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章 龍宮行

 

  幽暗的宮殿中,周圍水氣繚繞,形成如同在高山上才能見到的滄桑雲海,頗為奇觀,而宮殿深處的龍椅上躺著一名體態豐美的女子,身上帶出成熟女性特有的味道,兩旁還站立著兩名身穿麟甲的男子,現在,她正慵懶的躺在椅上聽著底下兩女的吵鬧。

 

  「這小龍子比較喜歡我!看,他正磨蹭著我的臉蛋呢!」其中一女放聲說道,一面將自己的臉蛋往自己手上抱著的小龍臉上蹭去。

 

  這龍真的很小,看上去約只有一尺長,雖小但仍有虯龍的外形,不過似乎還說不出話,現在是一臉無奈的被那女子磨蹭著臉,小龍爪晃呀晃的。

 

  「哼!自作多情,根本強逼幼童!看我,這才叫有母性光輝!」另一女不甘示弱的說,手上也抱著一條小龍,不過小龍神情看上去有些許迷茫。

 

  「根本作弊!妳用了天成之氣對不對?不要臉的狐狸精!」那女見手上的小龍想掙脫,往另一女子的窩裡竄時,馬上抱緊牠,並且忿忿不平的回了這句。

 

  正當那名佔上風的女子想出言回擊時,那躺在龍椅上的女子似乎已經看不下這場鬧劇,似笑非笑的說:「得了,兩個娃兒!別讓我的孩子為難了,他們還不會說話呢!敖言、敖冷,把你們的弟弟抱下去。」

 

  兩旁的男子點頭應是,便從那兩名女子手中接過似乎剛出生不久的兩條小龍,御炁往更深處的宮殿內飛去。

 

  那名女子見狀,又瞧見旁邊那名女子別過頭偷笑的神情,在那兩名男子走遠後,馬上嬌嗔說:「王母──妳怎麼可以這樣!我跟她的比賽,等等就能分出勝負了,怎能讓兩條小龍回去睡覺?」

 

  這一聲王母和那耍賴般的嬌柔女聲,無疑,正是沈洛年要凱布利尋找的那人──仙狐懷真。

 

  過了百年,懷真的臉蛋、身形皆無變化,但身上穿著比當初穿上現代時裝時根本比擬不出的的另一番韻味,身上穿著如古代人類帝王旁皇后穿的鳳袍,頗淺藍的色調,更是襯托出懷真那驚為天人的美貌。

 

  而懷真所處的地方,自是虯龍一族引以為傲的龍宮,位於相當於內宮深宮中,也就是龍王母所處的閨房。

 

  「唉,這比賽打從開始就對黃娃兒不利,我兒打從一開始就被懷真娃兒妳的天成之氣影響,瞧那昏沉的臉蛋就知道。」龍王母開口說。

 

  「嘻嘻,偷吃步還被發現,活該──」另一名女子笑說。

 

  而這口氣和這聲調,不用說,自是與沈洛年跟凱布利有關的那女子,現在正讓他們感到焦急和一點點痛恨(或許吧?),但卻聯絡不著的女子──黃帝。

 

  現在她也脫下當初化形成沈洛年時,和當初在歲安城時,凱布利給予她的火浣袍外衣,身上穿著跟懷真頗相似的禮袍,不過是鮮明的亮綠色就是。

 

  懷真不悅的看了黃帝一眼,轉頭對龍王母說道:「王母!妳怎能這麼容易就信她的話?說白澤開始行動,洛……洛年還活著,您就當真信了?」

 

  龍王母又是那副似笑非笑的神情,隨手拿起一旁小小的團扇,搧搧風說:「娃兒,妳自己不就很想相信沈娃兒活著的事實?要不,當初她被妳拉來我這,又是為何呢?傻孩子。」

 

  懷真聽完龍王母一臉,臉馬上紅了起來,黃帝則是看了笑呵呵沒完。

 

  「還有,當她來到後,屍靈王和某些妖族不也動了起來?高精后土也提前示警我們,這難道還不夠當證據嗎?」龍王母分析說。

 

  「嗯……」懷真不置可否,應聲說,內心卻又是一陣欣喜,沈洛年活著,對她來說已是天大的好消息,至於當初黃帝告知他的身體現在是凱布利的,她倒是不怎麼介意,且她也得知凱布利是以夫人來稱呼她的,懷真心裡更是開心了。

 

  以前還要低聲下氣找你這個無賴討抓抓,現在有個專職的僕人,還是你的身體,觸感不變,服務double!何樂不為?懷真心裡盤算著以後要凱布利不斷的對她進行抓抓服務。

 

  想到這,懷真也樂得開心,隨即想到另一事,發揮以前八卦的性格,往龍王母身上撲去說:「吶──王母,說到后土,他怎跟白澤那騙人精一起關在『彷仙界』?他不悶嗎?」

 

  黃帝一聽,在龍王母準備開口解釋時,她立馬插嘴,順便嗆嗆懷真說:「笨!想妳還活得比我久,連這都不懂?讓我說給妳聽。」

 

  懷真不是聖女,聽完當然不悅,正想反擊時,龍王母把團扇伸到懷真身前擋下她,說:「讓黃娃兒說吧?省得你這壞娃兒纏著我說故事,不好聽還要被妳嫌呢!」王母說完,懷真當然不依,但也無法反駁,只好乾瞪著眼,不甘願的坐在龍王母身旁,準備聽黃帝講述原因。

 

  黃帝見懷真的氣焰被王母壓了下來,微翹嘴唇,擺出勝利的姿態給懷真看後,開始論述道:「后土老頭跟我說過,其實萬年前的誅仙戰爭裡,他是站在白澤那邊的……」

 

 

 

***

  

  「玉膏?」后土微微吃驚道,不過沒有表現在他土做的泥人表情上。

 

  「無錯,正是玉膏。」白澤笑回,手上拿著他用黑布蓋著的東西。

 

  后土見白澤坦白的說出,便沉思了一會,而白澤似乎也不急著攤牌,坐回位子上,輪到他的回合了,他正在調動桌上剩餘不多的兵將,做最後的突圍。

 

  后土在白澤下完指令後,卻是笑了出來,換他轉身低頭向桌上的自方的將士下命令,準備一舉攻陷白澤的陣地。

 

  「為何事生笑?」白澤微笑以對。

 

  后土把全部的部隊都派去圍剿白澤那方後,把自己的主將穩穩安置在本營,然後他抬頭望著白澤說:「你想藉玉膏引出祝融?上仙白澤,別忘了我本體可不在這兒,呵呵……」

 

  「雖說我已臻高精許久,但玉膏這東西對我來說的確仍存有誘惑,但您擺在這是給老朽乾瞪眼嗎?」后土說:「且我也向古仙發誓過不再幫你。」

 

  「所以呢?」白澤輕蔑的說。

 

  后土也不生氣,只直盯著白澤的臉面,不知在想什麼,各懷鬼胎,看似玩樂的氣氛瞬間昇華成一場心裡上的攻防戰。

 

  白澤見后土這般模樣,便說:「您不是佔有地利嗎?我在萬年前安插的棋子,現在可是都依照我當初的預言,一個一個動起來了,您不知道嗎?」

 

  后土兩手交叉於前說:「當然知道,不過,他們不是被虯龍鎮壓住了,就是在往屍靈王那會流,終究會像你我現在玩的棋局一樣。」后土沉聲說:「您注定是輸的,能預見未來而不能改變的你,注定是輸的。」

 

  白澤對后土的言論似是感到無奈,往椅背一躺說:「您還是不懂嗎?我這玉膏呀……並不是給你的,而是祝融。」

 

  「那也得找到我本……」忽然后土一驚說:「什麼時候……」

 

  白澤露出了妖媚的笑容,撇頭望著后土難得的驚慌表情。

 

 

 

***

 

  這是真的嗎?凱布利,我剛才應該沒有聽錯吧?這一心……不對,這位叫敖歡的年輕帥氣虯龍說要我們去龍宮?沈洛年在凱布利腦袋裡喊著。

 

  凱布利也不明白,只能輕輕的對沈洛說我不知道。

 

  本來,就當歲安城陷落的消息傳來,凱布利感應有天仙級的虯龍往燕島直奔而來時,奇雅等人皆是有點手足無措,連讓她們應對的時間都沒有,這虯龍的到來,的確讓他們慌了手腳。

 

  不過,當這位虯龍從空中降下時,眾人皆是在內心一呼,這虯龍的長相……怎那麼像賴一心?然後,這名虯龍接下來的舉動也是讓眾人不解。

 

  那像賴一心的虯龍落在眾人數公尺前的地面,一下來便是微笑拱手說:「虯龍敖歡,請問各位是人族對吧?哈哈……我好像問了個白痴問題……」

 

  他身穿著一身青色儒衫,和其他披麟甲的虯龍頗不一樣,後頭還扎著束長馬尾,相貌大約在青壯年之間,那臉的熟悉感……

 

  怎麼回事啊?這條虯龍不只外觀有點像賴一心,這語氣也太像了吧?不只沈洛年,認識賴一心的眾人心裡皆是如此認為,還有,更奇怪的是,虯龍本有的天成之氣,在他身上似乎感受不出來?還是他刻意收斂起來呢?沈洛年心想。

  

  奇雅見虯龍似乎不是來興師問罪的,便向前一步,恭敬的說:「恭迎虯龍道長駕臨,我們的確是人族,請問道長有何事?」

 

  敖歡也不拖泥帶水,直接了當的說出他來此的原因和他出龍宮的原因,不過後者倒是沒人問他,他自己曝露出來的,沈洛年心裡又是個結論,看來他或許是賴一心古老的祖先吧?他後面說的,根本是龍宮的機密吧?

 

  他說,他是奉龍王母的命令,出來把願意歸順虯龍的種族帶回龍宮,因為他說不只歲安城那邊大亂,全天下的妖族都出現的怪異的舉動,本來服從虯龍的妖族皆透過輕疾向龍王母說他們不願在臣服於之下,所以他此次一出,便是把還願意歸順的妖族全帶回龍宮旁,以免遭其他妖族屠戮。

 

  奇雅等十聖不明所以,竟有妖族敢反對虯龍?他們想問原因,不過看敖歡那一臉想說,但又受限於這似乎是機密的事件,他卻是不敢透露半字,只問人族願不願意隨他回龍宮。

 

  而沈洛年和凱布利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黃帝口中說的那名上仙肯定是行動了!他們從黃帝那知道的雖然不多,但從她之前說快有行動的意思推斷,就是那名上仙準備和支持古仙的妖族們開戰!

 

  沈洛年卻是頭一痛,到現在他跟凱布利可都還不知道那名上仙時誰,這鳳體也沒悟出啥新能力,媽啦!從遇到鳳凰開始,就沒一件事是好的!

 

  凱布利卻是沒得到沈洛年同意下,擅自開口問說:「那有哪些妖族動亂呀?呃……能說嘛?」

 

  「啊?小兄弟說的是,嗯,我想想……」敖歡片刻後說:「應該可以跟你們說,等等,你……啊!你也是我出來的原因之ㄧ!」敖歡本來要回答凱布利的問題,卻是看到凱布利後,露出一副得來全不費工夫的欣喜神情。

 

  「咦?」凱布利不解,身子後仰些,似乎被嚇到。

 

  「哈哈,你是沈小兄弟對吧?你算是這事的關鍵人物,龍王母和另一位……都要我出來時,順便把你找回去呢!」敖歡欣喜的說。

 

  我是關鍵人物……難道龍王母知道我還活著?她口中說的那一位也想找我的人是誰?難道是懷真?沈洛年腦中直轉。

 

  而奇雅等人也是有點驚訝,雖然她們想跟敖歡說凱布利不是沈洛年,但摸著這位虯龍容易透露出事情的個性,雖然有點利用和欺騙的意味在,但她們選擇靜靜的在一旁聽,因為她們對這世界的變化,可是感到相當大的好奇。

 

  「啊!對不起,我興奮過頭了,抱歉了,小兄弟,我先回答你的問題好了。」敖歡恢復平靜說:「這次妖界的動亂,不願或者本來中立的妖族,現在了當的說反對我們虯龍的有牛首妖……最後一個好像是叫啥毛族?嗯,應該沒錯。」

 

  不過當敖歡在講出第一個妖族到最後一個妖族時,眾人的表情皆是驟然大變,先是奇雅等人為賴一心等人要退往牛頭人陣地感到擔心,而後是沈洛年吃驚。

 

  那弱不禁風的毛族……竟然也公開反對虯龍?不會吧……這上仙當初的勢力到底……

 

 

 

***

 

  「長老,這洞已經開鑿完畢,可以一路順暢的通往『后土』本體所在。」一小小的聲音響起。

 

  「嗯,把虛空熱精燃起,把東西和儀器都放到洞口。」那名被稱為長老的聲音命令道。

 

  啪、啪、啪。連續三響清脆的按鈕開啟聲響起,我們這時才能看清這空間的模樣。

 

  三盞虛空熱精開啟,頓時在這不明的空間中展開了大片的光芒。

 

  一看,周圍皆是岩壁環繞和一些奇怪的挖鑿器具,而沈洛年百年前見過的毛族人則是騎在怪異的飛行器上,聚成一團圍繞在牠們所挖的洞口。

 

  「長老,祖先交代我們要聽那位上仙的話,我們從五十年前跟人族女帝用屍靈王的原因跟人類鬧翻,在這『鬚絨洞』裡花了數十年時間來探勘和挖掘,現在我們應該算是上仙的大功臣吧?」一看似頗有地位的年輕毛族問說。

 

  毛族全身是毛,看不出表情,那名長老只是輕應了一聲。

 

  鬚絨洞,五十年前在李翰化身為屍靈王時,毛族同時也跟長年交好的人族斷交,從九迴城下搬到了現今屹立在海峽上的洞內,表面上是毛族被人族欺騙,憤而離去,實際上……

 

  逢場作戲,活在世上,總是多多少少會遇到這類的事,何況是有目的的?

 

  「怎還沒來啊?長老,說也奇怪,那上仙說把東西放在洞口,自然會有人來取,然後那人可以無聲無息的靠近后土……這可能嗎?」有人問。

 

  「……靜觀其變。」那名長老級的毛族說,之後再也沒有人提問,只有一些零碎的交談聲傳出。

 

  又過了不知多久,突然有一毛族喊道:「放在洞口的東西不見了!」

 

  「什麼時候?」

 

  「該不會掉進洞裡了吧?」

 

  「怎麼可能?那妖族來了?」

 

  「有嗎?放在洞口的偵測妖炁的儀器……指標沒動過啊!」一名毛族拿著放在洞口的儀器說。

 

  此起彼落的驚疑聲不斷傳出,頓時洞內一陣嘩然。

 

  不過那名長老雖然也是吃驚,但不久他似乎發現了什麼,便自己飛向洞口,看著在洞緣處──淡淡的腳痕。

 

  看來那妖族的確來了,那幾乎連存在都快變成問句的……

 

 

 

***

 

  白澤看著后土痛苦捂著胸口的表情,照理說,在這仿仙界內不是本體的后土,竟是突然掙扎了起來,剎是怪異。

 

  「百年前,你跟我說過一個人類研究出來的理論,好像是名為『冰山理論』?你說,那人類提出意識分為兩個層次,露出水面的冰山是表我,而龐大的主體冰山隱於水面下,那是自我。」

 

  白澤把眼神轉向桌面的棋局,本來包圍白澤那方的部隊,竟都慌忙的往自家陣營裡衝,包圍白澤部隊,似乎已不是首要條件。

 

  在望向后土本陣,已無任何一兵一卒保護的后土的主將,現在正被不之何時潛進來的大量白澤部隊所包圍著。

 

  「現在的你,就是那冰山一角,不過我要找的是你隱於水面下的自我,那位當初幫助我一同對抗古仙的祝融!」白澤聲音大了些,聽起來有點興奮。

 

  后土坐在位子上捂著胸口,臉上的土漸漸化成泥巴滴下,看起來像是在流汗。

 

  白澤見狀,繼續說:「你為了監視我,把大部分的元神都集中到這來,如果是以前,那傢伙雖然不易被察覺,但對你來說應該仍是小事,不過……」

 

  「吉光獸……」后土神情痛苦的說。

 

  后土說出了讓他現在倍感痛苦的兇手。

 

  「沒想到吧?當初我失敗後,我把我當時看到的預言全都跟他說了,萬年來,他一直當作我的影武者,在外幫我打理著一切,你元神在此,根本也沒去注意到!」白澤越說越張狂,越說越興奮,似是忍耐到了極點。

 

 

  現在……地利歸我,人和也是!

 

  「將軍。」

 

  桌上戰場內,后土的主將已然慘死在地上。

 

  而后土卻也不再捂住胸口,而是神情自若抬頭望向白澤。

 

  「好久不見,我的朋友,祝融。」白澤恢復以往,然後燦爛的笑著。

 

  那看起跟后土一個樣,但卻不是后土的祝融說:「是啊,很久不見了,現在……讓我們在鬧一場吧?」

 

  你還是后土時對我說過,我不能改變天意,的確,那時我不能,現在也是,不過,你現在不就被天意擺弄了?白澤笑而不答。

 

 

 

***

 

  黑暗,如果要形容,這裡的確只有這個形容詞。

 

  不過如果要再加上燥熱一詞,其實也不為過,不過對於那「妖」來說,並不重要。

 

  黑暗中只看的見一發著銀光的流體物質緩緩的被吸入一個被銀光照亮的物體,一個人型──后土本體。

 

  直到被吸盡,仍是看不到是何物抓著那流體物質,任它被吸盡。

 

  周圍又暗了回來,形同在海底深處的那片漆黑,不過海底是陰冷的,這裡是躁熱的,僅僅差別於此。

 

  ……這樣,就可以向振興我一族的方向前進了,對吧?白澤,我不知道你要幹嘛,但你答應我改變我一族這像是詛咒的命運。

 

  被遺忘,我們一族受夠了,我們像是傳說,但不盡然,就完全只是個被遺忘的種族,只要能幫我族解脫這命運,就算你要毀了世界,我也會追隨,只要……

 

  「啊──」一吼叫聲在黑暗中迴盪著。

 

 

 

***

 

  「小兄弟、小兄弟!恍神了?」敖歡的聲音傳出。

 

  「啊?沒事、沒事,我恍神了,抱歉。」凱布利慌忙的說。

 

  卻是,凱布利跟沈洛年剛剛正在談著這世界走向,和他們往後的行動,沈洛年那個性當然是不想跟這些事扯上關係,要戰爭滾邊去,別礙到我或傷到我朋友就好,沈洛年這麼想。

 

  不過凱布利想法一致,不過卻有不同的見解,他跟沈洛年說可以先跟著時勢走向看看,待以後局勢的發展如何在做決定,而且等等說不定就能尋著懷真,跟懷真見面後,再做打算也不遲。

 

  不過凱布利其實想的卻是不能辜負黃帝,雖然她只是盡到保護一責,叫他們當成對抗那名上仙的秘密武器是后土那些,不過若現在棄而遠之,好像也不對,對朋友講的就是一個義字嗎!

 

  且等局勢真的發展成要凱布利用這身體去作戰,那時沈洛年在反對也是惘然,凱布利如此想著,雖然有點愧疚就是。

 

  「啟程去龍宮吧?」敖歡環視眾人說,不過他的眼神卻看見從頭都沒有參予討論,只是偶爾飄來幾次眼神看著這方狀況的狄韻那邊。

 

  這女孩好像她啊……

 

  「那女孩怎麼了嗎?怎一直蹲在那兒,看起來像在哭?」敖歡突然問道。

 

  該不會是看上狄韻納ㄚ頭了?瑪蓮腦中一陣YY的想法油然而生,她輕推奇雅的手肘,示意到。

 

  奇雅怎會不知道瑪蓮在想什麼,因為她剛才也不經意的想到那而去了……

 

  「她是狄韻,我們人族挑出來的帝女候選人之ㄧ,因為剛才歲安城那邊傳來被屍靈攻破的消息,她擔心他的母親,所以……」奇雅回答敖歡的問題。

 

  母親……難道會是她?呃……我想多了……

 

  敖歡搖了搖頭,又把話題轉回返回龍宮上頭,不過他隨即又說一件讓眾人高興的事:賴一心那邊也有人去接應,正在返回龍宮的途中。

 

  奇雅等人猶豫不決的主因的確是因為賴一心等人安危這事,現在聽到敖歡這麼說,自然不在去不不去之間游移,奇雅馬上代替在場眾人說了聲好。

 

  「怎有虯龍在這?怎麼發現的?沒有道理啊?」一聽不懂語言從遠處傳來,是美寧,身後還有其他魔法仙人。

 

  當他們過來碰面又聽了奇雅等人解釋敖歡來意後,美寧率先說:「不去!世界動亂干我們什麼事?虯龍王母的好意我們領了,帶我們轉達她老人家!」

 

  敖歡聽了也不生氣,因為這話多少有點貶謫到龍王母的意味在,不過他卻是有年不知所措,一副張口結舌的模樣。

 

  最後,敖歡只好抓抓頭,有點無奈的說:「那個……王母派我出來時也說過一件事……那個……」

 

  敖歡停止抓頭的動作,緊接著說完他想說的話:「王母說,不願回龍宮和表示中立者……殺,她說現在天下的人都只能選一邊站……詳情我不能說,呃……就是這樣。」

 

  美寧等人一聽,皆是喉頭一扼,凱布利這邊也是,想著這龍王母果然有霸者才有的資質──狠跟果斷。

 

  然侯敖歡不知是無意之舉還是作勢給美寧看,他釋出他的那龐大的妖炁,美寧不敢再多說一句話,不過敖歡似乎沒注意到他這舉動帶給美寧的想法改變的結果,只是說:「我化出原型了,這麼多人,我想還是由我背著回龍宮妥當。」

 

  唰的一聲,和龍王母當初在歲安城上空現形一樣,一時間煙霧繚繞,煙霧散去後,只見一條百餘公尺長的巨龍出現在地面,充滿威嚴。

 

  「那各位請依序……嗯?那位好像說……登機?嗯就登機吧!各位請依續登機,等等準備啟程前往龍宮……」敖歡說著這很讓他感到拗口的用詞。

 

  登機?這虯龍的用語會不會太……眾人想,對奇雅她們說,這用語已是好久不從口中提過了,除了當年搭機往返檀香山和台灣外。

 

  沈洛年卻是眉頭一皺。

 

  凱布利欣喜的說:「嘿!主人!看來夫人真的在龍宮!」

 

  「……」

 

 

 

***

 

  「所以,后土他之後就一直跟白澤關在一起?」懷真很訝異的問說。

 

  「是啊,然後……」黃帝還想講下去,看來她說故事的技巧是一流的,能讓懷真感興趣,然後暫時忘記敵視她,想必其說書技巧或者說唬人的功力堪稱一流……

 

  而在一旁靜靜聽著黃帝講故事的龍王母也是露出喜色,殊不知這黃帝是加了什麼笑料還是誇張的用語,這嚴肅的戰爭內幕被她講的有聲有色,龍王母億起很多往事,聽黃帝傳述的故事,在比對腦海的畫面,讓龍王母難得露出喜色。

 

  卻在這時,敖言跟敖冷同時飛回來,敖言走近龍王母耳邊口語一陣,龍王母露出滿意的表情,起身一手拉著懷真、一手拉著黃帝就往外走。

 

  「王母?」兩人同時喊到,對龍王母的舉動不解。

 

  「敖言剛剛說,敖歡帶著妳朝思暮想的那人回來了,怎麼?帶妳去見他還不滿意?」龍王母抓抓懷著的手,呵呵笑著。

 

  懷真聽完,卻是低頭不語,黃帝則是在那傻笑,不知在笑個什麼勁,三人現在像是一名貴婦牽著兩名從鄉下來到城裡依親的姑娘,被打扮漂亮,準備要去名流們的派對上赴宴一般。

 

  

 

***

 

 

  這裡就是龍宮?果然夠氣派,真不知由多少強大的虯龍造成的?這手筆果然大……

 

  在龍王母三人前來迎接時,凱布利等人已被敖歡載抵龍宮,一些沒看過龍宮的魔法島居民,讚嘆聲不絕於耳,連沈洛年這對華麗物質生活沒有太大興趣的人都忍不注瞧了幾眼,內心由衷對龍宮的雄偉感到佩服。

 

  他們在穿過隱於大湖中的玄界之門後,眼前映入的是一高達數十層樓的中國式宮殿,上面磚瓦排列整齊,周圍假山……不對,根本是真的!凱布利感應周圍,除了空間整個充滿比外頭更飽滿的道息外,其他可以說是用真材實料的建材建的。

 

  凱布利則是有點悵然若失,如果是用炁息化出來的,他就會……凱布利想的樂子沒了。

 

  「龍宮不是對外閉宮嗎?」瑪蓮問,一面稀奇的瞧著龍宮裡的景色,不過週圍的虯龍忙進忙出,不斷穿梭於玄界內外,似是很忙。

 

  敖歡化型為人後聞言,一面叫人類宮女來接待這些剛被他載至龍宮的客人,一面道:「是啊,除了人族每五年因為向我們進獻宮女外,我們的確不對外開放,順帶一提,這是因為龍王母生子的關係……啊,我好像又說了一個秘密,妳們會幫我保密吧?哈哈……」眾人在次對這虯龍的嘴巴感到擔憂。

 

  龍王母生子?喔,差點忘了這些妖族都能搞無性生殖的,沈洛年心裡想著。

 

  不過生子不是會耗損功體嗎?這龍王母是何苦?不過這疑惑,沈洛年轉念一想便不在吃驚。

 

  聽凱布利說這天下的天仙好像只能有三十位?耗功體……我懂了,龍王母活了上萬年,這功體未達上仙就奇特了,想來是靠生子分走功力,讓自己維持在天仙境,然後一方面能維持虯龍族的強大,畢竟這類強大的妖族似乎數量都不多。

 

  沈洛年想著想著,連帶想到了窮奇和畢方兩同樣也很強大的一族,不知道那兩隻小仙獸怎麼了?過得好不好?有沒有捲入外頭的動盪?

 

  這時敖歡卻拉住凱布利的手說:「沈兄弟,龍王母和那位想見你,你隨我走吧!」敖歡又說:「宮女們領他們先去休息……各位,等外頭的妖族都齊聚這兒後,我們便會告知此事的原委,現下請妳們先休息吧!」

 

  「謝謝。」

 

  說完,敖歡便拉著凱布利龍宮深處飛奔而去,凱布利這時又想著一事,便開口問敖歡說:「請問你認不認識一位叫敖容的虯龍?我答應別人如果有幸來到龍宮,要傳話給他。」

 

  「啊?有人要傳話給容叔?啊,我懂了,不過不巧,容叔也被王母派出去辦事了,不過我想你任務已經完成了,托你傳話的應該是那個個新種,焰華吧?」敖歡不疾不徐的答。

 

  「诶?」原來這事這麼簡單?我還以為會很麻煩呢……凱布利心想。

 

  敖歡接著說:「說道容叔啊,他可是被王母罰修到上仙前可不准出宮呢,這擺明了讓容叔只能一輩子關在龍宮嗎……」

 

  凱布利還有一事不解,便問:「那你剛剛說他出去了,我傳話的任務已經完成了?」

 

  「因為容叔要去帶麟犼一族來啊。」

 

  原來如此……等等,這不表示在過不久又要見到那個惡婆娘嗎?

 

  喔……凱布利唉嘆。

 

  這時敖歡帶著凱布利到了一處刻有九條龍翱翔於空中的圖騰前,運出點炁息,便穿了進去,看來又是一道玄界之門。

 

  穿過後,眼前望去是一條長長的通道,周圍還有數個浮在空中的玄界之門,倒是有種科幻場景中會出現的時空門一樣,好像只要輕輕一躍進去,就能穿越時空,跟古人拍照留影比個YA。

 

  敖歡卻在這時叮嚀道:「對了,你有瞧見那端看起來比較大的浮在空中的玄界之門嗎?那裡是某人的牢房,你可不能進去,當然,其他人的房間也不能。不過我不介意你來我的房間,感覺跟小兄弟蠻投緣的,雖然說上的話並不多,對了我的房間在……」

 

  不過聽到一半,凱布利和沈洛年都被前方三個往這邊靠近的炁息望去,很熟悉的炁息,這股感覺正觸動著沈洛年和凱布利心房。

 

  對面那三股炁息的主人,兩個微笑望著這頭,其中一個還揮揮手,而另一個正低著頭,兩手的食指停在腹部間不斷的進行碰觸分離、碰觸分離的動作。

 

  沈洛年沒有沉默很久,開口說:「凱布利,能幫我喊一聲懷真嗎?」

 

  懂,我懂,主人,我是隻乖蟲子,雖然不是您肚子裡的蛔蟲,不過您的心,我知道。

 

  凱布利擺出重逢時該露出的表情,向前快步奔去,一面開口說:「懷……」

 

  那個真還沒出口,黃帝卻冒出抗議的聲音說:「臭蟲!別裝了,她知道你是凱布利啦!還裝你主人的口氣,還有妳不想我啊?竟然先叫她名字!」

 

  凱布利腦中一傻,腳突然絆了一下,喜悅的重逢奔跑,頓時成了暴衝。

 

  「洛年!」懷真驚呼,便點地飛射,想要接住凱布利。

 

  為時已晚,凱布利這一絆轉了方向,而暴衝去的方向便是剛才敖歡交代絕對不能進去的牢房,凱布利就像泥牛入海,轉瞬間就沒了身影。

 

 

 

***

 

  「看來來了。」

 

  「嗯。」

 

  兩人交談的聲音傳出,這空間仍是一片白,這裡是仿仙界。

 

  「不是老朽說,您怎不在這就把他做了?他可是跟您的能力相剋的啊。」祝融說。

 

  「不能,也做不到,我可以預見未來,但還沒有能力去改變,反正這次我有把握,且我們也必須靠他離開這兒的。」白澤信誓旦旦的說。

 

  祝融聽完後,也不在為此事操心,而是和白澤一同走向凱布利摔進來的地方。

 

  「凱布利……你搞什麼鬼啊……」沈洛年在精靈空間裡喊道。

 

  「主人,剛才的確我們不對啊,總不能見了夫人忘了恩人吧?」凱布利還在位黃帝的話耿耿於懷,現在想著要怎麼同時討好兩方。

 

  沈洛年則是氣的說不出話來,我怎養了一個跟我個性截然不同的寵物兼夥伴啊?這不是存心氣死自己?罷了,等外頭的人進來救人吧。不然讓凱布利到處跑,等等又給我跌入啥奇怪的空間不就完了?

 

  還有這裡不是啥牢房嗎?不知關著什麼……

 

  「主人,這裡的道息好濃啊!我體內的炁膨脹數倍耶!」凱布利突然說。

 

  「咦?真的……」沈洛年經凱布利這一說,這才感應到周圍道息的濃郁,這濃度比龍宮內又高上幾倍,正當兩人同時思索著原因時,白澤已來到他們面前。

 

  凱布利突然看到有人出現在面前,也嚇了一跳,不過同時也看到白澤身後的后土,這才安心下來,雖然后土已非后土了。

 

  「凱布利,這算我們第一次見面吧?我是上仙白澤,你好啊。」白澤微笑開口問。

 

  而沈洛年從凱布利眼裡看到的是一個從外表上看不出性別的人,就是不知道該說美少男還是美少女,不過他也著實一驚,眼前的就是懷真當初拜託過的白澤、害狄純一族擁有死不如死的預言能力的白澤?現在或許又要再加上一條,你就是那傳說中搞誅仙的白澤?

 

  「你好。」凱布利不由自主的回了白澤。

 

  但白澤接下來卻突然說了三個令凱布利和沈洛年都感到莫名奇妙的三個建議。

 

  「我就不說什麼寒喧的客套話了,凱布利,現在我給妳三個建議,聽不聽都是你決定,我只是按照命運灌輸給我的說詞來說。」白澤淡淡的說。

 

  不等凱布利問為什麼,白澤馬上說:「首先,帶點這兒的渾沌原息離開吧。」

 

  嘎?進補嘛?我可以自產的。

 

  「其次,冥思是讓你溝通用的,但要溝通最重要的東西。」

 

  啥?指我跟主人的溝通嗎?用不著了啊。

 

  「第三,鳳體,不只可以控制體內的渾沌原息。」

 

  這我早就知道了啊?信不信等等我吸乾這裡?

 

  「這什麼跟什麼啊?光是掉進來就夠莫名奇妙的,現在他又無厘頭的給了我們這些沒啥用的意見是怎樣?」沈洛年怒了,他討厭別人強制灌輸東西給他。

 

  「就快了……我的能力完全回朔。」白澤緊接著說,快速說完那三個意見,似忽還不用讓他喘上一口氣。

 

  「什麼?」凱布利卻被一把拉了起來。

 

  「借你一用,突破這裡,需要你的鳳體能力。」白澤不在多說,祝融也緊跟在後。

 

  喂!怎給完意見後,不給人家思考和提問,馬上把我變成利用道具?到底發生啥事啦?凱布利內心大喊著。

 

 

 

第十四章 龍宮行 完

 

--------END of Nightmare ISLAND 更生----------

 

未完待續……

 

使用不熟的穿插寫法,很亂,抱歉,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