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章約定

 

  時間很快地過去了十餘日,一股濃厚的戰意也隨著時間流逝緩緩的升起,在這氣氛的圍繞下,即時是平日過著與世無爭的人們都會隨之戰慄起來。

 

  事實上,在懷真受傷、暗殺事件後,已經和白澤那方產生了大大小小不一的戰鬥,只是戰事都在遠方,相對的在龍宮內較無感覺罷了。

 

  森林中,攙扶著再度化為窈窕美人的懷真,凱布利走在黃昏的餘陽下被染的金黃的小徑上,慢慢的對著懷真說明,當然消息都是從賴一心等這些實際參與會議的人那兒聽來的。

 

  「凱布利,走慢點,我疼。」懷真虛弱地說著。

 

  雖然傷勢已經恢復到可以讓懷真化為人形,但過度消耗炁息的副作用可還沒完全恢復,每過段時間,懷真總是得提醒凱布利放慢腳步,這才能使身體好過些。

 

  「嗯。」凱布利會過意,放緩的腳步,然後繼續他的說明:「夫人,我剛講到哪兒了?喔,對。聽賴一心說三天後就會正式和白澤他們衝突了,似乎是不想再拖下去了。」

 

  懷真沉思一會後道:「這麼快?是出了什麼事嗎?」

 

  「似乎是說,想在白澤重回他以前實力前,盡快解決掉他,以免夜長夢多之類的,不過如果真是如此,那為什麼不在更早之前就行動呢?」凱布利邊講,邊提出他自身的疑惑。

 

  懷真很快的接話,說:「想不明白的話,就別想了吧。王母的個性連我都捉摸不透,何況是其他天仙的想法呢?」

 

  「或許是因為白澤附在那個狄純妹妹的女兒上,認為人的體質可以封印白澤能力一段時間的關係吧?現在發現不對,又不能像先前一樣,一步一步慢慢來了。」懷真補充道。

 

  凱布利點頭如搗蒜,懷真的說法似乎讓他信服了。

 

  不過這樣還是沒解釋到龍王母等天仙的突然之舉,還有,若是如懷真說法,那麼認為人體壓抑白澤效果不彰的消息又從何而來呢?

 

  在精靈空間中的沈洛年聽完凱布利和懷真對話後,如此想著,雖然他想破頭後得出了些結論,但仍然沒有一個答案能讓他滿意。

 

  不知道他的主人正在煩惱這些時,凱布利又道:「還有,艾露小姐她跟著麒麟族的天仙們走了,似乎在前線幫忙治療著受傷的妖族們,不過不分敵我的救治這點,總是讓我感到非常奇怪啊。」

 

  懷真露出無奈的表情,看來麒麟一族會有怎樣的作為,懷真都已經了然於心了。

 

  沈洛年自己當初聽到艾露和麒麟一同搞著這像百年前人類的紅十字會的行為時,還為此吃驚了很久。

 

  「既然如此,那賴小弟他們怎麼還有空邀請我們來這森林中聚會?他們不用上前作戰嗎?」懷真提出了他跟凱布利為何會在走在這離龍宮頗遠的森林中的原因。

 

  凱布利簡明扼要的說明後,懷真也就突然失了興趣,嘴巴裡嘀咕著:「原來就這樣啊?」

 

  說到底,賴一心等人就只是因為是「弱小」的人族,妖族們為了避免人族來礙手礙腳,所以戰爭裡根本沒他們的份,且龍王母又基於族群存留的原因,對賴一心等人「關愛有加」,使得他們這幾日下來就只能由被下令禁足的敖歡看顧著,哪兒也去不得。

 

  迫於現實、基於慶祝懷真無恙,賴一心等人才邀請他們來這森林中聚會。

 

  「這味道挺香的……賴小弟他們在烤肉啊?」風中帶著微微肉香,連凱布利也聞到了。

 

  「當然啦,不然夫人妳肯賞光嗎?」

 

  「瞧你把我看成怎樣的人了?凱布利討打嗎?」

 

  說是這麼說,拍在凱布利頭上的的嬌小手掌卻只是輕輕揚起凱布利的髮絲,毫無殺傷力可言。

 

 

 

***

 

  走沒多久,凱布利和懷真便已來到聚會的地點,參與聚會的多是沈洛年認識的人,另外還有老友們扶持的兩帝女黃清嬿和張如鴻。

 

  還未走近,便能聽到一男一女歡愉地坐在地上聊天。

 

  「黃帝姐姐,您的實力這麼強大,怎會讓這雪白的右臂被蛟龍王公給斬去了呢?接是接了回去,可是這傷疤可難看的很啊!」

 

  「志文小弟,你這樣說可就高抬我囉!初階天仙要鬥贏那些修練已久的古老天仙可是難上加難啊。」

 

  聽著這頭,看著這幕的沈洛年卻有了疑問,那人類的天仙老祖難道也被禁足了?實力強大的她難到不用上前線嗎?竟然還可以留在後方跟張志文悠閒的在這裡打哈哈?

 

  「說到底還不是蛟龍王公的那把黑槍,硬的要死還經過萃煉,跟牛首妖的旗子一樣,不,應該更有過之!重要的是槍身還散發著我討厭的刑天味道!」

 

  「哈哈!在硬,黃帝姐姐妳都能讓他軟了啊!」

 

  「什麼軟了?」這一聲,讓張志文抖了一下。

 

  本來站在一旁跟奇雅談天,一面注視這頭的瑪蓮聽到這話,卻是臉部漲紅起來,隨即不帶感情的說了這句話。

 

  黃帝則是纏著張志文問是否有啥她不知道的道術能讓東西變軟的,殊不知張志文這一副軀體早已軟了。

 

  凱布利和沈洛年看著這幕都不禁為張志文感到同情,瑪蓮身上透出的可是火紅色的氣息,懷真則是在一旁竊笑著。

 

  人一緊張,四處張望的結果,倒也意外地讓他獲得一線生機。

 

  「凱布利和懷真姊他們來了!添良肉烤好了沒?快拿來給懷真姊嚐嚐!」張志文覰準時機,飛也似的逃離黃帝身旁,奔向負責烤肉的侯添良。

 

  凱布利他們的到來,理所當然的獲得了諸多關心的話語,懷真也一一面帶微笑回應,這樣一來一往去後,懷真表明想和黃帝談話,眾人便散到不遠處,各自談天說地,但到最後還是繞回戰爭的話題上,然後一個個不經意地看向懷真那頭。

 

  坐定後,趁凱布利去拿食物時,懷真便說:「嘿,妳怎沒上戰場去?王母不讓妳去嗎?」

 

  笑容歛起的黃帝點頭後回道:「我多想去解決那『宿願』,妳並不是不知道。想起前陣子那臭狗對我的挑釁,我可是恨不得馬上去了結了這椿事。」

 

  聽完這話的懷真露出了鄙視眼神說:「得了吧!光是那條老龍我們就應付不來了,黑石、白澤妳能打贏哪一個?」

 

  「妳……還是喜歡滅人家的雄心烈火啊。」黃帝嘆了口氣道。

 

  「我和主人能聽聽有關妳的過往嗎?還有你所謂的宿願嗎?」不知何時端著一盤香味四溢的烤肉和飲品回來的凱布利,正像個服務生般彎腰詢問著。

 

  「可以啊,但是不先為我們擺上盛宴嗎?」黃帝笑道。

 

  不多廢話,凱布利乖乖的擺上餐點,坐回懷真身旁,等著聽故事。

 

  「我們能一起聽嗎?」卻是黃帝正要開口時,賴一心等人不知何時已經聚到一旁。

 

  「可以啊。」黃帝說:「那麼,我想先問問你們這些後世子孫對我的了解有哪些呢?」

 

  「漢代創立的道武門奉您為祖師爺。」

  「統一黃河流域部族的英雄。」

  「醫學之祖。」凱布利想起了不久前的回憶。

  「曾與炎黃的手下蚩尤一戰過……」牛首妖的尤老嗎?不對,龍牛之戰似乎更久遠的樣子。

  「最後飛升成仙……這應該是指您修到天仙吧?」

 

  忽地,黃帝舉起拿著肉片的手搖著,表情哀怨的咬下一口後說:「停、停!怎麼盡是記載些我都忘記的瑣事?」

 

  那些算是瑣事嗎?這位祖先也太隨便了吧?

 

  「不過,蚩尤那戰,倒是整件事的關鍵。」黃帝攤手說:「那算是第二次的龍牛之戰吧?」

 

  「有這回事嗎?」懷真目露疑光說。

 

  「不知道誰那時偷偷摸摸跑去找白澤,然後又被龍王母發布緝捕令的?忙著逃命就得了吧?」

 

  這麼一說,眾人皆是用著自己各自隱密的方法偷笑著,懷真這時也只能恨恨地看著黃帝,然後氣自己喜欲之氣的薄弱。

 

  接著,黃帝招來站在人群外圈的的狄純,然後道出了她的過往,這一說,狄純卻是靜靜地留下眼淚,看在眼中的沈洛年也不禁起了憐憫心。

 

  古仙們的決定,白澤傳下的血脈,造成一個家族的女子痛苦,竟是如此長久。

 

  而眾人的思緒早已隨著黃帝的回憶,慢慢回到遙遠的過去,這麼譬喻或許不恰當,正如迴光返照的人一樣,過去的影像有如歷歷在目。

 

 

 

***

 

  曾經,她從和炎帝一族的戰爭中,解放了一對長期受禁錮的母女。

 

  在獲得天下共主的稱號後,基於無聊這個理由去接觸本該是戰俘的那對母女,相處下來的結果竟是和那位母親結為了好友,並且得知禁錮的原因,那時她也承諾保護她們一生,決不讓她們在受到非人的對待。

 

  即使當時人們都很純樸,但位於高處的她始終難以結交到好友,與那位世代襲名「火犬氏」的女子結為好友的事,讓她非常的高興。

 

  卻是,不知怎地,牛首妖內的現任族長──襲名尤老武器蚩尤蟠的蚩尤不知從何處得知了這對母女背負的秘密,一天雨夜裡,母親被人殘忍地殺害,女孩則是不見蹤影,存留在現場的只有凌亂的牛蹄腳印。

 

  之後,蚩尤對三大龍族討戰,宣稱要奪回妖族之首的地位,正當因為此事而又重新聚在一起的三大龍族正憂心是否牛首妖取回奮勇之氣時,黃帝自願請戰。

 

  縱使群妖得知人族黃帝曾在機緣下獲得古仙換靈,其身已為天仙,但要人族與牛首妖對抗,其結果沒有一族妖怪看好,反倒是紛紛向龍王母進言該選下一位的人族領導者了。

 

  結果卻是出人意料之外,黃帝在名為涿鹿的荒原上擒殺了蚩尤。

 

  這場戰爭的最後,牛首族的姜尚請和,在和談的會議上,始終沒有因為勝利而感到開心的黃帝,近乎失控地追問姜尚女孩的下落,然後被「請」了出去。

 

  數年後,仙凡在次分離,史書上記載黃帝乘龍而去,群臣跪地哭送,但卻沒有記載在此之前,終日奔波不已,但卻一次次使自己面帶愁容的王者是如何度過她看起來輝煌的下半生。

 

 

 

***

 

  「滿意了嗎?各位?這故事是否合乎你們對我的想像?」

 

  很明顯地,這中間黃帝多少還是隱瞞了一些事,比如說她和黑石、白澤間的的恩怨,想追問但又不敢啟口,眾人是如此想著。

 

  「看你們表情好像很想知道別的事?」黃帝看著似乎對故事沒興趣,而默默喝著自己的酒,又默默傾靠在凱布利身上的懷真說。

 

  面面相覷,這話的意思是可以問嗎?

 

  不管黃帝是否看透眾人心思而這麼說,還是只為一傾苦水,她就這麼帶著苦笑,抬頭仰望夜空說了起來。

 

  「你們如果在追查真相的過程中,意外的發現自己身旁的人背叛你……只是為了權力,你們會做何感想?但是最後我還是把位子傳給了他,我的孫子顓頊。」

 

  「如果你們發現看似支持你的強大天仙妖怪只是抱著玩樂的心態派他的族人相助,但又在關鍵時刻棄我的族人於不顧,只為了牠寶貴的翅膀?該死的赤濤,手刃牠的感覺倒是不錯。」

 

  然後黃帝看向凱布利說:「知道我破壞白澤的什麼好事嗎?」

 

  既然看著自己,不回話就未免太失禮了一點:「既然妳常罵我笨蟲,那我就不猜了。」

 

  「呵呵……會酸人了啊?狐狸都教了些什麼給你?」黃帝接著說:「我有找回女孩,當時白澤也是想藉著那名女孩恢復他的能力,不過我在他要這麼做的那一刻前,奪回了她。現在想想,他那時還真是讓我許多啊,不然那位狄韻小妹妹也不會被帶走了。」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比不上我違約背信的事,說好的保護她們一生,看來當我要離開人界時,將女孩託付給顓頊後,也沒有讓狄氏一族獲得解放啊……

 

  這時這一旁鮮少作聲的奇雅緩緩走向凱布利,凱布利則是想著奇雅靠近的意圖,面無表情又沒有散發任何氣息,這跟主人契合度十分高的女人想做什麼?

 

  冷不防,一巴掌就這麼賞在凱布利臉上,清脆的響聲過後,眾人目光集結在兩人身上,奇雅用著毫無表情的俏臉說道:「妳的心情我們懂得,雖然我們是站在另一邊的立場,不過眼前就有一個對大家說我會回來的人,結果讓大家以為死了之後,回來又說躺了百年又跟自己的影妖交換身體的失約之人啊。」

 

  那麼乾我鳥事阿?凱布利在心中憤恨道。

 

  「媽啦!凱布利你說,自從換了身體後,被賞了幾巴掌?百年前也就那麼兩巴掌,百年後就莫名的……」沈洛年話未完,左頰又是硬生生的接下幾巴掌,或許是奇雅起了頭,其他人紛紛圍上前,有的笑、有的神情憤怒,但總歸而言,大家都做了相同的事──賞沈洛年一巴掌。

 

  「我說……你們……」要玩隔山打牛也是不是這樣打的吧?凱布利撫著臉頰道。

 

  「凱布利閉嘴。」似乎已經醉倒的懷真,拿起酒杯的手也順勢的打在凱布利臉上。

 

  臭狐狸……妳可以在裝像一點,倒臥在精靈空間中的沈洛年想。

 

  「呵呵……看來你們發洩完了?該放過凱布利了吧?沈小子應該也知道錯了吧?哈哈!」在一旁的黃帝出聲道:「故事也說完了,如果沒別的事,你們好好玩啊!我就先走啦……」

 

  賴一心聽見這話,連忙上前攔阻正欲起身離去的黃帝說:「且慢,黃帝仙長。」

 

  「還有什麼事嗎?」

 

  只要有心能聽他一席話,也就足夠了。賴一心說:「仙長,其實這場宴會除了慶祝懷真姊康復外,還有就是想請您……」

 

  黃帝做出了個停的手勢,無奈的搖搖頭說:「我知道你們想做什麼,是想請我拖住遠處緊盯這邊,結果視線一直在那位狄純妹妹身上的笨虯龍嗎?」

 

  一聲驚噫。

 

  見賴一心還愣在黃帝輕而易舉猜出他們意圖的當下,一旁的黃宗儒跳出來說:「是的,我們想請您拖住敖歡仙長。」

 

  「人族的惹出來的事,由人族解決。」奇雅說。

 

  突然,本來不懂賴等人在向黃帝要求什麼的沈洛年,似乎聽出端倪,要凱布利轉述道:「你們該不會要違逆龍王母的旨意,自己前往歲安城吧?」

 

  若是如此,賴一心他們肯定是要去找葉偉珊討一個解釋,或者說想去理解真相。

 

  賴一心呵呵笑了兩聲後說:「洛年猜到了呀?沒錯,我們想自己解決,畢竟,若不能面對面搞清楚偉珊的想法如何,而只是在這坐等結果,對我們來說都是挺難受的過程。」

 

  「所以,黃帝仙長,是否能幫我們這一個忙呢?監視我們的只有敖歡仙長一人,若是您出馬,肯定能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離開龍宮。」賴一心肅容請求道。

 

  想不到,黃帝早已走離眾人十餘步的距離,賴等人見狀,正想群起向前勸說時,黃帝抓了抓後頸說:「我不會幫你們的,因為……我也想去歲安城啊!而且要拖住強大的天仙,其實不一定要另一位天仙啊。」

 

  「不用另一位天仙?那麼請問仙長,我們該……」黃宗儒短暫思考後,急忙追問道。

 

  黃帝一個跳躍轉身,比出一個噓的手勢說:「這裡可是外頭,底下有人會知道的。」

 

  這麼一提醒,眾人恍然大悟,現在他們腳踩的已經不是以前那位絕對中立的后土高精的身體了,現在可是幫助白澤和這邊作對的高精祝融啊!

 

  「反正先回龍宮吧!詳細的計畫總得好好規劃一番不是嗎?還不懂?反正這趟我跟定你們了,嘻。」語畢,黃帝御炁點地而去。

 

  賴等人聽完黃帝這最後一席話,莫不是欣起了希望和喜悅之情,場面自然混亂了起來,而凱布利看著黃帝離去,又看了看在一旁假裝酒醉的懷真後,意會到這是要他揹著回去的意思後,背起懷真,簡單向眾人拜別後,緊追黃帝而去。

 

  等追上黃帝後,後頭還依稀聽見張志文提炁大喊的聲音。

 

  「猴子!快收拾收拾,百年時光差點讓我忘了當初那份熱血記憶啊!呦呼!明天就像是要去推那中二BOSS白澤啦!」隨後傳來瑪蓮的叫罵聲。

 

  在精靈世界的沈洛年,笑想張志文的行為的同時,也緩緩升起一股懷念的感覺,這幕似乎以前也常常經歷過,跟那群老是讓自己牽掛的人們啊……

 

  待遠離一段距離後,黃帝轉過頭說:「凱布利,明天你也會去吧?去歲安城。」

 

  凱布利頓了頓道:「主人想去的話,我便會去。雖然感覺這次又被迫跟那群人一起行動啊……」

 

  「嗯,那你夫人,就你背上那隻狐貍肯定也會偷偷跟去吧?」

 

  「怎麼可以?夫人傷都還沒完全好,她怎麼能去呢?」凱布利訝然。

 

  「凱布利,懷真的個性你懂得,就算我們強留著她,她肯定也會跟來。」沈洛年在腦中提醒道。

 

  見凱布利頓了一下,黃帝理解道沈洛年正在解釋給凱布利聽,所以也不在解釋,只是提高了速度,又面帶詭異笑容說:

 

  「到時保護好她的肚子,別讓我手之前斷得沒價值,笨蟲。」

 

  「啥?」凱布利不解其意的同時,懷真的緊閉的眼皮似乎跳了一下。

 

  懷真心裡頭想著,難道她發現了?該不會上次她就知道了?

 

  「嘻嘻,不知道會生出……」後面的字句還沒出口,看到假裝酒醉倚靠在凱布利身上偷聽對話的狐狸,似乎咧嘴了一下?嘿嘿,扳回一城了,她想。

 

  「妳說話可不可以清楚明白一點啊?之前那副嬉笑玩世,直來直往的妳跑哪去了呀?」凱布利抱怨道,這連番的對話下來,似乎讓他小孩心智的腦袋轉不過來。

 

  「你說呢?嘻嘻。」

 

  隨後,簡單收拾宴會的賴一心等人也追了上來,一行人在路上又隨意的聊著明天的事,並且猜測黃帝的計畫過程。

 

 

 

***

 

  『……明天就像是要去推那中二BOSS白澤啦!』

 

  張志文的一番話,從石桌上的泥人口中傳出來,仔細一瞧,那泥人根本就是小一號的張志文,而旁邊也有其他各式不同樣貌的小泥人。

 

  這不是什麼具有留聲功能的陶瓷玩具,沒錯,這正是白澤和后土當初在桌面上,玩的泥人棋局,只不過現在只剩下完整呈現外頭情況的功能,這跟用輕疾喚出來對話一樣,只是這更加的完整,連週遭的景物也能一同複製。

 

  桌前,換掉原本李翰灰白硬質的石椅,坐在太師椅上的狄韻,不,白澤正踢著小腿,睜著圓大眼睛瞧著這幕,一旁站著跟后土之前一樣型體的祝融。

 

  「我們有時候,又該說總是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告知未來有多麼的自私和無情。我們有時候,更是妄加定義未來的美好,最後徒留的只是殘酷的現實。」

 

  一旁的祝融搖了搖頭,似乎對這句話的主人頗有意見。

 

  「祝融你聽,這句話是否適合拿來當作他們千辛萬苦來到這兒的開場白?這樣夠不夠符合那位志文小弟的中二呢?」白澤用俏皮的聲音笑說。

 

  「白澤,你該適可而止了。」祝融正聲道:「你明明可以運用我強大的知能來迅速解決這場戰役,結果你現在在做什麼?用我的能力在偷窺這群人類無意義的對白?」

 

  白澤抿嘴輕笑一聲後說:「別生氣,祝融。我這麼做,自然有道理。」

 

  「什麼道理?」比起后土,祝融與人談話似乎更多了點人性,短短四字帶出了他的不耐煩。

 

  「我需要一個變數。」白澤輕輕帶過。「的確,運用你龐大的知能,的確能迅速誘出那群古仙,但你知道嗎?我只看到我的失敗。」

 

  「我想改變過去,前提是我必須先戰勝不可逆的未來。所以,我需要一個變數,一個連五古仙也不能逆轉的變數。」

 

  「而這變數和這群人有關?」祝融問道。

 

  「不知道。」

 

  「?」祝融錯愕。

 

  「因為我沒照著我窺探的未來走,所以我不知道。」白澤表情轉為陰鬱說:「這變數也有可能是葉偉珊、李翰、黑石、蛟龍王公、你,又或者是我自己,有有可能是我被我壓抑在體內的女孩。」

 

  「我來做個總結好了,意思是你也不確定?」祝融說。

 

  白澤沒有回應,沉默也是一種回答。

 

  祝融沉思一會,問了另一個問題:「那葉偉珊、李翰還有蛟龍王公,這三人你又是如何看待?這三人對你提出的回報各有各的想法,尤其是蛟龍王公,他數萬年是與我們敵對的,現在卻是無條件的加入我們,你難道沒有任何想法?」

 

  白澤很快回道:「不是沒有想法,棋子的價值,就在擺放的位置,不是嗎?」

 

  說完,白澤望向漆黑的天花板,那眼神似乎可以穿透地表、跨越距離,直視一名趴臥在擎天塔最上層司令專屬桌身上的女人。

 

  脫掉軍裝,放下髮髻,僅僅穿著薄衫趴臥在桌上的葉偉珊,受命白澤,親統外頭戰事的工作,連日的操勞都只有在夜晚,妖族間不成文規定的停戰協定中,才能稍稍獲得一點休息機會。

 

  眼神迷濛的她,在完全閉上眼睛前,似乎在眼簾中見到她所驥希的過去,或者該說……未來。

 

  另一頭,孤身站在九迴城外,一具死屍,一具會動的死屍,佇立在前不久他自己立起並且刻上劉巧雯三字的石頭旁,簡單的墓碑就這麼完成了。

 

  不知道跟喪禮一般,只是為了安撫在世之人懷念之情的墓碑,是否達成它的使命了呢?

 

  「明天,我就會得到白澤給我的允諾……不,是我自己去取得。」

 

  堅定的語氣裡挾帶著殺機,一個意念,藉著無形的契約,傳達到不遠處歲安城內,數量龐大的死屍身上,這名死屍的決定,將是一個變數。

 

 

 

***

 

  龍宮,龍王母寢宮內。

 

  敖冷、敖言兩人分站左右,兩人背後巨劍皆已出竅,且閃著陣陣綠光,這陣仗若在平時,肯定是無人敢進犯,只是現在兩人彷彿連呼吸都有了困難,深怕深後的龍王母會因為他倆一時的大意而遭遇不測。

 

  來者何人?竟能讓兩名虯龍族身經百戰的強大天仙感到畏懼?

 

  一黑一白,兩種顏色鮮明對比的兩人站在他們面前。

 

  龍王母緊抱著她手上出世不久的龍子,臉上除了一絲絲不易察覺的恐懼外,更多的是猜疑的心緒。

 

  黑的那人裹著一件黑色斗篷,外貌因為頭套的原因而無法得知,但從體態看來,是一名女子,但教人驚訝的是,除了她身上的黑斗篷外,環繞在她身旁,若有似無的黑氣更透露著詭異的氣息,彷彿你向她靠近,就會被吸入一般。

 

  身穿白色斗逢的那位……在場三人皆知道他的身分,不過……他是怎麼進來的?應該說,他怎麼會主動出現在這兒呢?

 

  不過兩人有同一個特質,那就是,皆體無炁息。光是這點就足以表明他們的實力。這麼近的距離仍感應不到兩人炁息,表示兩人皆是強者。

 

  「龍王母,不論您信否,我剛才的言論請您謹記在心。」他說:「請不要改變您現在的決定,儘管讓事情的走向由他自個兒發展便是。」

 

  「你……」龍王母在想說些什麼時,他又說了:「你要隨我一同進去仿仙界嗎?」似乎是對著那名默不作聲的女子說。

 

  女子搖搖頭,壓低聲音說:「不了,我想留在外頭,看到最後。」

 

  女子一出聲,龍王母馬上又變了臉色,並且馬上萌生了一個想法,難道她是他早就安插在自己身旁的?可是這又跟他與我說的話有所衝突……

 

  正當龍王母思索著時,他又說了:「那切記,順應自然便是。龍王母,等事情結束,你自然會知曉一切的來龍去脈,但是如果妳還是不願等到那刻的話,請去仿仙界找吾吧。」

 

  說完和那名女子逕自轉頭,走出連接龍宮的玄界之門,敖言、敖冷兩人在她們走了之後,仍是不敢鬆懈,直到龍王母做了意外的舉動後。

 

  「敖言、敖冷,接過弟弟,我……我想我必須去弄清楚他所說的話。」

 

  「王母!」

 

  一聲聲的王母並沒有留下追隨那名男子而去的龍王母,直到身影消失的門的另一頭。

 

 

 

第二十四章 約定 完

 

 

-------END of Nightmare ISLAND 更生----------

 

未完待續……

 

 

下一章已成形,附上小文案。

 

第二十五章 潛入:

 

地表潛伏?高空俯衝而去?哪個會成功入侵,並且先一步找到「她」呢?

 

「敖歡……我不怪罪你了,現在只希望你能……抱抱我……」羞紅的她,好誘人啊。

 

敖歡碰到了牆壁,怎麼說,他有點高興,不過現在的他可是退無可退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