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色漸暗,天上星辰漸起時,除了九迴山下的山口鎮燈火通明外,聳立在歲安城中的擎天塔各層間掛起數量不一的燈籠,相較於下方數量繁多的一般平房外,仍是亮了不少。

 

    隨著晚間而息的人類,百年後受道息浸體的飛鳥也一一歸巢,隨著天性和舒適感的選擇,一隻飛鳥飛到擎天塔的頂端歇息。

 

    頂端布滿大量的人造景觀,小橋、流水、假山等一應俱全,塔上也有用籬笆圍起小面積花園。

 

    園裡種著不管是百年前和平時代或者現今紛亂的妖族世界裡,只要有依附,就能不斷向上攀升、繁殖的牽牛花。

 

    隨著鳥兒的視角,一名身穿軍服、外罩紅袍的女子正藉著微弱的燈籠餘光在籬笆旁靜靜賞著這樸實無華的花。

 

    鳥兒安歇並沒有持續多長的時間,只見燈火微抖、鳥兒受驚飛起的聲音響起,女子身後以挺立一名藍袍男子,臉部因光線不足而呈現著灰暗的一面。

 

   「過了數日,妳還是不肯說出利用他的原因?」男子開頭就是一問。

 

    女子並沒有回答男子的問句,只緩緩走了幾步,右手托起一株花蕾,湊近鼻頭一聞,似乎頗沉醉於其中。

 

    男子見女子沒有回應,雙手緊握,深吸了一口氣說:

 

   「就算他不是我們認識的洛年,現在只是隻蟲子,你就能毫無顧忌的利用他來引開赤濤?還是說,就因為他不是,妳才如此?」男子說道後頭可接近用吼的方式來表達他的不滿。

 

    這話或許說的不漂亮,但要撼動一名必須對自身職位而強逼自己裝成冷漠的女人來說,毫不費力。

 

   「這是身為一個丈夫、一個下屬該說的話嗎?」女子沒有回頭,只是冷冷的說著。

    男子愣了一下,這回答跟男子心想的不同,著實讓他原本準備好的說詞毫無用武之地。

 

    兩人間靜默了良久,這令人窒息的沉默讓整個空間變的讓人難以站的住腳,本是該生機盎然的花園也頓時失去了生氣。

 

    直到女子開始動作,這沉悶的空間才被打破,男子的眼光也隨著女子漂移過去,只見女子緩緩的走向一旁的樓梯,一面回答了男子剛剛的問題。

 

   「已無情,何來忌?這不只對他,也是對你,一心。」女子轉頭說道。

 

    燈火的光亮不足以照出女子的面貌,男子則是無言以對的面對那曾為他傾心的女子。

 

    而男子的身分也顯而易見,正是百年後被譽為人族最強的武尊──賴一心。

 

    賴一心最後只看到簪在女子髮上的髮髻消失在台階下,自己則是跌坐在地上,從懷中取出了一幅被捆成捲的油畫。

 

    他展開了那幅畫,一幅敘述了這城百年前的血戰歷史、一幅他本想拿來指證、喚醒那愛他百年女子的心的畫、一幅他本以為是為懷念故友的畫、一幅讓他首次感到何謂妒意的畫。

 

   「歲安司令葉偉珊邀請您加入赤濤作戰會議通訊網,請問是否加入?」輕疾的一貫的冷漠的聲音傳出,賴一心這時發覺輕疾比她剛才的話多了點人味感覺。

 

   「加入。」賴一心捲起畫收入懷中,一面起身說道。

 

    人族最強,僅止武技,感情仍需琢磨。

 

 

 

***

 

 

    時間回到稍早,在凱布利被那位自稱「黃帝」的女子徒手拎著往西飛離山口鎮後,兩人這時已經脫離了噩盡島上人類的活動範圍。

 

    噩盡島西邊大多是妖族植物構成的密林,大致是以濕熱的氣候為主,這邊可是布滿了類似百年前的雨林植披,連綿百里。

 

    當凱布利在飛的過程中,不斷的被黃帝蹭臉而感到不耐煩時,凱布利心裡一閃,馬上轉輕為重,黃帝反應不及、驚呼一聲間,兩人已雙雙墜入密林中,兩人雖未運炁護體,但底下滿是濕濘的泥沼,倒也相安無事。

 

   「你這娃兒怎突然變重了?嚇死我了!」黃帝摸了摸屁股轉身便罵:「難道被我這個年輕貌美的大姐姐蹭臉不好嗎?死小鬼!」

 

    年輕貌美個屁啊!可以瞬間突破三名虯龍妖仙的阻攔,若沒有一定的修為怎可能辦到?想說也上千歲了!可是她不是個人嗎?仙化後的人可以活這麼久?凱布利想想後便發現問題的癥結點,只好在心裡火速想完一套說詞後開口問道。

 

「就是不給蹭!還有妳剛剛說妳叫啥『喧猿,黃蒂』?是種猿猴還是種植物的花蒂?人族會取這種名字?還有、還有!妳是人嗎?虯龍妖仙被妳打假的……」

 

     黃帝噗哧一笑,隨即又微怒的說:「呸呸呸!什麼猿猴還植物啊!你這小子才奇怪勒!我看你明明成年了,一點孩子樣也沒有,可是我就想抱你耶?嘻嘻,想想我也好久沒有那樣了……好懷念我的那些男寵啊……」說完,便是一副陶醉貌。

 

    「別扯開話題啊?妳這女人……」凱布利怒道,一面起身找了片乾地坐下。

 

    「我不是都說出我的住處跟道號了?自己不會用多功能輕疾查啊?還是你忘了?哈哈!先說喔!我可是有被書記載下來的呢!」從陶醉樣醒來的黃帝說完,又是一笑。

 

    原來那是她的道號?對了,記得妖仙或人族都會報上自己的族別或住處加上道號或名字來表明身分的樣子……不過人族竟有人能取道號?但凱布利沒多想,變從耳中喚出輕疾說明,畢竟問問題時還要讓一個人站在旁邊看自己在那空談,也像個白痴,不如喚出來,順便用沈洛年的鳳體測謊機功能來驗證她是否真的叫做那個啥黃帝來著。

 

    「輕疾,請說說關於軒轅,黃帝這個妖……人的相關資料好嗎?」凱布利對著已經跳出耳朵化型成小人的輕疾問道。

 

    「關於她的個資屬於非法問題,不過我可以向你提供人族對於她的相關記載,請問你想聽嗎?」輕疾說。

 

    「嗯,請說。」

 

    輕疾罕見的做出吐氣的動作後說道:「相傳黃帝約三千年前是人族分支中被華夏民族稱為祖先的人物,為百年前被稱為黃河的河流所在一地的人族統治者……」輕疾花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說完這位「黃帝」的身分,凱布利聽的一臉茫然,黃帝則是抱胸狂笑,似乎對這般說明感到嗤之以鼻。

 

   「順帶一提,依照傳下的記載,她有好馬、戀童等等病徵,依照今日你所見,此可能性……」輕疾尚未說完便被黃帝一掌擊散。

 

    凱布利一臉訝然的看著這幕,看來這位黃帝小姐不好惹啊……還是該說輕疾太不識相了?連這等家族病史也爆料出來,不是說個資算非法問題嗎?

 

 

   「Gee、Gee、Gee、Gee,北、北、北、北……」輕疾再恢復過程中似乎在講著請勿觸摸的警告話語,不過倒像是在唱歌就是。

 

    黃帝雖然臉帶微笑,但凱布利看的出來內心可火的很!不過凱布利強壓下恐懼的心態,一面想藉著問問題讓她忘記生氣的說:

 

   「聽……聽他說完後,你不是男的才對嗎?怎麼是女的?還有妳活了多久啊?那個……再讓我問一個問題,就是……妳的修為是?」凱布利發著抖音問道。

 

    黃帝見凱布利那模樣,一面放下再打爛輕疾的舉動,一面透出憐愛的氣味,走向凱布利坐著的地方,坐在他旁邊開口說:

 

    「我怎知道我會被記載成男的?要問的話,我也想問問我那些子孫啊!你的第二個問題嗎……百來歲有吧?扣掉睡覺的時間的話……嘿嘿!最後一個問題,真的想知道嗎?」黃帝眼神整個亮了起來的說道。

 

    凱布利再笨也知道必須回答想知道,當下點了點頭,不過這卻成為他心中難以抹去的震驚和對沈洛年的同情……

 

    黃帝見凱布利點頭後,又恢復她那在飛行時說出名號的傲氣模樣,緩緩的從玉唇中吐出:「我啊……已臻天仙!」僅僅六字,衝擊著凱布利或者說沈洛年的耳膜和……內心。

 

   凱布利此時心裡受到比羽薺那番話更大的打擊,表面上臉部的表情似已接受這個事實,但內心卻是掀起一波波巨浪翻騰、侵襲著內心裡一條名為平靜的小船。

 

    天仙……人族有天仙!我本想讓主人回來身體就能擁有踏入天仙境的踏板,讓主人只要輕輕一躍,變能成為人族中的最強……

 

    凱布利內心重重的嘆到,隨即想到,竟然她說他只活了百來歲就能步入天仙,那說不定有速成的辦法?若能幫主人討到方法,不為是個好處,想了想,凱布利益是高興,雖然那浪仍是翻騰著。

 

   「嚇到了?嘻!這一定的嗎!畢竟弱小的人族能達到天仙的,也只有我一個人呢!剛剛輕疾的說明裡不也有說了嗎?那說我飛天成仙的過程,其實指的就是我踏入天仙的傳說啦!」黃帝拍了拍凱布利的肩膀說。

 

    「那妳有速成的方法?不然怎可能只修煉百年就進入天仙?據我所知天仙都必須有萬把歲數才能修練到……」凱布利問道,雖然他認為除了鳳體,想在短時間內修煉至天仙也頗不可思議……

 

    黃帝聽到這問題,則是微歛笑容,不發一語,而凱布利則是大驚,自己好像問了不該問的問題了?也對嗎!別人的修煉方法怎可能輕易說出來呢?何況是見面沒多久的陌生人。

 

    凱布利擔心的不免是被她當成拐騙人家私藏功夫是居心不良,畢竟他本身已經被歲安城的那些人當成惡蟲了……

 

    不過凱布利沒注意到黃帝現在透出的是遲疑的氣味,而不是猜疑,凱布利若知道這點,必定會認為自己白擔心一場了。

 

   「你想知道的話,也不是不可以……不過時候未到呢。诶!你知道了這麼多關於我的事,那你也總該說些關於你的事吧?比如說你的身分還有今天早上你跟那群人的關係……」黃帝眼睛看著一旁的地面說道。

 

    凱布利正想著如何解釋時,卻聽到黃帝說的這話,腦子也沒多運轉個幾圈,便把從代替沈洛年活著的這事,講到與她相遇的過程。

   

    黃帝一邊聽著,也一邊為凱布利叫屈,也一邊罵著那些死沒良心的十聖怎麼能如此對待他的行為,而過程裡,兩個人都慢慢產生了一定的了解,而黃帝知道這副身軀是人族所說的闇神時,便硬嚷著求著凱布利讓她跟沈洛年打一場,若不是凱布利用拼死護主的決心拒絕,怕是沈洛年一回來便被天仙打殘了。

 

    兩人又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從早到晚,黃帝跟凱布利又互相透露了些事,凱布利得知了有所謂的魔法仙人的存在,和被黃帝稱為一樣是千年前仙凡分離時跟妖族一起回仙界睡「美容覺」的一群人類。

 

    而凱布利也不忘問黃帝有關懷真的事,凱布利那直腦袋抱著認為同是天仙,應該都會有些情報的想法去問,不過黃帝也只氣呼呼的說知道懷真的存在,但也不知道她身在何處,只聽得黃帝口中叨擾著男寵當初被騙得傻呼呼等話。

 

    在晚風的吹佛下,兩人向多年未見的好友般,在輕微的月光中,繼續坐在密林的某處開心的談著彼此的事,偋棄她是人族不論的話,凱布利則是心裡暗暗的把她當成好友在看待。

 

    而凱布利始終忘記一件重要的事,本應該一而再,再而三提醒他不可洩漏有關他代替沈洛年活著的輕疾竟也默不吭聲任凱布利去講,不知是來不及告知還是另有深意。

 

    當凱布利感到睏意時,黃帝也不多問,只叫凱布利一旁睡去,自己則是往密林深處走去,本擔心入睡時會被偷襲的凱布利見這幕後,也就隨意找了棵樹靠著睡覺去了。

 

 

 

***

 

    隔天一早,凱布利便被黃帝用手搖醒,凱布利被吵醒自是不好過,當著頭便想罵人,不過當他發現黃帝用手指的方向時,他可是大感不妙。

 

    有五道炁息正一面衝突而來,這五道炁息對凱布利來說都不陌生,且共通點都是:凱布利都跟他們衝突過……

 

    怪的是,五道炁息裡明顯有一道特別強大,但是反而被緊追在他後方的四道炁息追著打,這實在是想不通,難道那東西受傷了?

 

    正當凱布利想著同時,只聽黃帝嚷道:

 

   「嘿!我的子孫們可以打贏妖仙等級的應龍耶!厲害吧!不知道我需不需要幫幫他們呢?」黃帝興奮的說著,一面搖著凱布利的肩膀。

 

   「能打贏會很稀奇嗎?他們可都是被尊稱為十聖的傢伙呢!還有那最強也最會惹麻煩的傢伙也在裡頭啊!」凱布利拍開黃帝的手說道。

 

   「你怎能這樣說呢?就算他們曾經讓你的主人遇到不少麻煩,你也不能這樣吧?不說了,你看!你看!那龍被擊落,真有出息!」黃帝勸說道,也不知昨天那副叫屈的模樣是裝出來的還怎樣。

 

    凱布利感應著那方炁息的狀況,一面心裡暗暗叫道,打贏是很正常啦……壓制在地?這可有點稀奇了。

 

   「我就近處點看看,你等我!」黃帝說完便運炁飛了過去,凱布利意識到時,想阻攔也來不及了,只好待在原地,一面感應那方的狀況。

 

   

 

***

 

   「可惡的人類!騙子!小偷!竟敢拿假的黃金騙我!」這聲音並不難想像主人是誰,便是找了人類多年麻煩和被凱布利擊昏兩次的赤濤。

 

   「一心,這龍雖已負傷,但要拖回去給司令立咒恐怕頗麻煩,要請司令親自飛來一趟嗎?」帶著點慈祥聲音問道的便是侯添良,這時的他已經沒有包上面具來遮掩臉部,除了稍顯老態外,跟百年前並無不同。

 

    除了侯添良和賴一心外,在場的還有狄純和張志文,凱布利感受到的四股較小的炁息便是他們。

 

   「恐怕沒辦法,這距離恐怕等偉珊來到,牠已恢復元氣,若未了等她來而不得以傷牠反而是下策,不如就讓我來吧?」賴一心分析著情勢說道。

 

    而他們會和赤濤追趕至此的原因,無非是十聖在殲滅完犬戎今年來犯後軍隊後,為了赤濤而特別策動的計畫,便是誘赤濤進歲安城談判,藉此跟牠訂下互不侵犯的條約。

 

    稍早,赤濤在葉偉珊拿出鍍金的應龍雕像而靠近擎天塔下廣場時,當初為了圍捕凱布利的陣型,同樣的又被套用在赤濤身上,赤濤可不像凱布利一樣有道息可以護住全身,只能用自身的妖炁硬頂塔上無數的魔法攻擊傾洩在身上。

 

    再加上牠被自身對黃金的欲望引至道息更加不足的下方時,便注定了牠被四人追著打的命運。

 

   「一心!你可以嗎?雖然你也能開啟玄界之門,但這頗耗炁息啊?傷了這龍又怎樣?反正牠殺了我們這麼多子孫和同族,廢了牠一雙翅膀當利息也不為過啊?」張志文手中拿的軟劍指著赤濤說。

 

   「吼!你們這些無恥的人類!」赤濤聽到這話可不管身上有沒有傷,硬是抬頭吼了一聲。

 

   「還是讓一心哥來吧?我覺得他說的比較有道理……」狄純說道的同時,志文跟添良同時互看了一眼,也不在多說什麼了。

 

    賴一心見眾人意見一致後,便走向妖炁已經不足的赤濤龍首面前說:

 

   「赤濤,現在只要答應我們以後不犯人族,我就不會廢了你的道行,行嗎?」賴一心和聲問道。

 

   「你有什麼資格跟我談條件?叫那臭女人給我滾出來!還有那個紅袍小子!還我黃金啊!妳們這些臭人類!」赤濤臭罵道。

 

   「那我只好廢了你的道行了,反正只要不殺了你,應龍一族也不會找我們麻煩的,換取不侵犯人族的條件和你千年的道行相比,還是不划算嗎?」賴一心仍是和氣的說,不過倒是多了點威脅利誘的意味。

 

    這話可說的赤濤無法再開口罵人,這上千年的道行要是被人類廢了,不只會被人族瞧不起,以後在妖族甚至應龍一族裡要如何立足?

 

    赤濤考慮了半晌,口氣雖然仍是帶著不屑和怒意,但仍算是答應這條件。

 

   「我只不找歲安城起百里範圍的人族的麻煩,超出這個範圍我還是見一個殺一個!」

 

    賴一心聽了這話,隨即以輕疾向遠在歲安城那頭的偉珊稟報,只見通話沒多久,似乎木已成舟,葉偉珊也答應了這折衷之後的結果。

 

    賴一心結束通話後,便提起長槍施咒,在自己跟赤濤面前開啟了玄界之門,隨之雙方一連串咒誓往來下,赤濤和賴一心的右手無名指上都出現了黑色誓戒。

 

   「等我傷好了,我絕對把範圍外的人類一個一個殺光!」赤濤在立完咒誓後,免強的運起炁往密林的更深處飛去。

 

    眾人看著赤濤離去後,正準備動身返回歲安城的四人,耳邊只聽到一名女子的笑聲從一旁的林中傳出,眾人馬上提起武器運炁警戒。

 

   「說什麼殺光人類……哈哈!笑死我了!牠遇到我的時候也能這麼囂張的說出這話,我可得給牠一些掌聲,連咒誓內容都搞的那麻嚴肅,哈哈哈──」女子那笑得誇張的笑聲不斷傳出。

 

   「是誰?笑成那樣,不怕烙A海?」張志文被這鬼譎氣氛逼的開口就嗆道。

 

   「志文……沉住氣,這人可以在一旁這麼久都不被我們發現,不是身無炁息的人類就是道行高深的妖仙,這裡當然是後者機率較高,身無炁息的人類是不可能獨自走到這密林來的。」侯添良分析後說道。

 

   「敢問道長為何族妖仙?我們並無異冒犯您的疆域,請問是否告知道號?」賴一心首先開口問道。

 

    女子似乎回應了賴一心的話,緩緩的從隱身處走了出來,不出現還好,這一出現可是逼的張志文自掌了自己一嘴,走出來的女子可是美的驚人天人。

 

    此人不為別人,正是剛剛嚷著過來看熱鬧的黃帝。

 

   「呵呵,不用那麼客氣啦!至於我的名字嗎……不重要啦!我跟你們一樣是人啊!剛剛看你們打的那龍抬不起頭,好厲害啊!」黃帝笑著對眾人說。

 

    人族?跟他們一樣是人族?難道是百年前回歸的仙人嗎?眾人不免起了疑惑,同時也對黃帝的身分起了猜測。

 

   「不知道我那位新朋友想不想見你們呢……」黃帝見眾人在討論時,自己則在一旁小聲咕噥道。

 

    這話除了與黃帝較近的賴一心聽到外,其餘三人仍在低聲討論中,並沒有聽到黃帝這無意間的話語。

 

    這話可是引起了賴一心的關注,賴一心認為可能有其他的仙人存在,若能取得他們的幫忙,或許對未來的歲安城有幫助,想了想變轉頭對三人說出他的想法。

 

    「小純、志文、添良,你們先回去吧?我跟這位道長聊聊,建立一下關係……」賴一心向三人說明後,志文首先發難講一心是不是想獨自跟這位美人道長建立不可告人的情誼?

 

    還好一旁的侯添良和狄純兩人「道德」的勸說下,張志文這才停止了胡蹶,悻悻然的跟著兩人離開。

 

    而賴一心則是跟黃帝聊了一會後,向她問說有沒有其他的仙人存在,是否可幫忙引見為由,順勢讓黃帝帶去找她那位新朋友。

 

    黃帝則是想都沒想就答應了,這可是讓賴一心大喜,隨即讓黃帝領著去,而在前方帶路的黃帝則是露出一副計畫通的詭笑……

 

    小子!我幫你帶個驚喜回來喔……嘻嘻!

 

 

    而凱布利則是見黃帝過去一陣子後,都沒動靜,想想閒來無事,正好可以打坐冥想,順便跟沈洛年報告這近日的情況和遇到一名天仙的奇遇。

 

    進入深層冥思的凱布利絲毫不知道等等的意外驚喜……

 

 

 

 

第六章 人族最強

 

----------END of Nightmare ISLAND 更生----------

 

未完待續……

 

剛好下一章成形了,附上個小文案:

 

天仙竟有名額限制?太古的戰爭,才是第二鳳體必需誕生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