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日前,在離開人類殲滅來犯的犬戎所在的山谷後,凱布利便飛向了九迴山下不遠處的山口鎮,依據輕疾給予的說明,這裡是約有數十萬人、妖混居的城鎮,據說是當初跟歲安城有過節的一群人類在跟虯龍的合作下,提供各種娛樂的小市鎮。

 

    此時的凱布利正位於山口鎮中的北街──奇物大街,至於被稱為奇物大街的原因是各妖族偶爾會在此販賣些稀奇珍品的緣故。

 

    凱布利每天在其中一家名為「真餚」飯館裡的便所待著,這地方對於普通人說,是個解決便溺後便會想盡快離去的所在,不過這裡對於天性關係的凱布利而言卻是如天堂般的地方。

 

    凱布利在解決他主人沈洛年身體今天發出的飢餓訊息後,便一直待在裡頭過了一小時,偶爾會出現細語聲,對於不知情的人或許會感到奇怪,但大多都只認為是在用輕疾與他人對話,所以也沒人多注意那緊閉不出的茅廁。

 

   「主人,我依照您的命令在此尋訪、打探多日的情況下還是沒有任何關於夫人的線索,且因為夫人的身分還有……我現在被通緝的情況,實在很難打聽啊!」凱布利神情焦急的說道。

 

    凱布利之所以能跟沈洛年連絡,是靠著凱布利在便所長期待著,神智意外的在其中得到平靜時,莫名的達到冥想的狀態,沈洛年和凱布利皆是一驚,不過當沈年詢問凱布利如何想到靠冥想與他溝通時,凱布利當然不敢明講是待在「喜歡」地方中意外得到此方法,只說輕疾的提示才想到。

 

   「是嗎……想不到偉珊在這百年來變這麼……多,除了對我的……連你也通緝了,算了,凱布利,這幾日聽你狀況似乎很苦啊?要不要先休息一下?」沈洛年問道。

 

   「不,一點也不會,主人,現在除了偶爾仙化身軀和找尋夫人下落外,並不會過的很難過。」凱布利說,雖然與事實相差不遠,不過這也多虧凱布利自己選擇喜歡的居所所致。

 

   「那就好,凱布利,你現在手邊應該沒武器吧?我倒是想起百年前寓鼠族的翔彩婆婆曾想送我ㄧ雙天仙飛翼當武器,前幾日聽你徒手打贏那……對!應龍赤濤的情形真是嚇壞我了,雖然多少與你仙化身軀和百年腦中演練的結果有關,但還是太危險了!我可不想回去時,一雙手都廢了……」沈洛年緊張的說道。

 

   「不會啦!主人,因為本命結合的緣故,我的妖炁可是足夠抵擋妖仙凝聚而成的炁息攻勢呢!且還有道息源源不斷的轉化、補入,再加上隨時可以凝聚道息來化散對方炁息,雖然我沒有武器,靠著輕重變化和纏繞妖炁的雙手,我敢保證除了擅長武技的妖仙外,是沒人能傷的了主人身軀的!」凱布利信心滿滿的說。

 

   「萬一遇上擅長武技的妖仙或根本無法抵禦的天仙呢?所以你還是找時間去找翔彩婆婆拿天仙飛翼吧。還有……懷真的事,或許可以去找跟她相識的妖族問問,比如說窮奇跟畢方就不錯。」沈洛年微微斥道。

 

    凱布利在被沈洛年斥過,稍感失落之餘,接著又聽沈洛年說:「另外……別吵!等等在跟你玩!就是精靈跟我說,既然你可以跟我靠著冥想溝通,就代表我的身體仍跟這邊有著聯繫,表示我可以在這念咒放魔法,這樣我就能輔助你戰鬥……所以你想辦法弄些魔法咒語來吧?不念咒,這傢伙跟我心理溝通就夠我煩的了。」

 

   「媽啦!想起來是很屌!不過到底誰才是本體啊……替身使者嗎……」說著說著,沈洛年也火大了起來。

 

    凱布利不懂沈洛年在罵什麼,便所裡在和沈洛年通訊中的凱布利神情可比便秘一星期的中年大叔坐在便桶上那鬱悶難解的樣子了。

 

   「凱布利,你還是先去大街上晃晃吧?記得換件不顯眼的衣服,還有剛剛我說的可要記得啊!」沈洛年在片刻後,細細的對凱布利叮嚀道。

 

    凱布利應了聲,結束了和沈洛年的通訊後,便起身換上了一套侍者工作服,不難想到,身無分文的凱布利是如何在這飯館待上十天半個月的原因。

 

   「沈小弟啊!外面來了四個客人,人手不夠,別再待在裡頭了啊?你小子成天吃屎過活的啊?」飯館老闆用洪亮的嗓音說著。

 

   「是!」

 

    凱布利急忙從裡頭出來,練習著他主人很少露出的表情──微笑來迎接上店的客人,這對凱布利來說是項挑戰,練習微笑時總是稍微暗罵沈洛年這皮肉不笑且僵硬的臉部肌肉。

    「來了!請問四位……有……何……吩咐。」凱布利有點生硬的說道。

 

    造成凱布利練習許久的對客說詞口吃原因,不外乎是這四位客人的身分,而凱布利眼中的四人也紛紛露出驚駭的表情,這四人便是十聖之ㄧ的杜勒斯、 狄純的女兒狄韻和她情如姐妹的安夷和雪莉。

 

    一時間,雙方都愣在那人煙吵雜的飯館內,安夷和雪莉似乎想出手護衛但又礙於所在地所訂的規矩,只有微微的挺身站在杜勒斯和狄韻前,表情甚是嚴肅。

 

    凱布利也是內心大叫不妙,尤其是看到對面的狄韻帶著微笑投過來的眼光,唉呦!這彷彿置身於雪地間的冷是哪來的啊?

 

    「這位年輕的侍者,可以領我們四個到空著的飯桌嗎?」杜勒斯客氣的問道。

 

    凱布利一聽,連忙作揖,揮手領著他們前往內部靠窗位子,這飯館的設計是一個回字,中間有著佔地頗大的庭園造景,周圍則是用薄的木架紙牆隔成一間間的用餐區。

 

    凱布利心想若剛才還繼續愣在那兒,久了,老闆來關切的話,事情就麻煩了,凱布利也知道自己的身分和他們四人的身分一但曝了光,雙方立場都不好過,更何況自己目前是個逃犯?還在杜勒斯的精明,才險險躲過這劫。

 

    「抱歉,侍者可否在點餐後,來此與我們談談有關山口鎮的事情?我們第一次從歲安城來到這,諸多疑問,煩請指教。」杜勒斯恭敬的說。

 

    言下之意不就是要跟我談判?這倒是不錯,反正礙於山口鎮的規定,也不怕他們發橫抓我!凱布利有信心的緣故,便是管理山口鎮治安的虯龍所訂下的不能散出炁息衝突的鐵則。

 

    「是,這是我們的菜單,諸位若是選好了,請吩咐一聲。」這是的凱布利才露出的真正的微笑,雖不至陽光但亦有鎂燈光的效果般的燦笑。

 

    「怯……」狄韻這一聲,凱布利可全聽在耳裡,對於十歲心智的凱布利來說,不來個不痛不癢,但會讓人抓狂的報復,可是不行的呀!

 

     良久,凱布利端著杜等人點的餐點回來時,只見他們在議論著什麼,但看到他的同時也都噤了聲,不講了。這對凱布利可不是好現象,說不定他們正聯絡著葉偉珊等人,派軍埋伏在山口鎮外,準備等他出去時擒縛他。

    「小侍者不坐?站著可會酸的啊?」狄韻露出甜美的笑容說。

 

     妳還巴不得我被妳踩在腳下問話吧?凱布利心理暗罵道。

 

    「不了,我真的這樣做的話,老闆可要罵人了。」凱布利同樣回一個甜笑給她,不過……有點猥瑣便是。

 

     這變態、王八、下三濫!狄韻也是在心理暗暗罵著凱布利,兩人間的對峙如小孩般吵鬧,甚是好笑。

 

    「嗯……沈大哥,不對,還是要稱呼你為凱布利?我想我們可以打開天窗說話了吧?」杜勒斯舀起了一口他面前的炒飯說,吃下。

 

    「您還認為我是凱布利?我就是沈洛年啊……連你也不信我嗎?」凱布利低聲用著他們能聽到的聲音說道。

 

    杜勒斯看了一眼凱布利後,又吃下一口炒飯,不疾不徐的說:

 

    「這番話可是曝露出很多事呢?首先,就算是要偽裝,以沈大哥的辭彙來說,他不可能對著我說您……你想說這裡是飯館?行不通的,那種凡俗禮節若真能綁住了沈大哥,那可就……」杜勒斯頓了頓,又是一口炒飯入嘴。

 

    「再來光是口氣就不對,最後你覺得我還該認為你是沈大哥?那不過是一廂情願罷了。」杜勒斯意味深長的看了凱布利一眼。

 

     這一眼看得凱布利可慌了,其實杜勒斯的說詞只要凱布利來個死不承認,杜勒斯也拿他沒法,不過這慌張的神情可是給杜勒斯打了一針強心劑。

 

    「叔叔!如果闇神身體真被他身旁的凱布利所奪,我們現在不就該抓住他?就算運炁跟他衝突,我們只要跟虯龍事後報備一聲,也不難交代啊?又或者請求他們的幫忙也是可行之道啊!」狄韻勸說著杜勒斯,心理盡是抓住他後,還他上次羞辱她的仇,雖說依照九聖和她母親的反應,它可以確信眼前這副軀體是真的沈洛年,不過她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就算對方是從小就崇拜的闇神。

 

    杜勒斯只搖了搖頭,接下來只是低頭慢慢的嗑著炒飯,似乎單純的再享受眼前食物的美味,而凱布利則是被狄韻的一席話唬的一愣一愣的,深怕他們真的會用這招來抓他,雖然說未必躲不掉,不過麻煩會越來越大就是。

 

     狄韻看著杜勒斯不為所動,忿忿的看了凱布利一眼後,用湯匙在她點的咖哩飯裡攪弄一陣後,連續舀了三大匙的飯進嘴,整個腮幫子可是鼓了起來,且仍瞪著凱布利,若在外人眼中可是可愛的很呢!

 

    而凱布利看著這一幕也是暗自竊笑,因為狄韻的飯裡可是摻了些凱布利從便所帶出來的「佳餚」呢!不過凱布利卻是裝出一副慷慨就義的神情,剎是好笑。

 

    而一旁未曾講話的安夷和雪莉對看一眼後,安夷靠向杜勒斯低語了一陣,只見杜勒斯微微點頭,吃下盤中最後一口的炒飯後起身,似乎是要走了。

 

    「凱布利,希望你能交出沈大哥的身體,不然下次見面時,我想就不是像這樣,被你招待著,悠閒的吃飯了。走吧,小韻別急著吃了,辦完妳跟安夷、雪莉的事再說。」杜勒斯說完便往外頭走。

 

     就不是我能決定的吼?要不是約定關係我早就說了……

 

 

    安夷和雪莉則是在櫃檯結了帳後,隨後走出,而狄韻則是悶著氣,硬是吃完了餐點,嘴角帶著點油漬瞪著凱布利走出門。

 

     凱布利則是端著餐點準備回廚房,回頭見杜勒斯四人騎著馬離開,不過杜勒斯的那匹白馬倒是挺顯眼的,不怕被認出身分嗎?雖然四人穿的就像被老大不小,某天起了意,想在臨終前逛一次山口鎮的老頭帶著三個小弟來護衛一樣。

 

     這時,從杜勒斯他們離開方向往前在幾公里處,爆出了兩股熟悉的炁息在衝突著,這炁息對在山口鎮待了一陣子的凱布利來說自然熟悉不過,不過早先只是覺得很熟悉,應是沈洛年遇過的妖族,只是不知是敵是友。

 

     不過今日在和沈洛年聊過後,凱布利可以確定那兩股炁息是誰了,自然是百年前沈洛年在熟悉不過的兩隻小仙獸──小畢方羽薺和小窮奇山芷。

 

     且沈洛年交代可以去找這兩族探查懷真的下落,凱布利當然是心中一喜,這對凱布利也算是交友的機會,面對心智上差不多的兩小,或許可以成為好友吧?

 

     凱布利連忙找了老闆請了假,換上一件連身藍色風衣後又在臉上稍作變化後,躍出飯館,尾隨著杜勒斯等人。

 

 

 

***

  

     正騎著馬的杜勒斯等人,正轉往一旁的酒色大街,朝著一家名為「稚嬉堂」的店面奔去。

 

    「妳們兩個……會排斥回來這兒嘛?」杜勒斯透出抱歉的語氣說著。

 

    「不會的……父親,您帶我們出來雖說是為了給韻小姐觀察、斟酌,但也給了我們自由……」雪莉急忙說著,但最後聲音仍是低了下來,似乎多少有些芥蒂存在。

 

    「雪莉……」狄韻想說些安慰的話,但想到她們是為了自己才被杜勒斯帶回這事,心中一偢,一時語塞,只能低頭沉思著。

 

     伴隨著馬蹄聲漸緩的節奏,他們已行至目的地雉嬉堂的門口。杜勒斯下了馬,交由安夷握住韁繩後,便走向門口,拉著掛著小鐘的粗繩,一陣鈴響過後,門口出現了一名貌美的圓臉女子。

 

    「杜先生,堂主已經收到消息,堂主說讓您帶著那位一起去老地方等候。」女子委身恭敬的對杜勒斯說道。

 

    「吳苡小姐客氣了,我這就領著韻兒進去。」語畢,杜勒斯牽著狄韻的小手,緩緩的步入了裡頭。

 

     而這名叫做吳苡的女人也不多話,目送著兩人進去後,便向外頭的安夷、雪莉兩人走去,而兩人看見吳苡也沒有露出排斥感,反倒是有些許久不見的感懷氣味透出,三人在外頭聊著往事,絲毫沒注意到躲在不遠處牆後的凱布利。

 

 

     凱布利並沒多在意他們來這的目的,而是想著如何跟裡頭的兩隻似乎玩的不亦樂乎的小仙獸取得連絡。

 

     不過正當凱布利想的發慌腦羞,心裡產生回去,下次再來的想法之際,稚嬉堂門口似乎出現了爭執聲,惹的帶著孩子性、好奇心極強的凱布利不得不回頭看上幾眼。

 

    「嘿!這馬好可愛啊!這雪白的鬃毛帶著點經歷風霜的滄桑感和這健壯的馬蹄,這馬真是太棒了!诶!這馬可以讓我騎看看嗎?」一名女子嬉聲說道。

 

     這女子相貌姣好,身材也是修長的完美曲線,膚色微黃,身上穿著黃色背心,內罩著白色內衫,露出肚臍的小蠻腰,身下穿著黑色窄裙,右臂上刺著似龍的圖騰,又留著一頭俏麗及腰的長髮,實為佳人一名。

 

    「你這女人又來了!小薺、小芷兩位道長!出來趕人了!」吳苡怒道,似乎對著眼前的女性頗為不滿。

 

    「哇!又可以抱抱那兩隻小仙獸了!呵呵!既然她們可以給我抱,那裡頭的其她小女孩也叫出來給我抱抱嗎!又不會少塊肉!」女子依然是那副嘻皮笑臉的樣子,一邊摸著杜勒斯的馬說道。

 

     當小薺小芷衝出來時,凱布利一時忘了自己是跟蹤而來,驚呼了一聲,眾人也隨著這一呼發現了凱布利。

 

     「是你!別再摸了!飛絮可不是妳能亂摸的……你跟著來到這裡有何目的?」安夷一面阻止著女子對杜勒斯馬的騷擾,一面指著凱布利說道。

 

     「肉黏?」本看到凱布利面貌後想飛撲過來的山芷,卻在不遠處停了下來,從原本的歡喜轉變成具攻擊意味的氣味,看得凱布利不知所措,她們不是跟主人很好嗎?怎會這樣?

 

     確是取代沈洛年軀體的凱布利沒想到,這取代沈洛年元神的方式可是順便把那只有窮奇一族聞得出的那虛無「不可理喻之人的氣味」也一併帶走了。

 

 

   「小芷!這臭人類帶著炁息,不可能是他!雖然他身上的炁息很像那個臭人類的身旁的小蟲……」羽薺皺眉說道。

 

     對對對!就是我!那個小蟲!凱布利心裡欣喜著,希望羽薺能多想起些什麼,不過期望越大,失落越大的真理卻是好死不死的降在凱布利頭上。

 

     「打他和那個女人再說!」羽薺簡短的一句化,瞬間擊潰了凱布利弱小的心靈。

 

     「打他、打他!」山芷附和道,一面拿起那看似犁田用的釘鈀準備揮了過來。

 

      說遲不遲,凱布利正想解釋時,身體似乎被一雙嫩手抱住,臉頰又被磨蹭了幾下,竟是那女子一個閃身就繞到凱布利背後抱住,凱布利一驚,剛才沒有任何炁息爆起吧?這女子竟然快到可以用體能繞到背後抱住他?

 

     正想開口和掙脫的凱布利又被一陣力給甩的暈頭轉向,那女子正左手抱著凱布利,一面朝著羽薺和山芷那方向飛奔過去。

 

     「你這小伙子雖然看起來像大人,可是這氣味……好可愛啊!嘿!小仙獸,我來啦!今天也要讓我摸個幾下、抱個過癮喔!」女子笑說道。

 

      山芷見狀,連忙運炁與武器上揮了過去,羽薺驚呼中來不及阻止山芷的動作,凱布利雖然不知道為何,但眼角餘光看到那釘鈀呼嘯破空而來,心是一驚,連忙運起炁息防禦。

 

    碰的一聲,抱著凱布利的女子無事的被著炁息炸出的氣流順勢飛退了幾尺,而手中的凱布利則是嚇的冒出一身冷汗。

 

    「笨小芷!那群長著鬍鬚的笨龍要來啦!媽媽跟姨姨又要罵我們了啦!」羽薺一面罵道,一面驚駭的抬頭望著天空,貌似在等著什麼出現。

 

     不久,空中即傳來一聲宏亮到覆蓋整個山口鎮的聲音:

 

    「爆出炁息衝突的兩位,請留在原地,不許妄動,不然將視為反抗虯龍的份子!」帶著警告意味的聲音傳來。

 

    「這下麻煩囉!你這小子能擋下那一擊還蠻了不起的嗎?修為不錯喔?」女子笑道,一面又摸了摸凱布利的頭。

 

     這時在裡頭的杜勒斯聞聲跑了出來,狄韻似乎還留在裡頭。杜勒斯則是在詢問眾人後,一臉茫然的看著凱布利,透出一股猜疑的氣味,看的凱布利好生難過。

 

    「下次再來摸摸妳們吧!呵呵!」女子瞬間爆出一股炁息推動著身軀飛去,不忘帶著那被她抓在手上無辜的凱布利。

 

     女子這速度可是非常的快,凱布利驚覺到這速度可比輕化過後的自己,一面佩服時,才驚覺他被拎著飛!

 

    「放開我!妳要走便走,幹嘛連我也一起帶走啊?」凱布利掙扎著身軀問道。

 

    「你都被虯龍盯上了,我能不帶你走嗎?且你會這樣也多少與我有錯嗎!且……基於私心我還想抱抱你呢!嘻嘻!」女子郎聲笑答。

 

     這話可是堵的凱布利無話可說,正想著下一句回嘴的說詞時,只聽:

 

    「抓緊囉!飛行時可要注意有無造成搖晃的因素!」女子說道。

 

     原來是有三名虯龍飛到他們前方準備攔截,最前方的一名虯龍喊到:

 

    「道長請留步,我是在此鎮守的虯龍敖封!妳手上那名人族是引發爭端的關鍵人物,請放下他,我們便放道長妳走!」這名叫敖封的虯龍正聲說著。

 

     女子貌似沒聽到這話,依然是高速的衝去,敖封見到,和後方兩名虯龍打了個眼色,三人同運起炁息一掌打出,三道範圍極廣的掌力往女子和凱布利身上撲去。

 

     凱布利又是一驚,連忙運起炁息防禦,想想又不對,那妖炁可不是自己微弱的炁息能擋住的,連忙又是運起道息,不過才在凱布利收回妖炁準備運起道息之際,那抓著他的女子已經衝至妖炁前方。

 

     見女子右手龍紋隱隱發出綠光,握緊的手化型為掌,急速的劈向前方,凱布利正想女子的雙手會被納妖炁炸爛成什麼模樣時,轟然一聲,女子竟是毫不費力的擊破那妖炁,立馬就到了三名虯龍前。

 

     三名虯龍雖是一驚,但馬上拔出身後巨劍,準備壓制,想不到又是一陣電光火石般的速度,三人手中的巨劍應聲脫手掉了下去,下方鋪設的石版隨之破散,幸是沒有壓到下方的人。

 

    女子笑著看著三名虯龍後,又是隱隱爆出一股更大的炁息向外飛去,不到片刻,山口鎮便已成瞳孔中的小黑點。

 

    凱布利一臉呆樣的看著女子,女子意識到也回了給微笑給凱布利,凱布利竟又是微微臉紅了起來,這感覺在上次看到狄韻納羞紅的表情後已無出現,這時出現又是惹的凱布利渾身不對竟,凱布利收心後忙說:

 

    「妳到底是誰?這會不會……太扯了點?」

     女子聽了後,撇頭想了想,隨即轉過頭微笑中帶點傲氣說:

 

   

 

 

     「軒轅,黃帝!」

 

 

 

    

第五章 狹路相逢 完

 

----------END of Nightmare ISLAND 更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