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沈洛年在識海裡聽完凱布利說完這兩天來的際遇後,他對黃帝這名女子的感覺可是感到又驚又喜,驚的是她百來歲就登入天仙境一事;喜的則是他認為凱布利身邊多了個保鑣,這樣他也不用擔心每次凱布利回來跟他說和哪些妖仙幹了架之類的傻事。

 

    且沈洛年聽凱布利述說她這兩日來的言行後,也覺得這名女子跟懷真等天仙上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與其讓凱布利漫無目的尋找懷真的下落,不如讓凱布利跟她建立交情後,再請她幫忙尋找懷真或許會比較妥當。

 

   「主人,我是沒關係啦,我算是把她當成朋友在看待了,不過身體是你的啊!被她用臉蹭來蹭去,如果……讓夫人知道後……主人我從你記憶裡看到夫人的手段,似忽不太妥當啊?」凱布利遲疑的說著。

 

   「痾……聽你這麼一說還真的不太妙……」沈洛年接著說:「算了!反正她也曾經叫我去找別的女人啊!她自找的啦……」

 

    凱布利聽完沈洛年的話,心理默默的肯定他的勇氣,雖然知道懷真就算得知此事也不會真的下毒手,不過凱布利倒是已經模擬了幾個畫面在腦海裡了。

 

    沈洛年也不多談此事,馬上講了他令一件感到疑惑的事:「話說你說小芷看到你,沒有露出欣喜的表情,反而是釋出敵意,這點我就是想不懂,難道你有把我的外觀做了什麼改變?

 

    怎麼可能?只是吃了點以前喜歡的東西……凱布利心裡暗道,隨後開口說:「沒有啊!主人,您的外觀我可是都打理的跟以前一模一樣呢!」

 

   「凱布利,我鳳體的能力還是在的……你,有隱瞞我事喔?」沈洛年質問道。

 

   「沒有、沒有,我怎可能隱瞞主人您呢?」凱布利心虛的講,若不現在是原本甲蟲的形體,表情肯定被沈洛年看出破綻。

 

    正當沈洛年想稍微教訓凱布利時,在一旁的精靈可是突然著急了起來,灌輸了一股危險的訊息給了兩人。

 

   「你說外面有危險了?凱布利!快回去吧!找時間在……」沈洛年話還沒說完,凱布利也沒聽到尾音,只覺得心神被身體的痛楚給硬拉了回去,才瞬間的事,凱布利便回到沈洛年的身體裡了。

 

   「妳說你跟他是朋友?難道你們是一伙的?聯手把洛年的身體搶走?」凱布利回到身體時,只覺得胸口似乎被人深深的重擊了一下,眼皮還沒睜開,就聽到一道熟悉的聲音響起。

 

   「沒有啊!我只是想讓你們談談,你們這樣對他也太過分了吧?他又沒做什麼事,還被你們利用……哪有人見面就打的?也不知道這小子傷到哪裡了沒有?」黃帝輕柔的女聲說道。

 

    這女人在我跟主人談事時把他給找了過來?該死!我還把妳當朋友看待的啊!凱布利暗罵幾句後,決定裝死等後續情況的發展。

 

   「妳懂什麼?對我們來說,我們找了百年的朋友現在被一隻蟲子給佔住身體,妳會怎麼想?」賴一心怒道,手上長槍又是加重了幾分力道,害的凱布利吃痛,嗚哇的吐了些血水出來。

 

    黃帝可不管賴一心怎麼想,現在她心裡著急的反而是自己玩過頭了,本想看兩人來點狗血的劇情發展,結果似乎要出人命了?等等要是和解不成,這該如何是好?難不成打昏他?唉呦!這不害自己跟凱布利一起成了共犯?

 

   「那……那可是你朋友的身體啊!難道你要殺了他嗎?死了可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啊!賴小弟,三思啊!」急忙打圓場的黃帝說道。

 

    這話多少提醒了賴一心,這的確是老友的身體,若毀了,說不定可以奪回來事物,說不定就真的沒了。不過賴一心還想到昨晚在塔上葉偉珊的一席話。

 

 

   「已無情,何來忌?」

 

   

    當初的確聽了他的話,娶得她的人,不過心呢?還是說現在的我只是為了一個男人自尊而傷他?而不是為了好友的存活、回歸?

 

    賴一心頭裡頓時湧入許多選擇題和疑問,臉上露出的無奈和些許的憤怒,凱布利微睜開眼,看到這幕心裡也是百感交集,這人對主人還是有情的啊……

 

    不料,正當凱布利又闔上眼,心裡對賴一心稍微改觀時,胸口突然受到猛烈的重擊,反應不及的凱布利頓時吐出了更多的鮮血,在意識完全模糊前他只聽到賴一心和黃帝彼此講了些模糊不清的話。

 

   「遙念……」

 

  

   「我跟你講些他的事好不好?別打他了……講完或許你會對這蟲子改觀……」

 

    再來就只剩下一片黑的識海了。

 

 

 

***

 

 

    凱布利醒來時,天已經黑了,天上也沒有夜光,所以在凱布利的眼中,只剩下微弱的星光所映出的事物和一些不知名蟲子的叫聲在周圍環繞。

 

    凱布利摸了摸胸口,百年來仙化的身軀果然不是白費功夫,這點傷好的快自是不稀奇,凱布利坐起身來看了看,除了早上吐出來血乾漬在地表外,似乎完全看不出這裡出了場衝突。

 

   「等等一定要找那個人類算帳……咦?這是什麼?」凱布利正想起身找黃帝算帳時,只見腹部上躺著一捲畫。

 

    凱布利把畫張開來看,不免驚愕了一下,這畫上畫的不正是百年前主人拿金烏珠給女帝葉偉珊的事嗎?怎會有畫紀錄這件事?哪個畫工這麼閒?

 

    凱布利對此深感不解,但這幅畫對他來說也只算是主人回憶裡的小橋段,雖然不知道身邊會多了這幅畫,他還是先決定找出黃帝再說,畢竟在他昏迷時,她可是在場的當事者,沒理由不知道。

 

    凱布利起身,用著全身的感知能力找尋黃帝的下落,畢竟天仙真想匿蹤的話,對現在的凱布利而言是怎樣也找不到的,不過黃帝似乎刻意的放出了些炁息,凱布利梅花多久時間便找出了黃帝的位置。

 

 

    凱布利往黃帝的方向奔去,至於未何不御炁飛行的原因則是整座密林大多是大片闊葉組成的雨林,那交纏、錯結的枝葉不免礙到飛行,而不選擇往上飛的原因則是他想偷偷的接近黃帝這天仙試試,看自己的能力到了多少。

 

    不過整個地面因為終年多雨的關係,雖然這幾日無雨降下,這地面仍是濕濘不堪,腳踏上去恐怕就限了進去,凱布利當下輕化身軀,一面找著較乾的立足點,輕輕的點地而去。

 

    奔了約十來分鐘的時間,凱布利身上的藍袍已是濕成一片,不過也已經到了黃帝身邊不遠處,凱布利脫下藍袍丟在一旁,當初偽裝自己的衣服也就功成身退了。

 

    從剛才耳邊不斷傳來潺潺的水流聲判斷,黃帝似乎在河邊?不過怎這麼久都沒回來?喝水也不用喝這麼久吧?凱布利疑惑,減緩了速度,在河邊不遠處找了個草叢躲著後,往那看去。

 

    這一看,卻是春光無限,雖然光線不足,沒辦法看清,但隨著凱布利的視角,河中正站著一名身段窈窕,全身裸露的女子正在用水清洗著身上的污垢,完美的胴體,換成任何一個男子都可能獸性大發。

 

    不過,這對凱布利卻是完全起不了作用,若是沈洛年恐怕早已用著造物主的眼光欣賞著,可這一瞧,也讓凱布利想到為啥當初看到她會臉紅的原因,不過這想法很快就被掏諸腦後,因為河邊這傳來黃帝跟不知名人士交談的聲音。

 

 

   「伏羲,你要我照顧的就是那小子的話,怎不早說?第二鳳體的事要不是他跟我說,我還當他是別的古仙換靈呢!」黃帝嗔道。

 

   「規則就是規則,老朽雖然請求妳的幫忙,但我本身的知能還是不能全數供妳一人所用。」不明人士說。

 

    凱布利這時稍挪了一下身子,這時才稍微看清跟黃帝對話的人大致的樣貌,竟然是有著人的頭、蛇的身軀?這下可讓凱布利微微打量著黃帝的目的,想想還是聽完她們之間的對話再做打算。

 

   「規則、規則,就你最會遵守規則!你自己本身就把輕疾放在他身上了,有事不會找他直談?還有你神智是不是一直在那分身上?講話可真肆無忌憚啊?怎了?過了千萬年你變的會調侃人了?把我說成那樣……」黃帝嘟嘴說著。

 

   「別開老朽玩笑了,既然妳已經找到,也得知他的故事的話,我想妳也大約知道我未何要你待在她身邊了吧?」那人首說著。

 

   「唉……你們千萬年前的戰爭結果,到了現在還是沒完嗎?把那上仙直接做掉不就好了?我就不信鳳凰和其他四仙合作贏不了『他』!」黃帝往身上潑了些水說道。

 

   「這……等等,看來老朽也糊塗了,當事者都在一旁聽了那麼久……麻煩妳了。」人首把本來想說的話及時打住,似忽用眼神對黃帝打了個信號。

 

    黃帝聽這一說,也是稍微驚訝了一下,但馬上裝出一抹笑容,右手青龍紋路又是散出綠炁,不過不同的是,這次分成了兩道,黃帝指著凱布利的方向射了出去。

 

    而凱布利還在想她們口中的戰爭和跟沈洛年這一身鳳體的關係時,轟然一聲,本來藏住凱布利身影的草叢瞬間爆破飛散,凱布利則瞪大著眼睛,身體後仰,兩腳微開、雙手稱地,一整個就是被嚇醒了的模樣。

 

   「小子,想看我裸體就說嘛?又不是不給看,嘻嘻!還是說……你想聽些不該聽的事?」黃帝仍是那副笑容可掬的模樣,可透出的氣息令凱布利不敢恭維。

 

    殺意!她絕對透出了殺意!哎呀?難道真是我看了她裸體嗎?還是我偷聽了她們講話?媽呀!主人,我跟你命不久矣啊!凱布利心中懊悔叫道。

 

   「別怕嗎!虯龍當初教給我的那些道德觀念,我可是一點都不在乎呢!你可以靠過來,看的清楚一點喔!嘻!」黃帝說。

 

    怪了?她剛剛透出的殺意都到哪去了?她說我可以過去?不會是要讓我自己過去領罰吧?如果這樣能消她氣的話,過去倒是無妨,頂多把剛才聽到、看到的事對她發誓不說出去……

 

   「別嚇到他了,古仙給他的心智只有人族的十歲左右。」人首低聲說到。

 

   「我知道!我可是很愛他的呢!不過還是得給他些處罰」黃帝同樣低聲回了那人首蛇身的怪物的話,一面笑嘻嘻的看著來領罰的凱布利。

 

 

    就當凱布利走到離可以清楚的看清黃帝那誘人身材和那怪物旁時,碰的一聲,他又被擊回原地,這可是快的讓凱布利感覺不到黃帝出手運炁的瞬間,凱布利本來抱著做錯事的心情面對黃帝,剛剛這一擊頓時激出小孩的一面罵道。

 

   「靠!說不在意虯龍的道德觀念,其實心裡氣的要死吧?@$#%^&*」凱布利說完前面想說的話後,後頭都是一些沈洛年之前藏在心中未說出口的髒話。

 

    黃帝聽了不覺生氣,反倒是抱著胸前那對雪白的玉兔,蹲在河中笑著,凱布利停下髒話,不明所以的看著眼前這個被罵還笑的女人。

 

    而一旁的人首蛇身的怪物,則是不理會黃帝靠過來說:「好久不見了,凱布利,老朽也百年不見你了,雖然輕疾會回報你的狀況。」

 

   「你……難道是后土?她不是叫你伏羲嗎?」凱布利這才恍然大悟的指著后土說著。

 

   「這只是老朽的其中一個形態,古時老朽多以此身現人,被喚為伏羲則是許久以前人族替我取的名諱。」后土解釋道後又說:「既然你已經聽到有關鳳體的事,那你想聽後續嗎?」

 

   聽得這話兒回過神的黃帝忙說:「這可是秘密啊!當初眾仙的誓言可說這不能說出的啊!」

 

   「無礙,反正他跟沈洛年先生也是遲早要知道的,不如現在說明清楚,不如就由妳來說如何?」后土緩緩說道。

 

    黃帝聽完又遲疑的看了后土一眼,拉著凱布利到了河邊,一面運炁化出了衣服,而凱布利這時才知道黃帝這身衣服是用炁化出來的,心裡倒是出了個不太適合公諸世人的想法。

 

    當黃帝準備就緒後,便緩緩的說:「凱布利,你剛才聽到了些什麼?」

 

   「那個……好像什麼戰爭和什麼上仙還有你受后土的請託來找我的事。」凱布利誠實的說出。

 

   「那好,我就從你聽到的那些開始說起吧!」黃帝說,一面對后土點頭示意。

 

   「很久以前,古仙鳳凰和其他四名古仙,在世界開始成行後不久,就制定出了這世界的法則,那時各妖族和人類也都依循著這樣的規則各自生活著。」黃帝用講床邊故事的語氣說道。

 

   「而後,又過了幾萬年的時光,各妖族都有踏入天仙境的強者出現,比如說虯龍族的龍王母就是那時修煉到天仙的一位,不過當然也有天賦異稟的獨特妖族修到了跟古仙一樣的上仙能力。」黃帝撇頭說著,似乎也忘了些部份。

 

   「龍王母我知道,但妳跟我說各妖族修煉出許多天仙、上仙這跟我聽到的那些有什麼關係?」凱布利猴急問道。

 

   「別急!聽我講完,就因為出了上仙和天仙,這才麻煩。那時世上的天仙有數百名左右,而修到上仙的那妖族則掌握了某種有別於五古仙制定出的規則外能力,那時他就開始鼓吹其他妖族反抗古仙們的統治,說要建立一個新的規則。」

 

   「於是一場被稱為『誅仙』戰爭就爆發了,那時各妖族的天仙分為兩派,一派是安於現狀的妖族,而另一派妖族就是跟隨那名上仙準備反抗古仙的勢力……細節我就不多說了,當然最後上仙的行動失敗了,而這場戰爭也讓當時天仙折損至寥寥數名。」黃帝講到這頓了頓,吞了吞口水後接著又接著道。

 

   「古仙們並沒有處決那名上仙,而是用其它方法,那就是強迫他與當時弱小的人族進行『配種』,而他所掌握的能力也因此折去了大半,最後,為了防止這樣的情形發生,古仙們和剩餘的天仙還有各妖族訂下了新的規則……你知道是什麼嗎?」黃帝看了凱布利一眼後問道。

 

    而凱布利則是很嚴肅的思考這問題,但黃帝也不想賣關子,見凱布利沉思著,便搖了搖他後接著說:

 

   「那就是以後能存在在這世界上的天仙只能有三十位,而各族的天仙也配額的限制,比如說剛剛提到的龍王母,別看妖族常喊她是九五至尊,她的九可是實數,代表著虯龍族擁有九名天仙的資格,這也是虯龍能稱霸妖界的原因。」

 

   「而對第二鳳體的請求也是為了防範這情況而誕生,美其名是為了維持仙凡兩界的通道,實則是為了當做抑制那上仙的能力才誕生的,因為當初也是靠鳳凰擁有的能力才打破了那上仙強大的規則外能力。」黃帝鬆了一口氣,似乎是講完了,這漫長的妖族歷史。

 

   「所以主人的身體就是這樣而來的?那未啥是選主人?」凱布利問道。

 

    而在一旁沉寂已久的后土也在這時回應了凱布利的問題。

 

   「此為非法問題了,凱布利,你可得加快仙化的速度,因為……說不定那名上仙又要行動了,自從三千年前被平息後……」后土說著說著,意味深長的看了黃帝一眼。

 

   「別讓我想起那事好不好?怯……」黃帝不悅道。

 

   「什麼三千年前?難道那上仙之後還有活動過?然後是黃帝阻止的?」凱布利又問道,這時的他已被這問題緊緊的套牢,好奇心不斷湧出。

 

   「是。」后土接著說:「也因為如此,人族特別被允許擁有一名天仙的資格,而也是現在的黃帝了。」后土解釋道。

 

    聽到這話的黃帝可不能當成耳邊風看待,當下補充說:「說的我好像是幸運才修到天仙的!人家可是也努力過的!」說完對后土吐了吐舌頭。

 

    凱布利聽完,想了想又說:「那妳可以說你怎麼修到天仙的嗎?既然講到這了,可以跟我說了吧?」

 

   「你還不懂嗎?既然人族都要被『允許』才能有天仙的資格,我這天仙的修為當然也是被給的!哪有可能百年就修至天仙!我也是被換靈之後才能有這機會的。」黃帝愤愤說道。

 

   「換靈?哪位古仙啊?」凱布利追問道。

 

   「不能說!」黃帝顯然還在生氣,這音量當然被提高了些,凱布利耳膜差點破裂。

 

    凱布利見黃帝仍在氣頭上,想這時再問下她也不會回答,不如等日後她心情高興點再說……就算被摸個、蹭個幾把也無所謂吧?主人原諒我!這可是你允許的!凱布利心語。

 

    而后土則是有種看情況不對,便悄悄的化型為土去了。

 

    凱布利看著生悶氣的黃帝,一時也不知如何是好,便坐在河邊看著她啥時會消氣。

 

    但凱布利跟他主人沈落年的性子一樣,像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慢事,對他可是種折磨,正當焦急之際,懷中異物壓迫到凱布利的肚子,凱布利這才想到本來要追問和向黃帝算帳一事。

 

   「生氣的比較大是不是?那我也來生氣!哼!今天你幹嘛把賴一心引來我這邊,害我跟主人溝通到一半被他打醒!還有,這幅畫是幹嘛?紀念品啊?」凱布利插腰罵道。

 

    黃帝本來還生著悶氣,聽到這話倒也消了半分,不過口氣仍是不好的說:

 

   「本來想看看你跟他碰面會迸出啥新滋味……不對我再說什麼,是火花,還有順便幫你跟他和解的,誰知道他一看到你就揮了下去……」黃帝敲了敲自己的頭說。

 

   「而那幅畫是我跟他解釋完你的故事後,他留給你的……放心,我沒有告訴他你跟那三個老頭的約定,只說你是為了吊著你主人的一口氣才佔了他的身體。」

 

    黃帝似乎還沒說完,緊接著道:「他臨走前還說句『遙想故友無雙風采,不勝唏噓』的話要我轉告你,這話我不懂,你自己和你主人體會去吧!」

 

    凱布利聽完了黃帝的解釋,心裡對賴一心又重新認識了一些,對他的觀感也不像之前的厭惡,現在想想或許不能因為他們的緣故就痛恨全部的人族?

 

    凱布利想了想,決定跟沈洛年報告此事,便在黃帝不遠處找了塊石頭躺下冥思,心裡冒出要跟他們解釋、和解的想法的凱布利,便在水流聲中慢慢的進入深沉的冥想中了。

 

    夜空下,只剩一名女子拿著石頭丟著河面生悶氣和一名紅袍的男子躺在一旁做著他人生中第一件重要的打算。

 

   

 

第七章 天仙之秘 完

 

----------END of Nightmare ISLAND 更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