陪自己去尋找艾露等人的下落的凱布利心想到。

 

    卻是,黃帝這一過來沒罵凱布利,而是對凱布利說:「臭蟲,妳掏下我的帳,以後再算,我後來想想,你那麼急著飛走,其實是為了那個杜勒斯吧?難怪你會那麼問……十個人不湊齊就沒意義這倒也是,我幫你吧!不過回來可得給我蹭幾下我想蹭的地方!」黃帝說完便拉住凱布利飛向藍搖河東面。

 

    她似乎搞錯了?算了,沒差,只要她肯幫我就好。不過看她臉色這麼差……看來在那城外的影響還是不小啊……天仙……

 

    凱布利想想覺得有點愧對黃帝後,便說:「看妳臉色這麼不好……真的可以嗎?還是休息下在去?還是我灌些道息給妳?還有……妳要怎麼幫我呀?」凱布利最後心虛的問道。

 

   「不用!聽完你說這身體曾被那狐狸拿來吸……不提了,我從那城爬著出來可是累死我了,唉,要不是看你可愛和任務的關係,我才不理你勒!至於我怎麼幫你,自然是因為我知道他們要去的方向啊!魔法島上的那些仙人可都是我的『朋友』呢!」黃帝最後朋友兩字講的有點大聲。

 

    說完,凱布利自是沉默不語,一方除了擔心艾露的安危外,一面也想著這女人跟懷真的關係是多差啊?以後碰面會不會打起來?就在凱布利想著這兩個問題時,兩人已經越過環繞噩盡島的內陸海,朝著另一邊飛行了許久。

 

    這邊的情況和噩盡島西邊的環境相似,一路上看到的依舊是類雨林的妖族植物盤據著,只是地形比西邊稍微破碎了點,到處都有不平的高地和深的懸崖在。

 

    這時,黃帝突然停了下來,神情有些緊繃的說道:「凱布利,從這裡你就往前直直的飛,過段時間如果找到了牛頭人一族的分布,就稍微往偏向東南的方向飛,那群人應該在那附近,我有點事……你先去吧!」

 

    說完,不等凱布利回話,黃帝便往東偏南的方向飛去,留下茫然的凱布利在空中發呆。

 

    這女人怎突然有事?難道是那個週期性的女性……不對,都練到天仙了,會有這麻煩嗎?不對,她是人類,或許……不對,自己幹麻想這個?凱布利稍稍吐嘈了自己、又暗嘆天仙那強大的感應能力後,便往黃帝指的方向飛去。

 

 

 

***

 

    在距由人類的帝女黃清嬿、張如鴻和狄韻三人所領的隊伍南方百多公里處,一名滿臉鬍渣、膚色略顯黝黑的男子,正在半空中,靜靜的凝視那方的動向。

 

    本還有點氣定神閒觀察帝女們動向的男子,這時卻被他左方的一股炁息吸引了注意力,頭轉向那方而身體則微微採取了防禦的動作。

 

    當那股炁息慢慢接近他,他心中的疑惑也慢慢轉變為平靜,隨著那股炁息接近反而恢復到了剛才氣定神閒的樣子。

 

   「果然是你……你對那群人有什麼企圖?」那股炁息的的主人開口道。

 

   「喲……小美人,想嫁給我了嗎?還是要我叫妳人族帝王黃帝小姐呢?」男子笑了笑說。

    這股炁息卻是剛剛跟凱布利分開的黃帝,黃帝聽了男子一言後怒說:

 

   「少耍嘴皮子!你到底對那群人有……」不過話還沒說完,黃帝剛剛因散盡炁息的而強忍著的不適感,現在可是完完全全的爆發出來,手捂著胸口,臉色剎是慘白。

 

   「喲?想找我吵架,也得養好身體啊?妳這踏入天仙境沒多久的黃毛ㄚ頭……三千年可威風的勒?現在?呵呵……」男子說道,但也沒對黃帝發動攻擊。

 

    當黃帝想對男子出手時,兩人前方又爆出了一股不下於天仙的炁息直逼這而來,男子摸了摸鬍鬚,似乎對這情況感到些棘手。

 

   「喲……兩個黃毛ㄚ頭,大叔我可惹不起啊……」男子說道,不過表情卻帶著點愉悅的神情在。

 

   「哼!我的好姐妹來啦!我就想說這麼靠近她家,她怎可能不來看看……尤其是有個變態在外觀望……」黃帝啐道。

 

   「呵……」

 

 

 

***

 

    另一方面,三帝女所率的隊伍,現在正被犬戎族的精銳圍攻著,情勢可是相當的危急。

 

   「如鴻!掩護我跟小韻,這數量雖然不多,可是卻有妖仙等級的在,看來是族長級的犬戎……我跟小韻先用咒術撐一會……」發話的是賴一心跟葉偉珊的曾孫女黃清嬿。

 

    黃清嬿雖是這麼說,但能撐多久,對她來講也是個未知數,而她看著身後的負傷的友軍,這時也沒辦法騰出時間關心他們,也現在只能盡力的抵擋外圍犬戎的攻勢。

 

    他們一行人的隊形,現在正以張如鴻所形成的半圓形炁牆守著一面,而另一面則由狄韻隨行的副官安夷和雪莉用著全身的炁息圍出的炁牆硬撐著。

 

    中間則是有著三名男性軍官各自身負重傷躺在地上,正由一旁的艾露和一名叫做于丹翠的助手醫師在一旁治療著,而另一邊的空地則是杜勒斯騎在愛馬飛絮身上,在中間做著輔助性的攻擊,而更外圍則是有兩女一男的屍體堆疊著,死狀悽慘。

 

   「安夷、雪莉再撐著點……叔叔,麟犼的境地還有多遠?照這情況,我們可撐不了多久……」狄韻在放完一輪冰矢後問道,卻也道出了問題所在,他們逃脫的時間,或許該說是在人世的時間不長了。

 

   「讓隊形維持一定的陣勢,讓清嬿御炁拖著或許只要片刻就能到了……可是若貿然進入,恐怕我們也會被麟犼攻擊……且若要這樣,勢必要放棄他們的屍體……」杜勒斯神情疲憊的說著,似乎是因為魔法的連續施放所造成的關係。

 

   「大魔導師……如果可以,我真的不希望放棄她們的屍身……但如果是為了隊伍的存活,我……」張如鴻說著,那一張總是擺著男性化帥氣的臉龐,眼匡似乎稍紅了起來,不過背對著,也沒人發現。

 

    就在此時,安夷跟雪莉的炁牆也終於到了極限,隨著其中一名族長級的犬戎一抓抓入,炁牆硬生生被擊散,露出了一道巨大的缺口,似乎歡迎著犬戎的進入。

 

    為首的幾名犬戎見勢,一聲怒吼便衝了過來,首當其衝的卻是正在治療傷患的艾露,而一旁的助手于丹翠見狀則是拿出放在一旁的雙瞷,凝聚出一道薄薄的炁牆,似乎是想為她的師父擋個一招半式,殊不知是徒勞罷了。

 

    就當于丹翠那張俏臉露出必死的表情和犬戎利爪突飛而至時,一道帶著黃光的物體,以更快的速度破空飛來,那名犬戎在利爪對上眼前兩名待宰的人類時,雖然發現一股炁息飛空而來,但仗著自己的炁息已是妖仙,似乎不管那股炁息,想是要先宰了眼前的人類後,在去找出偷襲的人便是。

 

    不過如意算盤打的太多,也是會算錯的,更何況是手指根本不適合打算盤的犬戎呢?那股黃影,在刺入血肉的噗滋聲響開來時,已是插入地面,在周圍炸出了個不小的凹洞。

 

    隨著那名犬戎的慘叫,眾人這才看到那名犬戎的手臂已是躺在血泊之中,這時狄韻和黃清嬿便在這時轟退了那名斷手的犬戎,讓陣式再度合為一體。

 

    而杜勒斯則是看著那插入土中的黃影是為何物,杜勒斯那佈滿魚尾紋的老眼只看到一把看似動物飛羽的小刀或匕狀的武器插在微微冒煙的土縫裡。

 

     而這武器自然是凱布利丟出的,當凱布利趕至時,正好看到艾露即將遭遇不測,可是凱布利百年來根本沒練過遠攻的技巧,情急下只好把剛到手沒多久的天仙飛翼附上點炁息,再接著使用輕重的轉換間,把帶有高質量的其中一把飛翼丟向那犬戎。

 

    論結果是不錯,成功的救了艾露一命,不過這寶物可不是免錢的啊!這胡亂一丟,要回收可難了……這時出現在眾人面前取回也不甚妥當,急著凱布利馬上就在想對沈洛年講的遺言了。

 

    不過,這時一聲震懾人心的怒吼由遠方傳進了眾人的耳朵,那聲音藉著輕疾翻譯是:「無知的犬戎!敢犯我麟犼一族的貴客,不想活了?快給我離開麟犼的境地!」

 

    隨後,兩隻強弱差不多的麟犼便高速破空而來,隨著麟犼接近,他們身負的天成之氣更是壓的爭鬥中的雙方同時分成兩團,神色皆是畏懼。

 

    不過犬戎那方,剛剛被凱布利廢掉一只手的犬戎族長則是壓抑著身體的顫抖,揚聲對空中的兩名麟犼說:「麟犼一族的貴客?這群人類是給了你們什麼好處?妖仙焰碎、焰裂你們昏腦了?麟犼一族有朋友?而且還是人類?傳出去豈不是笑死人了!」

 

    面對如此的挑釁,凱布利和另一邊的還清醒的人類同時都想著,那名犬戎恐怕命不久矣了,結果那兩名麟犼竟是一句話都沒回,凱布利是有看出其中一名麟犼露出了殺意,不過竟忍了下來,著實不可思議,這族不是最好逞兇好鬥嗎?

 

    其中一名的麟犼見人類那方沒有動作便開口道:「人族貴客,還不入我麟犼境地?豈是要讓我族蒙受有失主人之誼的嫌名?」

 

    凱布利看了那名麟犼,猜想著她是主人百年遇過的焰裂吧?另一頭妖炁跟她差不多……恐怕也是高階妖仙,不過她們說要邀請人類進入作客?這可就奇怪了。

 

    不只凱布利這麼想,杜勒斯那方也是疑惑萬分,雖然和他們當初想的計畫不同,但能保住一命也就沒想太多了,隨後就由黃清嬿運炁托起全部的人緩緩的移入麟犼領地去了。

 

    看到此景的犬戎怎可能不理會?可是見那兩名遠比他們強大許多的麟犼飄在空中俯看他們的情況,若是硬闖,恐怕免不了一場血戰,更何況對方流傳在外的「美名」,也不是他們承擔的起的後果,只好咬牙看著杜勒斯等人進了麟犼境地內。

 

    看著這幕,凱布利稍微放下了緊繃的心,艾露的安危應該能暫時不用擔心了……不過飛翼要怎麼收回呢?想到這,凱布利便蹲在草叢中苦思起來。

 

   「還有一名,你不進去嗎?還是說你跟那群人類不是一夥的?」那名喚做焰碎的麟犼望著凱布利躲藏的那方說道。

 

    咦?被她發現了?這……糟了!凱布利暗叫道。

 

    因為焰碎的發聲,這也讓那名斷手的犬戎想起了這事,連忙運起炁息往凱布利這方直奔而來,連帶著他後方的其他犬戎族長也跟著動了起來,似乎是想宰了這名外圍的人類消氣。

 

    這麼多妖仙……完了!雖然跟主人誇下海口說對上幾名妖仙不成問題,但這……

 

    凱布利這時正準備拿著僅存的一把飛翼迎戰時,一道迅雷不及掩耳的身影瞬間抱起了凱布利後便衝進了麟犼的境地,這感覺自己很熟悉啊?凱布利心想,不過事情實在太過突然,凱布利被揚起的飛沙掩蔽了眼睛,一時也看不出救他的人是誰,便被帶往了麟犼地境的深處。

 

   

 

第八章 寶物好像免錢? 完

 

----------END of Nightmare ISLAND 更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